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幹嘛天天有新文 自找麻煩

看標題就知道伊蓮娜根本就是想罵髒話來著!


幹嘛天天有新文?
幹嘛自找麻煩?
幹嘛設下這個自我挑戰?
幹嘛....

昨天去出版社談新書,我們聊到網路小說的生態,社長就說了一句:
網路小說是存在於作者與讀者間的互動,所產生並且維持。
有很多作者是因為讀者的熱烈互動,進而繼續產生動力,繼續寫下去。

我不是網路小說作家,只是一個喜歡寫部落格的塔羅師。
嗯,所以沒人按讚,沒人回應,我也會以為,是在寫日記嗎?是我自嗨嗎?
是寫不好嗎?寫不好可以說阿!

重點不是按讚,而是 "互動",我寫文章,唯一能夠得知讀者反應,或有互動的方式,就是大家的按讚,或是留言。所以重點是 "無法感受到讀者的反應",而感到十分沮喪,無奈,孤獨。

這時候我知道會有人跳出來說:伊蓮娜你不是老師嗎?怎麼可以有情緒?

這就又是一個好問題!

所謂大師就被營造成:平靜,沒有波瀾起伏,沒有情緒,悲喜淡然。
所以當自己有情緒時,首先就是否定,然後接下來很多行動,都是想要把那個情緒去掉。

伊蓮娜從來沒有說過自己是什麼,我只是塔羅師,我教塔羅。

但我願意面對自己的情緒起伏。

面對,看見,我不逃避。

所以我看見自己的生氣,沮喪,挫折。


喔,這樣的心情,應該就是那知名的寶劍三吧。

再不然,應該就是自我設限的寶劍八吧。

總之,就是寶劍牌。

情緒放大牌組,拿我自己做活生生的例子,降子同學們你們有懂了後!





後來在臉書上哭邀了一下,結果很多同學留言鼓勵,

Kuama 睿智的說:塔羅會告訴你,不要被 "讚" 影響。
淳淳更是發猛的去把我之前的每一張照片po文,全部按了二十幾個讚。

感動~嗚。

如果覺得這篇太像日記了,你只能怪 Ciacia 給了我中肯的建議:當日記寫阿!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開始自我懷疑之第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