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謝謝你的信

自從開始想要天天寫新文,來到了第九篇~ 終於,收到讀者回饋,這樣的回饋真是一股很強的力量,讓我可以多撐著寫下去,教下去。前幾天因為沒有大家的"讚" 或是留言,伊蓮娜寫了一篇哭邀文,雖然內容很令人發笑,但卻是一個作者或老師深深的內心感受。

若你說了一句話,對面的人沒有回應,說久了,你還會繼續說下去嗎?
你寫了一本書,沒人買,你還會繼續寫下去嗎?(能像東野圭吾這樣撐著寫十幾二十年才出名的作者,實為不多阿,多半就消失了)
你對著一口井,丟下一顆小石頭,側著頭等了許久,沒聽到一點兒回聲,你會想著,這口井是無底洞嗎?有水?沒水?有底?沒底?你都不知道。

伊蓮娜教塔羅,寫塔羅分享文章,沒有你的回應,我也會側著頭等很久很久,等久了,若都沒有漣漪、消息、反應... ,你覺得我能夠繼續教多久、寫多久呢?

因此感謝不吝惜給予 "讚" "留言" 的讀者們,你們就是那些回音,讓歪頭等待的伊蓮娜不致於脖子扭到,不致於覺得這口井是無底洞,不致於讓我覺得~每天想著新內容,衝回家寫文章的作者,是孤寂的。而更是感謝寫這封信的同學,你這樣一封滿滿的文字,鼓勵著我,可以繼續延伸伊蓮娜推廣塔羅的動力,覺得寫這些文章都是有意義的。

先來分享這封今天收到的信。已經獲得作者同意發佈部分內文,但你們知道伊蓮娜口風很緊,不會洩漏作者是誰,更不會暗示;若任何同學認出作者是哪位,也請不要多說喔,謝謝!

------------------------------------------

伊老師:

上完秋冬兩季的解牌班,最後一堂課,感受到妳想要盡可能的”傾囊相授”,還幫我們安排的同理心的課程,內心真是十分感動。看完了你寫的歲歲年年 (一年解牌班教學感想),我因此想要分享回饋。

過完年後,真的比較好一點了。上次給老師算的那副牌:媽媽與小孩,讓我想了很久。
我還記得當老師問起我和媽媽之間的關係,還有媽媽是不是很嚴厲的時候,我還很困惑。但,回家想想,是的,我有一個嚴以律己的母親。那種嚴厲不是像爸爸很權威會打罵的那種,而是,媽媽的成長過程塑造了她成為一個「一旦設立目標就會逼自己做到」的人,所以她無法理解 -- 為什麼我已經立下目標,卻無法承諾一定會完成,我很難跟她溝通這一點,因為她是這麼的「解決問題取向」。
而我則有一種「承諾一定要做到」的承諾病,所以我答應別人的事情,總是比答應自己的事情做得好。

我常常在這中間掙扎辛苦,而最近,我開始接受這樣的我。

上課時,妳一再強調:整體運勢是屬於同一個人的,所以不會跳脫出一個人的起起伏伏。直到妳叫我們回想過去2009、2010年自己的事情,我才有比較懂。(伊蓮娜補充:每當回憶過去某年,可能會想起的重點事件大約就一兩件,所以一年運勢牌陣,也只在講這一兩件事情而已)

激勵人心的是「起起伏伏」這四個字,生活起起伏伏,生命也是,這樣想來會比較有力量去面對一些事情,知道不過就是這樣,經歷、成長、學習、再經歷。所以,每天自己的狀態也是起起伏伏的阿,狀況好的時候多做一點、多一些工作進度;狀況不好的時候也別太苛求自己,盡量做該做的事情,一天就又過啦。

伊老師的塔羅牌真的幫助了我們。
發現事情的癥結很難的,(對..我知道老師要說 "你們看牌就知道阿",可是我還是常常不知道嘛(掩面)),學會翻轉或跨越更是難上加難。所以老師說的很好:塔羅是一條路,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它就存在,然後老師的小屋會在那邊等我們按門鈴對不對XD

---------------------------------------

另一個回饋,是我今天收到了從日本寄來的明信片,開頭寫著 "伊蓮娜兒",哈!
謝謝這位同學,旅行不忘伊蓮娜!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我又有勇氣了 之第九篇)

今天台北陽光真美,熱到需要喝一杯冰淇淋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