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貓肥家潤 - 謝謝妳的信


我今天收到一張非常溫馨的明信片,上面寫著「貓肥家潤」。
是一位之前的學生寄來的問候卡片,說著得知我的愛貓豆豆去世的消息,感懷生命,也分享了她的心情:「對於我爸的離開,每一天、每一年我都有不同的感受和體會,那也是特別的,只存在我和他之間的,伴隨我直到現在........... 而我也到此刻寫下這些字句時才明白,父親不只活在過活在每一次我看我媽的對話裡,他還以此種形式陪伴著我,直到現在,直到我也將死去的那一天。

謝謝妳。
我知道,豆豆到哪裡都微笑著。

(圖片是明信片正面,以及真的很圓潤的黑貓班長之雙手)

在甜蜜的默想中
我追憶過往,
為許多渴求不至的事物而嘆,
為虛擲的光陰舊悲重添感傷;
吝於流淚的眼,就要潸然如雨,
好友們已幽明兩地,
我為早歿的山盟海誓悲泣,
為淘去的榮景哀啼,
昔日的悲苦悵惆不已。
我沈痛地一一細數前塵,
往事之悲並不如煙,
舊傷還賦新恨。

惟是在思及你時,我親愛的故人,
一切傷痛化於無形,所有哀愁得以消泯。


<十四行詩第三十首> - 莎士比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