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我的歲歲年年都有你們在 - 寫在塔羅解牌班結束之後

每年都有春夏秋冬,四季更替。
伊蓮娜的春夏秋冬,四季如一。

他們感慨說: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伊蓮娜的春櫻夏荷秋楓冬雪,卻因為你們都在,而有歲歲年年同伴的感受,忽悠的度過美好的一年。


一年至今到此,段落畫上句點。2012 塔羅高階解牌班 結束了。

昨天是最後一堂課。我很感動,也突然的有些失落。感動於這一切的發生是如此的順利圓滿,失落於一切總有曲終的時候。

所幸,曲終人不散,我們因為塔羅,因為了解彼此,所以相互陪伴的感受不會失去,在某天你抽到了某一張牌,或許你就突然的想到了誰,憶起誰的故事。
或是誰在當下說了一個好笑的事,想起了同學們交換的零食;
又或者在做某個ppt,突然想到了痛苦的塔羅作業,光是找圖貼圖排版就花了好幾個小時;
可能你開會的時候,邊記著老闆說的話,邊想起了塔羅課的手酸筆記時光;
喝咖啡的時候想到了班經典的好喝拿鐵,或是香蕉蛋糕;
看到貓的時候,想到塔羅課上旁聽到睡著的貓咪們;
多半你應該會想到伊蓮娜,有時上課會唱歌,又有時好嚴肅,笑聲很大,辦活動卻還會焦急到哭,好一位怪異的老師;
然後你一定會想到塔羅牌,那些魂牽夢吟的人,那個不捨的決定,那段停滯不前的時光,那個勇氣的開始,那些茫然所失的日子,那個流淚的夜晚,或是領悟的那個moment,這一年我們沒有虛度,都用塔羅牌寫日記,在可惡的塔羅作業當中累積故事,一絲一縷密密織就塔羅牌的實力,也一步一腳印慢慢走過了春夏秋冬,回頭一看,這所有絕不是徒勞無功的阿!

就讓我們來回顧這四季的臉孔吧:

春季解牌班:剛開班,大家好熱情,報名一直滿出來,於是開了兩班。
那時還舉辦了愚人節大夥一起去揪團買塔羅牌,瘋狂的她們創造了台灣奇蹟!

四月的時候還來了一個驚喜慶生,大夥兒都有吃到伊蓮娜精心準備的蛋糕!

當時伊蓮娜有寫教學日誌:解牌班的二三事
愚人節的創造經濟奇蹟:校外教學 -- 愚人節買牌記錄
還有驚喜慶生:班經典咖啡 驚喜慶生


夏天的時候,好熱阿~ 看看大家穿的衣服就知道了:

對了,五月份的時候,我們還大費周章辦了一場 "塔羅夏日大作戰"!大家一起穿著海灘夏日風,陽光底下算塔羅牌。
我一直認為,塔羅牌是將深層潛意識,從晦暗中揭露,放到陽光底下的過程,讓每個人能夠更了解自己,與自己相處更平衡及愉快。所以,時常舉辦一些活動,期望讓更多人認識塔羅牌這個工具,也希望可以慢慢改變塔羅牌給予的錯誤印象,像是黑魔法啦,像是一翻兩瞪眼的占卜,若大家仍舊對塔羅牌有這樣的想法,那麼真的是把它看小了~也把心理學家卡爾榮格看小了~
不過,我相信伊蓮娜的忠實讀者們,早就理解這件事吧!

時序入秋,秋季解牌班的第一堂課,居然就是堂堂正正的中秋節!
當初排課時完全沒注意,也感謝各位同學們~真的都準時出席,跟伊蓮娜共渡中秋。第一堂課在瓜媽手做教室,也感謝同學們帶來的月餅。

秋天的時候,就變成了八人一起上課,每每上課,算牌陣仗好大阿!

秋天了,也就是說已經共渡三季的時光,許多同學也因此越來越熟,秋季班上課每次都好吵,大家聊天非常熱烈,或是應該用 "激烈" 兩個字形容。剛好秋季班是純女人的班級,所以話題內容更是辛辣 ...... (請大家自由發揮想像力)


慢慢的,吹起了冷冷的風,衣服越穿越厚重,塔羅解牌班也進入了最後一季。
解牌班的春夏秋冬,是以真正的季節月份來計算,像春季就是三四五月,夏季是七八九月,到了冬季,就是真的開始冷的 11, 12, 1 月了。


冬季班有兩位倦鳥歸巢了~ 春季的時候,一位懷孕生小孩了;另一位跑去上海工作了~冬季的時候,兩位同學又再度回到本班,感動哇!
突然有一種,原來伊蓮娜也很像是一個永遠開在街角的咖啡館,不管你們去哪裡了,終究會轉著轉著回到了塔羅的世界,因為那是回到自己心中的一條路。無論環境怎麼變化,心境保持著與自己靠近的距離,你就永遠不會迷路。

冬季最後一堂課,伊蓮娜準備了大驚喜給同學們 -- 我再次邀請了心理諮商師,李宗燁老師,來幫大家講課!宗燁老師的同理心課程,每次上課都會帶給大家許多的震盪,這次宗燁老師講的是 "關係的探討",以及同理心的複習,還帶了一兩個小遊戲,讓大家持續觀察著自己的內心與情緒。
結束後,還有同學留下來占卜 "神奇樂透牌陣",還真的有成功算出數字呢,祝你中獎阿!

一路檢視這12個月,真的很感謝大家對伊蓮娜的愛護,其中有好多同學都是跟著我度過這一整年,不只是上課,還有中間穿插的很多活動,像是夏日的巡迴占卜萬聖節活動聖誕節聚會等等。或許有些同學只相互陪伴了一兩季,但這些時光及塔羅練習,都是實實在在,可以握在手中的重量。

三月開始,就又是另一段塔羅高階解牌班的開始。春去秋來,我的歲歲年年感謝各位同學的參與,伊蓮娜與塔羅牌會在你心中的街角,就算偶爾迷路,我們也能夠享受迷途中的風景,也終會撥開迷霧,看見自己。

今天又是在 Dela1010 吃早餐寫文章,他們的香蕉巧克力卷非常好吃阿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又感慨又感動 之第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