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塔羅題目解答> 步步驚心若曦與四爺

TAROT with Elena 粉絲團擷圖

步步驚心這部戲好紅,伊蓮娜連續好幾個月被不同朋友推薦,最後的一根稻草是一位不看連續劇的朋友也來推薦,我就好奇的看了幾集,沒想到也變成步步迷,迷到最後連小說也看完了,最嚴重的莫過於連網路上好幾版本的 "續集" 也都看完了,以此證明有多迷 @@

有加入TAROT with Elena 臉書粉絲團的朋友一定知道,伊蓮娜愛出 "無厘頭" 塔羅題目,硬是要把很多其他的東西跟塔羅牌結合,像是之前出過幾題 "歌詞題":


迴響最熱烈居然是這首范范的歌曲~連沒學過塔羅牌的朋友也都忙著來留言
(出題沒有邏輯,就看當時伊蓮娜不小心聽到什麼歌有 fu...  像這首就是坐計程車時偶然聽到,就出題了.....)


好了扯這麼多,本來想看答案的同學們應該都沒耐心了,回歸主題回歸主題。

步步驚心題目問:請問若曦跟四爺,分別是什麼塔羅牌呢?Major Arcana 或是人物牌皆可。

答案是:若曦 - 戀人牌 (The Lovers);四爺 - 五角星國王或是皇帝牌

為什麼若曦是戀人牌? Facebook 有同學回答很精闢 (而且居然是沒有看過步步驚心,大驚!)
"就我側面得知,若曦這個也愛一下,那個也愛一下,誰愛她就回愛一下,極可能是戀人牌。"

雖然他寫的理由不全然是對,但精髓有到,戀人牌主要的學習就是 "選擇",常常會因為不想傷人而當了爛好人,希望世界和平大家都開心,如同若曦希望八爺十四爺都安好,甚至他們的家人也都要很OK,就算他們與自己心愛的四爺起衝突,也仍舊希望大家都好,但你死我活的九子奪嫡怎麼可能大家都好呢,所以與愛恨分明的四爺衝突不斷哪!

至於四爺為什麼是五角星國王/皇帝牌,這應該很沒有爭議,大夥兒應該都明白,我就省下力氣不寫啦。


對了,有同學說要出海賊王系列的塔羅題目,這.... 據說很多集,等我K完可能明年了,請大家耐心等候 ><)


---------

歡迎大家來參加「塔羅人格小講座」,以後這種問題,你們就會馬上一目了然,絕對不會答錯阿!(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