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請問伊蓮娜,為什麼妳的個案都會寫信給妳?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鄭愁予這首<錯誤>,我覺得很像我的工作。
對方的心,就像寂寞的城、街道向晚、窗扉緊掩...
塔羅師有時候只是他的生命過客,門不開窗不開,誰的聲音也進不去。

當老師教學時的心情也一樣,我常常都處於等待的狀態。
等待誰的心扉開了,等待誰的能量流動了,
等待誰的眼淚終於不凍結了,等待誰的城牆終於溶化了。

多半的時候,都可能是兩三年後的事情了。
門窗打開需要很長的時間。

曾經有同學問我,老師,為什麼妳的個案都會寫信給妳?或者是回饋妳事件後來的發展?

我說,因為我等的久阿我等的久阿我等的久阿我等的久阿
過客雖然是過客,卻仍可以留下達達的馬蹄聲迴盪在城裡
時間到了,就會被聽見了。





~來上伊蓮娜的塔羅課~

~來聽伊蓮娜的講座~

~更多課程~

~來找伊蓮娜一對一諮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