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日 星期一

直播「飲食改變人森」長文後記

 

昨晚的直播,自以為準備很齊全,直播架、燈光、無線麥克風(還有兩套)、服裝、化妝、場地都訂好了,我們也都提早吃晚餐,前20分鐘就都setting好,感覺一切 ready to go...

晚上8:59,我們按鍵「直播開始」,結果,Ellen 那頭的臉書直播畫面直接當掉。

「咦?怎麼會?」她連續重新輸入、登出再重新設定... 就是不行。

然後,趕快決定就在 TAROT with Elena 這裡直播,她的FB粉專就不直播了。

「要用我的高貴麥克風嗎?」她問。

「好哇好哇!」我說。

時間through back 兩小時之前,我們正在吃晚餐,她很開心的把戰利品都拿出來給我看。

她才去光華商場採購的直播架、燈光、還有上萬元的無線麥克風,是的,上萬元。

我的麥克風才不到一千元....

所以,當她問說:「要用我的麥克風嗎?」

「好哇好哇!」我立刻點頭如搗蒜🤩

接著,昨晚看直播的粉絲們,都有參與的悲劇,哈哈哈(乾笑...😅

就是整個無聲,但我們這裡看見 receiver 是有聲音的,還有粉絲說:「我在讀唇語」

哈哈哈...(繼續乾笑😅

直播三四年,很多類似狀況,在初期都有發生過,但昨天晚上可以算是disaster前三名了

上萬元高貴麥克風怎樣都沒有聲音,最後,又換回我的廉價百元麥克風,雖然有聲音了,但是...

我回放的時候才發現,只有Ellen那支有聲音,我自己拿在手上那支,是沒有聲音的...

直播影片當中,屬於我的聲音都很糊,因為根本沒有收到音....

OK ~ 儘管如此! 我們昨天仍然很過癮的分享 my amazing journey❗️

一小時根本講不夠,我在此用幾個重點 recap


1️⃣支持團體的存在,很重要!在我的達成清單上面最重要的就是「支持團體」。

在心理學上的研究,無論表現在一個人的快樂指數,或是健康指數,甚至在許多長壽的研究,「支持團體」都是首佔第一位。比知識更重要,比執行更重要,比你吃什麼更重要。

所以我真的很幸運,有一群好友揪團參加,一起靠腰嘰嘰歪歪13週,整個過程超療癒:)

2️⃣系統性地學習:我在直播開宗明義就先罵了自己:自以為是。

是的,時常看這個新聞、看那個醫生說什麼、某位營養師講了什麼、又是生酮又是168又是斷食又是低碳... 殊不知自己如同瞎子摸象,摸到大象的尾巴就以為大象好細長,摸到大象腿就片面的認為大象如柱子... 這就是過去的我,自以為懂得很多,對於飲食、營養、瘦身、充滿各種謠言與傳說,缺乏系統性的全面認識,因此也帶來許多誤解與操作困難。要學這個東西,還是要系統學習,全面了解,才可以免掉誤解與副作用,才會真的健康瘦!

3️⃣與自己的對話:我在直播分享最多的就是這 part

☕️咖啡對我來說,原來是這麼重要的存在,它不僅僅是一杯咖啡,它代表著我這十幾年自己創業的工作型態,咖啡館是我的工作場域,不是一杯咖啡而已。

🐮牛奶,我時常打趣自己「我沒斷奶」,永遠都喝加奶的咖啡,而經過好奇與對話,原來牛奶並非無可取代,這真的好驚人!

🍰我昨晚花了很多時間描述「甜點」對我的重要性,它是屬於我自己的「犒賞機制」,怎麼可以消失??

的確造成我長期飲食的偏差(笑),像是去年底在日本旅遊時,一天喝三杯咖啡+三份甜點,這個「名店踩點」是我旅程的重心,我很接納自己「很偏差」的飲食(笑)。

也因為全心接納,完整學習系統性的營養飲食觀念,我能健康地維護血糖平衡,用飲食、運動、新科技等等,旅程後依然維持體脂與肌肉的數字,這真是不可思議啊~

我知道很多人不會去看直播回放(我懂~

所以,寫了這一篇文。

其實我若要完整分享,恐怕需要兩小時的直播(可能更長?哈哈 

若需要完整分享,可能寫出萬字的論文(甚至更長?😂

我命名為「飲食改變人森」,這麼強烈的字眼不是行銷,是非常真實的過程,無論是直播影片當中激動分享的me,或是現在洋洋灑灑寫出這一篇的me,相信看直播的你、或是看文的你,都是可以感受到的。

這13週的journey真的改變我的人森,對飲食的態度、對自己身體的認識、更深層的自我對話、更多的回看自己過往歷史、與好友們的關係建立、甚至現在,也改變了我老爸老媽的飲食與健康。

Sign up 之前,我以為自己只是「陪客」

Journey 當中,我以為自己只是「愛玩與實驗」

Journey 後期,開始震盪與發酵,這真的太神奇了 what an amazing journey❗️

感謝20年老友蘇三、班學長,感謝一起靠腰

感謝走心的艾倫教練,妳是我的英雄👍

▶️直播真的很值得看,跳過前十分鐘沒聲音更好:https://fb.watch/jGgz7XPdMO/

💯若對課程有興趣,艾倫教練在四月開兩場「免費」線上講座,真的超佛!

歡迎去她的粉絲頁私訊

遇見未來的你-艾倫認識食物好好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