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畫中的秘密 - 塔羅藝術課程第三堂課

小時候
每個星期三下午
媽媽都會牽著我的手
繞過一個小巷
經過小公園
還有一排綠樹
走到紅色的門口
我會走的比媽媽還要快
因為好想快點走到

推開門之前就聽到笑聲
我滿心期待的走進去
打開我的小書包
拿出水彩盤跟畫筆
想必當時眼睛睜很大吧
可能也是亮亮的
等著老師說
我們來玩顏色的遊戲吧
把自己的圍兜上色吧


每次都髒髒的回家
可是我都會咯格的笑著
好喜歡畫畫課

這樣的記憶
一直儲存在我的腦海某個地方
成為一個遙遠卻溫暖開心的風景畫
像英式淡淡水彩風格
遠遠淡淡的
留在我的心中

好久好久沒有畫畫了
三十年吧(笑)

這次的水彩老師,Ozzie 奧茲先生有個溫暖的笑容:


塔羅藝術系列課程,終於來到最後一堂課,也是最大的重頭戲:塔羅人格+水彩畫畫
上半場是伊蓮娜表演,塔羅人格。
這講過好多次了,是這三堂課當中最輕鬆的一堂課,根本不用準備,哈!




我講完畢之後,就是 Ozzie 奧茲老師來啦!
好多同學其實從第一堂課開始,就是期待著這堂課,我本人就是其一!
好久沒畫畫喔,又緊張(怕畫得很糟)又期待(好興奮)
一整個好糾結,哈!
但是老師真是親切又風趣,非常專業,把我們這群「大孩子」都治的服服貼貼。
上半場的塔羅人格,就是讓大家知道自己的靈魂、或個性是哪一張牌。現在就是要畫出自己的那張牌,或是哪兩張牌,大家可以跟著塔羅牌的方式畫,或是自由發揮,皆可。
一人發一張白紙,畫筆、調色盤、顏料,就開始惹!
Ozzie 奧茲老師請我們先用鉛筆,打出底稿。
先來看看伊蓮娜的草稿,看不清楚?
來一張比較圖,左邊是Universal Waite 隱士牌,右邊是伊蓮娜的 ...  呃... 正面道袍隱士,噗。
接下去就是上色囉!
本人覺得上色好好玩,怎麼說呢?
我一開始計畫是,畫的灰灰的,灰袍甘道夫的女性版本。
但是 Ozzie 奧茲老師跟我說,灰灰的其實很難畫,尤其是單色的衣服,一個畫不好,可能就會變得是一張失敗的畫作,他建議把灰色,加上一些其他顏色,例如灰藍、灰紅、灰綠等等。
於是我就「大膽」上色,結果.....
我畫完了!
近拍來一張!
95% 都是伊蓮娜自己畫的!
Ozzie 奧茲老師有畫龍點睛一個地方,就是那個:燈光!

興高采烈的貼上粉絲團,可愛的大夥兒七嘴八舌回覆好多意見,茲列如下:

話說明明是大白天的,這傢伙拿什麼燈阿,好呆的隱士,噗
明明戴著巫師帽,結果可能不夠「尖」,旁邊又都是草,很像是農夫帽....
看到農婦~

但多半都是說:好可愛 ^^

呵呵~

也貼一些其他同學的水彩畫,都好厲害哪~大家都是天才小畫家呢!
這次上課,讓我整個跌入回憶,小時候跟媽媽一起手牽手、弄髒髒的圍兜兜,畫筆攪動水的聲音,空氣中顏料的味道,其他同學們說話的聲音,老師溫暖的笑容。這絕對是一個很棒的療癒課程哪,對我來說。


*************

塔羅藝術之美三堂課,帶給我許多豐富、有趣、難忘又深刻的回憶。
謝謝這一切的發生及美麗的過程,來回顧一下吧

塔羅藝術之美三堂課,伊蓮娜心得回顧:



1 則留言:

sharon 提到...

隱士牌被你畫的好可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