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塔羅入門班第19期畢業囉!


恭喜大家畢業囉!這篇文章,是記錄伊蓮娜塔羅入門班,第19期的教學日誌。
本班情緒高昂,相互掏心肺到一個極致,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這個班級總共有十位同學,尖叫,好多人哪!
伊蓮娜開班都是小班制,最多最多就是收到10位同學。我在很多事情上面是射手座的隨性自然,但在教學上面真的有頗多堅持,例如不做一對一小班制的入門或進階班,因為學習任何東西都要有夥伴、有同學才有相互成長激勵的動力。但也不開過大的班級,因為塔羅牌當中畢竟要揭露許多一路走來的秘密,太多人一起上課,增加坦誠相見(噗)的困難度,同學與同學之間熟稔的程度也會相對下降,所以為了確保教學品質,本班最多就是十人。
感謝大家報名好踴躍,這個班滿到十多人報名,候補居然有三四位同學,真真嚇到我,還有同學因為沒有報到台北的課程,結果手刀跑去報名台中入門課程。
總之,真的謝謝大家熱情與支持,這班同學真的也都好熱情,從第一堂課就七嘴八舌,把整個三三教室塞滿滿滿,並且很吵鬧哇!

3/08 三八婦女節是第一堂課,自我介紹,互相熟悉,畢竟要共處一個月的時光,還有每日一牌的私密日記,越快打開你的心房,學的就越好!
本班總共十位同學,其中一位男孩兒(第一堂課來穿西裝來上課,令我大驚),其餘九位都是女孩兒。年齡分布從28歲到40歲左右。有工程類、政府機關、醫療界、銀行保險業、廣告界,還有鋼琴老師呢!相逢自是有緣,這句老話真的很實在,能夠在這裡相遇,都不是巧合,之後本班熱烈培養的好交情,也應證了這句話。
(之後有兩位同學居然相約媽祖遶境,超級有趣!)

3/15 是第二堂課,我把教室換到「聞山咖啡有貓店」的地下室,主要是因為本班總有一些活動,需要空間,二來是因為上課時間剛好是中午,在店家有東西可吃,也是讓大夥兒比較方便。照片是正在教導洗牌靜心。
每次教導洗牌,都教很久。很多人都覺得洗牌不就是洗牌嗎?跟賭神一樣洗牌很帥不是嗎?邊講話聊天邊洗牌不就好了嗎?
我們又是關燈、放輕音樂、從頭到腳、從腳到頭慢慢放鬆,洗牌就好幾分鐘。
「洗牌」,是靜心的過程,是讓你與你自己連結的過程,是讓你與手中的牌卡連結的過程。
無關乎洗幾次、無關乎形式、無關乎帥氣與否,而是你是否在其中與牌、與你自己產生連結,讓牌翻出來可以反映你的狀態,也就是你們說的「準度」。洗牌,很重要。


3/22 是第三堂課,這堂課就是笑聲最最最大聲的一堂課啦!
我們玩遊戲,還放很大聲的音樂,三月的午後,據說每個人都流汗心跳加速手抖大笑,哈哈哈!(話說我真是個很自嗨的傢伙阿阿阿阿)


3/29 最後一堂課,伊蓮娜沒拍照,課程中心情也很激盪,因為當時我的14歲愛貓豆豆正在住院中,上課前我才去看牠,狀況很差很差,好幾秒鐘我的眼淚在偷偷打轉。感謝大家那天好包容,我也ㄍ一ㄣ住,上完了整堂課。非常謝謝你們(深深一鞠躬)。

4/12 成果發表會,也就是畢業典禮,整個就是熱熱熱滿滿滿哪!
伊蓮娜塔羅的成果發表會,就是每位同學都要邀請兩位朋友來參加,請這些朋友們當成白老鼠,給同學們算牌,所以整場有三十幾位聚集,加上工作人員,直逼40人!
我每次都說,友誼的力量真的非常重要,當我們還是這麼菜菜菜鳥的時候,會如此包容我們,如此無條件支持,真的是非常好的朋友阿。
白老鼠朋友們當天有40分鐘的時間在算牌,其餘一個多小時都必須等待,真的要感謝大家的耐心與支持,你的好朋友們才能從菜菜菜鳥畢業。
當天同學們也分享學習塔羅一個月來的心情,每位同學掏心掏肺的說出內心話,也引起彼此更大更深的共鳴。

這班同學真的很認真,有同學加班到凌晨(保重身體阿),然後還是趕來上課;
有同學去參加媽祖遶境,也因為要上課所以趕路回來;
有同學因為要上班所以最後一小時沒上課,其他同學也義不容辭的協助補課;
這些這些都是你們認真努力的付出,所以你們也得到了這群友誼的回饋,相互支持的力量,滋養我們的心靈,使我們更加勇敢,在挖掘潛意識的辛苦過程當中,得到更多力量與愛。

這是你們的大合照,伊蓮娜非常非常感謝你們,在教學的路上遇到夥伴,遇到你們全然的信任,我真的很感謝,許多情誼是相互撞擊產生更多火花,我因為你們的整體情緒的高昂,我在教學上也獲得非常大的快樂與滿足,每個晚上看著私密社團的每日一牌有趣分享,真的會一直笑一直笑,真的很謝謝大家,與彼此相遇。


恭喜你們從塔羅入門班畢業了,之後,我們還會在塔羅進階的路上持續打開彼此的心,讓愛與能量不停流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