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永遠在一起 - 愛人之路塔羅聖杯十

4/06 愛人之路塔羅上課照片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豆豆走的這一週,與家人一同整理三大本相冊,一同回溯14年來的小事,那些日常生活點點滴滴的小事,牠陪爸爸看書,牠被媽媽餵罐頭,牠跟著妹妹去洗澡,牠陪伴我睡覺..... 涓滴細流匯集成河變成14年的浩瀚大海,我們叫它「愛」。
最後媽媽夢見豆豆穿著正式禮服(居然還有大禮帽)對大家唱「感恩的心」。我們一家人都覺得太可愛太好笑了,如同豆豆一直以來帶給我們的,多半都是讓我們覺得溫馨溫暖的畫面。
因為這個禮物,我們逐漸釋懷,豆豆告訴我:要繼續去愛喔。
昨天我開始上課了,就是「愛」的牌組。愛有好多好多不同形式與類型,跨越年齡性別物種時空。
或許因為豆豆的離開,昨天在看華格納歌劇「崔斯坦與依索德」最後的愛之死,那段樂曲我第一次如此感同身受,如此感動。


多麼溫柔安詳
他微笑著,
他的雙眼
多麼美好地睜開-
看到了嗎,朋友們?
沒有看到嗎?
他發出的光,
越來越明亮
昇上群星環繞
的天際?
看哪 你沒有看見嗎?
-- 節錄華格納歌劇 <崔斯坦與伊索德 愛之死>歌詞

愛人之路塔羅牌的聖杯牌組,講述崔斯坦伊索德的愛情故事。華格納的歌劇片段,我們上課必看,也會一併播放還有2006年的電影「王者之心」,也是講述他倆的故事。最後的聖杯十,就是在崔斯坦死後,伊索德把他葬在交纏的兩顆柳樹底下,象徵真愛不死,無論在何處,我都知道我們的愛恆久遠。
親愛的,你已離開我,帶著我一生唯一的愛戀離開,你會永遠留在我心裡,我的生命裡,無論你去哪裡,無論我去哪裡,你我都會在一起。


讓我想起,在最後豆豆走了之後,動物溝通師星亞,把牠最後的話帶給我,牠說:
我會永遠跟你在一起,在你心裡,在靈裡,在永恆裡。

豆豆 1999/11/06 ~2014/03/29





愛人之路塔羅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