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塔羅巡迴占卜> 第五站 - 5 Senses Cafe (已圓滿結束)


我想要營造一個,讓大家可以讀書一整天的空間。

老實說我好驚嚇,經營餐廳/咖啡館,大家不都是要追求 換桌率,最好還分中午低消,下午茶低消,晚餐時段低消。我看著偌大的 5 senses café,實在很驚訝聽到 Molly 這麼說。

原來是數學老師 (!) 的經營者 Molly,是個笑起來好甜好漂亮的女孩兒,難以想像個頭小小的她開了一家這麼大、可以容納一兩百人的咖啡館。

我以前念書的時候,就喜歡待在咖啡店,所以後來想要開一間可以讓同學們,在裡面讀書一整天的咖啡館。 難怪 5 senses café 開在台大/台科大旁邊,主要客群為學生,裡面燈光明亮,每個角落都有插座,免費 wifi 絕對是基本配備。

5 senses café 裡面最吸睛的,就是這一整面的大書櫃~
擷取自 5 senses cafe Facebook 粉絲團相簿
看起來眼熟嗎?因為在知名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場景,好幾幕都在 5 senses café 拍攝。
擷取自網路
擷取自YouTube
擷取自YouTube
我問 Molly 這樣讓同學坐一整天,可能有一半是沒有換桌率的,經營狀況還 OK ?
她再次展現迷人漂亮的笑容說:我們這裡因為空間大,常出借場地拍攝,客人也是很多,到現在經營還是很OK的!
真是白問了我,看看我們一行三人到的時候,只剩最後一個空桌,整個 5 senses café 坐滿了人,還不時有人買咖啡外帶 (可能程又青來買 double mocha),適逢畢業季,包場謝師宴的更是不停,還有婚紗照拍攝,別說其他人了,我們三個人在裏頭聊天亂拍,整個感覺超級自在舒服,大空間就是會給人無拘束的感受,我逐漸理解 5 senses café 知名成功的原因了。
擷取自 "我可能不會愛你" Facebook 粉絲團


順便介紹一下餐點,5 senses café 比較像是複合式的空間,有咖啡有書籍,有蛋糕有攝影展,有輕食還有音樂,似乎這裡有多種組合皆可發生,且毫不突兀,就像從數學老師成為咖啡店主人,各種幾何變換皆有完美發生機率,各式不同可能的碰撞,激盪出一個這麼特別的空間。我覺得台大/台科大學生真的好幸福喔,neighborhood 就有個這麼類圖書館的優質咖啡館 (如果數學不會還可以問店老闆),真的是很令人忌妒的最高學府阿~

7/22 下午1:30~4:30 伊蓮娜會巡迴占卜 5 senses café,只要在7/22 前消費220元即可預約,現在還有四個名額喔,來吧來吧,化身偶像來杯 double mocha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三段85號
電話:02-2739-9556

Facebook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5senses.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