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我去打了帶狀疱疹疫苗


三年前皮膚大過敏,遵從醫囑在日本休假兩個月,痊癒之後,返台前居然來了帶狀疱疹。

也因此第一次踏入日本大醫院,跟兩位人帥心善的醫師日文、英文、手機翻譯、比手畫腳,保險無給付的花了台幣近萬元,拿了帶狀皰疹特效藥。

按照VAS疼痛指數的評估,所有患者的疼痛程度都是10分之10

金嗓歌后葉璦菱形容 帶狀疱疹「簡直比生小孩還痛」

雖然時常聽說帶狀疱疹的威力,但聽人說總不如親身體會… 

真是「痛到骨子裡」「身體裡面有雷擊閃電」🔥灼熱與尖銳每小時都來,當時僅僅三天我就瘦了三公斤,真的非常痛苦😖

返台後,我積極找醫生找疫苗,但當時台灣僅有一種疫苗only for 50歲以上施打。

雖說這三年,我真的沒有復發過(knock knock knock),然而,每當太累虛弱的時候,我似乎感受到曾經腰側皰疹的位置,微微的有說不出的fu,好像伸出小手手跟我打招呼,我真的超ㄘㄨㄚ、 

很多人看我很認真運動、工作大幅減量(也剛好因為疫情沒什麼工作🥹)、或是總是有助教、助理、小幫手,其實我真的超擔心太累虛弱時,要嘛皮膚過敏發作、要嘛帶狀皰疹復發(病很多😮‍💨

說了這麼多,就是因為 👉 昨天很開心的去打了帶狀皰疹疫苗❗️

今年台灣引進了一款疫苗,不用等到50歲就可以打了💉 幾位好友都去打了,於是,昨天我鼓起勇氣去打,不得不說~ 真的是非常昂貴的疫苗,針痛感也十足。

現在,我正發燒中寫完這篇(醫生說會發燒頭痛頭暈胃痛2-3天)。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一的人,此生會得帶狀皰疹,我為什麼把自己這些病痛披露出來,也是想讓大家知道~ 

現在科技已經很厲害了,該打疫苗就去打吧,雖然很貴錢包很痛…. 但我此生真的不想再跟帶狀皰疹過招了。

祝福㊗️大家 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照片是昨天打完疫苗後,跟友人去吃甜點 撫慰內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