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在世界的那頭呼喊你

我有一個天賦,就是很會做夢。

"Allen,最近好嗎?好久沒見了,改天出來吃飯聊天。"
"伊蓮娜,是阿,好久沒見了,怎麼突然想要找我吃飯?"
"沒,就昨天夢見你啦!也想說好久沒碰面,就聊天囉"
"哇賽,你夢到我什麼阿?"

以前不覺得 "做夢" 是什麼天賦,就覺得有時候會夢見許久未見的朋友,或是異國他鄉的朋友,或是國高中時代同學等等,多半時候我都會歸類為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有時候連這個朋友名字都忘記了,哪裡來的日有所思呢?

但伊蓮娜總是會因此,試著跟那位朋友取得聯繫,從以前的ICQ,後來的 MSN, Skype,到最近的 Facebook, Line, Whatsapp 等,或是email 聯繫很方便;但偶而也有那種十來年沒聯絡的,沒有電話沒有聯絡方式,我都還會努力去尋找一下共同朋友,或甚至翻出畢業紀念冊,找找她家地址,然後真的會寫封信過去。

有人問過我,只不過是一場夢,有什麼需要這樣大費周章?
我其實不知道,就自然而然的會這麼做。


一直到了最近一兩年,我才明白了這道理。原來,這似乎是我的天賦之一。
這些我夢見的朋友們,在我們碰面聊天後,才發現原來或多或少都遇上一些不喜歡的事情,心情震盪,情緒低落,或是無奈挫折等等。甚至有一次我在十天的禪修當中,連續兩個晚上夢見同一位朋友,結束禪修後我立刻找尋聯絡方式,約一個月後終於聯絡上,大約聊過兩三次之後他才與我剖白,曾經在過去的一些誤會等等。

逐漸的我發現,這些夢都帶著一些訊息,而我似乎有一種 "接電話" 的天賦,也就是說朋友們在睡夢中發出吶喊,呼喊,不管是直接想到我,或是"廣播"情緒,總之我就真的經由夢境而接收到,然後連絡了對方,然後或許因為碰面聊天等等,舒緩了一些心情吧。

但這一篇不是想要探討我的天賦,我想要說的其實是,若我所謂的接收能力實際存在,那麼也同時證明了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每個人都具有 "發送" 的能力!

潛意識強大的心靈力量,在許多探討心理學及神秘學中,族繁不及備載,包含世界知名的 "秘密" 這本書,也是不斷的在說明潛意識的力量。所以當你感受無奈挫折低落憤慨或是激動的時刻,你也同時在送出這些訊息,不管如何壓抑,或是逃避,這些感受實際存在著。就像很多人都聽過這句話:傾聽你心底的聲音,因為它永遠不會消失。

無論用任何彩妝,你都隱藏不了眼底的憂傷;就像我們總是會知道某些人就是很ㄍㄧㄥ,無論如何假裝,我們就是感覺得出來那種不快樂。或許你無意識的發出訊號,但是這些都必須被關注,因為越是累積,越是聲音發的響亮,身旁的人可能都知道,但有時也不知道怎麼說,或是如何慰勸,或是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去關心朋友,但我想要強調的是~這是每個人都有的能力:感受,發送,接收。

當有人問起塔羅牌是怎麼運作的,為什麼會揭露潛意識,為什麼就是會抽中那張牌?為什麼會讓你覺察到自己的心,這同樣也是潛意識的心靈力量,你或許擁有你所不知道的心靈力量,看不見摸不著,卻無所不在。從古代埃及法老的占卜,或是在十九世紀心理學家榮格的反覆證明,都一再顯示出~全部這些都是受到 潛意識 的影響。

總是跟自己打仗?
頭腦向左走,心卻向右走?
明明知道不行這麼做,卻仍舊去這麼做了?
告訴自己這樣不可以,但卻總是這樣?
做了卻總是後悔?很希望生命重來?


請不要忽視自己的心,因為生命總是跟著心走。
請靜下來,傾聽你自己發送的訊號,你的潛意識對你的呼喊,請好好照顧自己珍貴的那顆心,那片潛意識的廣袤草原。


其實,這篇大概想說的,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