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六月塔羅入門班 教學日誌


關於這一班,我之前寫過這篇:一個冥冥之中註定的故事
但我還沒說,
這故事有後續!
在上篇裡面說到,轉折的情形是:原本因為人數不夠,所以不開班,後來,就在決定不開班的那個當口兒,衝來一位同學報名,於是四人上課了~ 
接下來的故事更精采,居然在第一堂課上完之後,衝來第五位同學說,就算錯過一堂課,還是堅定要報名這班,並且還要連同進階班一起報名!
也就是說,本班同學強烈的意念不僅僅讓入門班順利開成,接下來的進階班也開成了!
你們好厲害(大拇指)!

來瞧瞧用意念就可以運轉世界的這一班~

六月的午后,好熱~ 我們上課也笑的很熱~
伊蓮娜準備的檸檬薄荷水,早上就冰著,上課時涼涼的的喝,大夥消消暑。
這天還有零食,旺旺仙貝是伊蓮娜準備的,好吃桂圓小麵包是某位同學帶來的。
話說現在上課,每回合都會有同學帶食物來餵養大家,非常有下午茶 fu...
歡迎來上課的各位多多益善,把大家都養胖吧,噗!
這天是最後一堂課,教學 Celtic Cross 十字星牌陣。
瞧瞧大家專注的神情~
這一班同學,來上伊蓮娜塔羅入門班之前,either 自學、或是跟其他老師學過塔羅,可說都是頗有基礎。
有時候教曾經學過的同學,會比較順、也同樣會比較不順。
順的地方是,許多基本概念都有;但不順的地方也同樣是,有些地方基礎概念不是那麼正確,就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去引導。
比較危險的是,有時候我會不小心覺得「阿這很簡單相信他們都會」,但往往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會忽略或是沒有注意,幸好大家都有乖乖交作業(笑),所以在私密社團解牌的時候,都還算可以再次提醒。

有朋友或同學問過我,三年多來,上過這麼多次塔羅入門班,我會不會無聊?
天哪,一個這麼怕無聊的射手座,居然 真 的 沒 有 覺 得 無 聊 過 ㄟ
每位同學都是不同的個體,每次碰撞出來的火花都不同,小班制就有這樣的優點,可以跟每位同學都有近距離接觸,也因為現在早鳥都有送占卜,更是可以有一對一面對講秘密的時光。

不覺得無聊,大概就是因為~大家都是真實的親密接觸,在自我解牌時都會深入剖析,誠實面對也願意分享,不是純粹上課聽講下課掰掰,也因為這樣的開放態度,所以情緒得以流動,而這些林林總總的感受,都是難能可貴的「真實」。你們以真實面對,我也同樣以真實回應,這樣的上課怎麼可能無聊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