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一個冥冥之中註定的故事


許多時候,我不確定「冥冥之中註定」是否存在,
這次的夏季塔羅入門班,
大概就是老天爺「演」給我看,冥冥之中註定的一個道理。


且聽我娓娓道來~
三月底的時候,就已經在本部落格貼出夏季招生公告

四月底,總共四位朋友報名,已經到達開班人數。
五月的時候因為台中入門班沒有開成,於是有一位從台中來的朋友報名;這樣加起來總共五位了。
看來很順利阿~ 但是,若我要花一整篇文章交代,就代表案情不單純,哈!

五月中,案情急轉直下!某一位同學決定要上改成平日班,於是就退出了這個週末班。
五月底,某一位同學臨時有狀況,無法從台中來上課,於是本班只剩三位同學。
三位同學,未達開班最低人數(至少四人才開班)。

於是伊蓮娜在 6/01 打電話一一通知同學們說,殘念~本班不開囉!(那時正腸胃炎中,身體很不舒服,心中也充滿惋惜的電聯同學們,真是身心的折磨)
每一位同學都驚嘆可惜,我說:除非有第四位同學突然出現,否則就是取消囉!
不知道是大家的「執念」(或是怨念?)
就在我一一通知完畢後,突然 Facebook 傳來一個私訊。

(這時候故事要跳到另外一條線,交叉的故事,很有趣的轉折,請一定要耐心看下去)

由於星期四半夜,伊蓮娜急性腸胃炎掛病號,所以決定原訂 6/01 塔羅藝術之美第一堂課延期一週,與主辦單位阿皮耶藝術講好,由他們一一去聯繫參加學員們。

我收到一個私訊,就是從那些學員其中一位傳來的,她說:
「Elena老師 剛接到阿皮耶的電話,得知您生病了。老師妳要多保重啊! 

常常很佩服妳每天都有豐富的部落格內容,但這也是用時間跟健康換來的;
要多多照顧自己,我們才能長長久久的收看妳的文~祝福妳健康平安!


看到這訊息好感動,我便立馬回覆她。
沒想到她接著問下一個問題:「請問星期天的入門班,也會一起取消嗎?還是會如期舉行?」
我就回她說:「入門班因為三缺一,所以已經取消了~」

結果這位美女大驚,說明她很想報名入門班,原本是想~ 先參加塔羅藝術之美第一堂課,然後現場報名入門班,沒想到居然要取消了。
大家看到這裡,應該可以猜到接下去的劇情吧?

沒錯,冰雪聰明的讀者們,應該預料的到~ 這位美女成為了夏季入門班第四位同學!
她私訊直接回覆我說:「那.... 我決定直接報名入門班!」

於是我整個慌張(這老師好奇怪,人家要報名還慌張)
除了再三確認她不是開玩笑的之外(哈!我被放過很多次鴿子......)


慌慌張張的再次打電話給原本那三位同學,
說:「不好意思,我們可以開班了~ 來了第四位同學了!」
(其實很想問他們說,妳們是有跟宇宙下訂單嗎?才說開不成,兩小時後就開成了...)
所以,我們才有了這次的「夏季塔羅入門班」!

原本上課地點是在班經典咖啡,但由於這班才四位同學,所以我決定在三三教室上課。
不是伊蓮娜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三三教室真的是怎麼拍照都好看耶!(傻笑)


總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呢?
就是有時真的不用想太多,會成就會成、不會成 就不會成
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盡自己的努力,然後等著宇宙回答。

一個天天寫文章、用心打造舒適教室的伊蓮娜
連準備的飲用水都使用蜂蜜、檸檬、新鮮迷迭香,從一早就先弄好、放涼,等待同學們的光臨

(她們說:老師妳的水好好喝喔)
我很用心、盡心、努力,
未曾許願要賺大錢,
只希望開設的塔羅班,班班都可以開成(不用爆滿,只要開成 我就滿足)
然後每位同學都可以從中獲得些什麼
至少在這裡都可以開心的笑(喝到好喝的水)

謝謝宇宙回覆我的訂單
謝謝伊蓮娜自己的身體
謝謝一直以來,正在閱讀的你們~

夏天來了,一起愉快的、開心的、又努力又輕鬆的~ Fighting!


(後話:結果,第一堂課結束,居然還衝來第五位同學,這班真的很有戲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