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請問伊蓮娜:大師包袱怎解?


我最近不意外的發現,許多學的比較久的同學,已經開始有「大師」包袱@@

怎麼說呢?

因為學習頗有筱成,覺得自己程度已經很不錯了,開始以高標準要求自己。
聽起來很好吧?
但回歸真實面,就會發生以下情況:

1. 因為覺得自己某個牌陣不準確,「明知」這個牌陣是對方所需,卻改用其他牌陣。

2. 因為對方說「外面」其他人,都不需要問很多背景資料,所以就不想要說故事背景、或是自己的星座、年齡、生日相關資料。於是也被激起一份好勝心,好~不問就不問,直接解。

3. 因為朋友有請吃飯、喝飲料,所以總覺得自己要「為對方負責」,深怕自己跟對方說「向左走」比較好,但結果是相反,很怕自己擔負了他人生命的究責。
所以,除非很有把握,他總是說的很模擬兩可,以致於對方老是覺得「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4. 覺得翻筆記、翻講義很丟臉,所以幫朋友解牌時,硬著頭皮不翻書,結果回家後才發現某張解錯,或是講錯,但也不好意思跟朋友說。

以上其實都是「初學者」很常見的情況,尤其發生在學習了一兩年後的初學者。
是的,我大約算塔羅五年後,才覺得自己脫離了初學者。我會說這些,是因為我也經歷過這些過程,我跟你們一樣,走過同樣的路。也因此,我可以在這裡寫這些文字,以過來人的身分說說經驗談。

剛開始學塔羅的時候,總覺得自己是初學者,所以你也覺得朋友可以包容。
學了一兩年之後,逐漸被越來越多人讚美,自己也覺得自己越來越厲害,逐漸的開始有了包袱,那個包袱除了會造成你的自我設限之外,也會對來算牌的朋友,反而是造成塔羅牌不準確的原因。

我在塔羅入門班的時候,總是會跟大家說,塔羅牌的準確度,牌師 50% 對方 50%,若你自己內在有這麼多聲音、包袱、自我設限,你自己的那 50%,有好好被照顧,被理解嗎?
你算牌時,會不會帶入那些情緒?這樣,反而真的不準了。

某張牌不會解,就跟對方說,我這張牌不是很確定,但我可以幫你問老師(我在這裡,親愛的同學,我會幫你們)。

某個牌陣不熟悉,但你知道這個牌陣是對方所需要,你還是可以試試看,畢竟還在學習,讓自己也讓對方一起學習。

我雖然算牌11年,至今我還在學,每位大師出了什麼新書,我一定會買來看,看看有什麼可以修正、改進、增加的地方;也一直在學習更多的潛意識心法,自我照顧、修煉、檢視,你可以一邊對自己很有信心,也一邊覺得自己其實很空。
包袱也可能很好,因為覺得自己不能錯,所以你繼續努力學習,讓自己越來越強,那麼這個包袱也是推動你的原力之一。(歡迎來上2014塔羅解牌班

我也有解錯的時候阿,某次使用新牌,不曉得那張是 page or Knight,就說錯了。但回家後發現(或是同學回饋)不是我以為的那張牌,我也是直接電話、email  道歉,再次說明清楚。
承認錯誤,不難,只要你是真心誠意為了對方,這一切是為了對方,承認錯誤一點都不難。

至今的伊蓮娜,占卜11年,十字星牌陣收費3600元,我仍然會很誠實的跟對方說,你不提供類似資料,我就會不準,是真的阿,我為何需要說謊?
我沒有厲害到「感應」或是「靈媒」,我是塔羅師,看牌說話,牌說了什麼,我負責翻譯,若你提供相關資料,只會讓我說的更加準確,那不是對你更好嗎?

Steve Jobs 不是說了嗎? Stay foolish
雖然很老生常談,但既然「常談」,則必定有意義。
若你覺得自己開始有了包袱,或許應該回歸初心,你學塔羅是為什麼呢?
你為什麼想幫他人算塔羅?
一路以來,塔羅牌在哪裡幫助你最多?
而你又如何以此幫助他人?

回歸初心,回歸初心,回歸初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