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專注當下 - 禪繞畫體驗課@伊蓮娜塔羅


禪繞畫現在好紅喔!之前就聽說有些朋友在學,許多部落客、網站、臉書,都陸續看見有朋友分享,竟然也看到蔡依林也在學,總之我很好奇~ 或許是「秘密」的吸引力法則(噗),我在一個課程中認識了Elsa 繼芬老師,得知她在去年完成了禪繞畫全課程,現在也在教授當中,我很厚臉皮的問她,是否願意來伊蓮娜三三教室,開一小時體驗課?
她很豪氣的馬上就說:那有什麼問題,好!
(後來還加長為1.5小時,真的很感謝阿~~)


就這樣,厚臉皮伊蓮娜就以非常不可思議低廉的價格,請到了繼芬老師來開了兩堂課。
也因為價格低廉過於誇張,所以我兩的默契就是~ 這樣的體驗課程,只能給伊蓮娜塔羅班學生們,不對外開放,不然繼芬老師會很難對其他課程邀約交代@@

2/20 開放了十個名額,一位同學只收200元(還贈送畫紙,老師還準備了畫筆),話說同學們也都非常識貨,一天之內就秒殺額滿了,就來瞧瞧 2/20 當天上課照片吧~

十位同學把三三教室塞滿了~~


繼芬老師開始娓娓訴說禪繞畫的由來,開始教大家一些基本圖形~

大夥兒先在白紙上面練習


禪繞畫的基本配備:0.1~0.2 代針筆,Zentangle 國際認證專用紙,2B鉛筆

是的,白紙上面那些圖形,是伊蓮娜的練習(羞)
白紙練習完畢之後,就開始要正式畫在紙上囉~
大家都非常認真~
「禪繞畫沒有橡皮擦,因為它就像人生,做過的事情說過的話,不能擦去,但是~ 你可以彌補。」繼芬老師說道。
專注在每個線條的當下,把心收回來的過程,凝聚在每個筆劃,就是禪繞畫,讓你可以接近禪定的要義。
這是我的第一次禪繞作品,很有趣,那些「珍珠」們,尤其小小小小的珍珠們,真是讓我眼睛要瞎惹@@

由於體驗課非常受歡迎,2/27 晚上又辦了一場!
由於上次十位同學,我覺得教室有點太擠,於是這次只開放八位,也由於第一次繼芬老師開的學費200元實在令伊蓮娜過意不去,於是2/27 這次的體驗課是300元... 依舊非常非常便宜
@@ 非常非常謝謝繼芬老師。

由於禪繞畫的用紙非常講究,進口台灣的紙量居然在上一週斷貨,所以這週的紙,改成較大的方磚紙。
畫圖的過程中,聽到此起彼落的詢問,
老師這樣畫對嗎? 「沒有錯誤這件事,只有你自己覺得哪裡是錯的。」
老師那這個畫到後來勒?「先專注當下吧,等畫到再說。不要先去擔心未來。」
老師那我這裡歪掉有沒有關係?「你覺得沒關係,就沒關係,你覺得有關係,那就有關係。你的畫作,一切由你決定。」
我覺得問答之間禪機連連,非常非常有趣,每位同學的個性表露無遺。

伊蓮娜第二次的禪繞畫作品,有一種越來越上手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聽說紙已斷貨,第二班同學(以及我本人),課後都瘋狂採買,跟老師買了好幾張方磚紙,還有代針筆。

昨天去伊蓮娜台中上課,早上十點開始,塔羅入門班、進階班,總共八小時才結束,今天完全不想動腦,想要放空,明明有很多拖欠稿,卻寫不出文章,這時候,我就拿出紙、筆,開始畫.... 畫..... 畫...... 畫......

嗯,果然是被稱為「腦瑜伽」的禪繞畫,畫完後,我才有力氣開始寫這篇文章。

之前動物溝通課程,邀請星亞老師;占星課程,邀請星宿老師;這次禪繞畫體驗,邀請繼芬老師,並且未來還有曼陀羅體驗課;計畫中還有芳療體驗課程,也會請來知名的客座老師來與大家分享~
我很希望在身心靈這一方面,多多請到各方專業老師,來這裡與塔羅同學互動、分享、教學,每一門課程,都希望你、妳可以從中獲得某些東西,無論是知識、或是共渡的時光、或是體驗、或者是任何的觸發,都是非常珍貴的。

謝謝你的收看,身體健康很重要,也要記得照顧自己的心靈,身心同體,同時連動。

禪繞畫也好、瑜伽也好、看電影也好、閱讀也好、寫作也好,總之,找出任何幾種方法,與自己同在,找回自己的放鬆與專注,與自己更靠近。

繼芬老師的天使部落:http://elsaleo2.pixnet.net/blog
請大家自行聯繫囉!





~伊蓮娜塔羅更多課程~

~伊蓮娜一對一諮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