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相遇的激動! 塔羅人格 & 等15個人咖啡 講座後記


「嗨,大家好,我是伊蓮娜,歡迎來到塔羅人格講座,第22場。」

這篇文章是記錄2015年1月24日,與 Dela1010合辦的塔羅人格講座,這一場講座也讓我們嚇到,消息公佈出去,短短24小時之內15人額滿,三天後,還有超過10位的後補。太驚人了!

塔羅人格講座,我的小小發心,僅僅是希望大家在短短幾小時內,可以接觸塔羅,也可以接觸到自己原生的珍貴天賦才華,還有挑戰課題。

沒想到陸續幾年來,因為塔羅人格講座,我跑到台中、宜蘭、新竹,甚至跑到大陸杭州開課。這些都是意外的驚喜,美好的是與好多人相遇。


這次的課程又是一個創舉!
把塔羅跟咖啡做結合,電影「等一個人咖啡」背後的咖啡指導~ 這位美女咖啡師,也是 Dela1010創辦人 嘉珮,某天我們喝咖啡聊天,就這樣聊出這個講座。

重現一下當日是這樣,連貓店長憨憨都有參加會議,哈(貓掌畫押說好,可進行)!

24小時額滿的奇蹟就出現在那天晚上。
講座當天,我特別與這15位朋友致意,你們太厲害!太強!太棒了!太感人了!
看見消息、立刻點入、立刻填報名表、立刻三天內匯款。
真的需要非常強大的了解自己的動力,才能做到。


講座開始前,我們開過好幾次的會議。
嘉珮做過好幾次咖啡實驗,試喝、再做、再試喝....
(金箔咖啡根本不計成本@@)


講座那天貓店長憨憨也有出席,巡視一番.... (感謝店長大人)


當天真的很激動,講座一結束我就在臉書寫著:
昨晚在 Dela1010 我享受了一場「塔羅+咖啡」的熱鬧盛宴。
有15位朋友從台灣各地前來,愛塔羅愛咖啡愛人生的這群朋友們。從晚上六點開始,我們喝了很多咖啡(還有酒)通過很多人生選擇。
皇后人格的咖啡一定要有奢華金箔;皇帝咖啡是很有效率很精準的espresso(皇帝一喝:苦阿,唉阿這人生!)
女祭司咖啡很冰;教宗咖啡有傳統;魔法師咖啡真的很像變魔術;戀人咖啡是無限迴圈的選擇;戰車咖啡是冰與熱的內鬥;力量咖啡太溫柔美麗;隱士咖啡居然喝起來像老人茶....
原訂十點結束,結果硬是被我們豐富的內容還有你們不藏私的分享,到11點多才結束。五個小時的塔羅加咖啡,還有溫馨或辛酸的人生分享,感謝你們帶給我這麼豐盛的夜晚。
感謝Dela1010太專業太用心的塔羅人格專屬咖啡,每種咖啡都試驗好幾回合(用掉好多金箔,還有南投來的有機玫瑰),我們好像喝著喝著就醉了,醉在咖啡香還有人情濃烈。
謝謝你們!
(先讓我繼續醉,酒醒後就會寫文記錄這場激動的相遇)


隔了幾天後,繼續很激動,所以我又寫:
上週六的 [塔羅人格x等15個人咖啡] 講座,很成功背後卻兵荒馬亂,看倌們且聽我說說。
講座是晚上開始,我下午就到咖啡館了,測試一切ok!
結果講座開始前15分鐘發現投影機出狀況,當下立馬請助理急奔許願象借投影機,也請老公回家找投影VGA線.....
我很鎮靜的開場,30分鐘後終於解決完畢投影機的問題,接著,居然無線網路出問題。
怎樣都連不上 wifi... 那麼連個人熱點3G呢?居然也連不上!?
結果是連結隔壁同學分享的3G網路,才可以放電影。
應該沒問題了吧?然後,音響 + 電腦的藍芽出問題!
(我那時候一直笑著講課,但其實內心已經下大雨打雷阿,哭)
總之,參與的來賓應該都沒有發現我的內心小劇場,倒是工作人員們都捏了好幾把冷汗。這是伊蓮娜第22場塔羅人格講座,數年來從來沒有發生過這些事情!
水星逆行,我感受到你的威力了。算我怕你,以後水逆的時候我就都不用電器用品了(氣),我回到遠古的紙筆時代!
半夜聊天講完了,大家晚安~

後來,嘉珮也因為這次的創意火花,在臉書上發表好幾篇靈魂特調咖啡,幕後小故事。
我覺得文字實在太美好,就貼在這裡,連同講座當天的照片,分享給大家。
塔羅人格飲品創作-皇后 by 嘉珮
話說,塔羅人格飲品裡,
創作過程花掉最多錢的,
就是咱們皇后的專屬飲品。
當初,為了符合皇后們的貴氣,
我們毫不猶豫地想在咖啡放上純金打造的金箔。
殊不知.....呈現方式最讓我們傷透腦筋....
一開始,我們用噴灑式的金箔,
希望有著閃耀星星般的美麗,
就在飲品做好的那一刻、輕輕一噴,
結果......金箔們就消失在奶泡裡面了(失敗)。
接著,我們就用薄片金箔,
就因為它薄,所以也非常嬌弱,
需要用刀片輕輕地撐起、小心地放在飲品上,
連呼吸都要輕輕地,以免昂貴金箔就這麼漂走了了了....
我們可是用「純金」練習了數次,才成功呀~(拭淚)
然後在咖啡中融入柑橘橙酒香氣,
點綴手工熬煮糖漬橘皮,
就是符合皇后那貴氣與溫和婉約的專屬飲品:)
塔羅人格飲品創作-皇帝 by 嘉珮
濃縮咖啡。是我們最自信的表現。
這小小一杯,沒有透過任何的潤飾,
可以最直接喝到義式咖啡的核心。
妳所熟知的黑咖啡、卡布奇諾、拿鐵咖啡.....
都是從濃縮咖啡為基底、加以變化。
咖啡生豆烘焙時,需精準掌控溫度與溼度,
確認好義式咖啡機的萃取壓力與水溫,
使用電子秤,確認研磨出準確克數的咖啡粉,
均衡填壓後,萃取出僅30cc的濃縮咖啡,
當下,一口飲盡。
咖啡油脂絲綢綿滑,口感強烈,
卻有著綿綿不絕的餘韻~
對應著國王對細節縝密的安排,
謹慎且踏實去執行每一個步驟,
切入核心,不需要多餘綴飾,
只為了一個精準且不可拖延的方向。
除了國王,還有誰更適合濃縮咖啡?
塔羅人格飲品創作-教宗 by 嘉珮
瑪奇雅朵(義大利語:Macchiato)
意思是「標記」、「烙印」或「染色」,
因此瑪琪雅朵咖啡的字面意思是以牛奶來上色的濃縮咖啡。
瑪琪雅朵咖啡,也稱作瑪琪雅朵濃縮咖啡
(義大利語:Espresso macchiato)。
傳統上,是以一杯濃縮咖啡,上面加上大約一茶匙牛奶,
讓牛奶浮在咖啡表面作為點綴裝飾。
在一個掌心大的咖啡杯裡,
經過縝密的程序萃取出濃縮咖啡之後,
融入極少量的牛奶時、同時必須完成拉花藝術。
是一杯必須要屏住呼吸製作的咖啡。
說到這裡,不知妳是否覺得,
為何教宗的專屬飲品是瑪琪雅朵咖啡?
別忘了,
瑪琪雅朵咖啡還是以強烈的濃縮咖啡為基底,
雖用甜潤的牛奶上色,但還是有著不可小覷的強烈後勁。
如同教宗溫和的外貌及語氣裡,
毫不妥協闡述她所遵循的真理,
樂此。不疲。
塔羅人格飲品創作-力量 by 嘉珮
外柔內剛的妳,曾想戰勝獅子。
經歷多少強烈撞擊,才發現自己頭上那無限溫柔的力量。
直到那一刻.....妳了解以柔克剛的力量,全然放鬆....
插上玫瑰花瓣,這杯咖啡看起來多麽溫柔。
四口即可飲盡,每一口都讓妳感受到不同層次撞擊。
但,放下杯子後,
就會感受到玫瑰與咖啡那美味的餘韻,
接著,感到放鬆.....
塔羅人格飲品創作-隱士 by 嘉珮
持續在黑暗中行走,只憑藉著一盞明燈,
內心當然會持續感到孤寂與不安....
身為智者的妳,猶如苦行僧般淬煉自己過後,
智慧,隨之提升,
黑暗,妳獨處的很自在。
淡然且有智慧的妳,最適合在角落喝杯熱茶。
帶著茶感的熱手沖單品咖啡,飄著白煙,
高雅香氣、清爽茶感,映襯妳獨處的悠閒自在~

那天,我與在座另一位隱士同學,一同飲下專屬於我們的孤獨與自在。
這一切發生,我滿懷感恩。
謝謝你們。

奇蹟還有.... 持續發生....

奇蹟一:我們決定在3月8日婦女節,開設專屬於38歲以上女性的塔羅人格講座!

想法是怎麼來的?
塔羅牌歷經好幾個世紀,神祕的牌卡帶著訊息,富含人生深意,很多時候未能到一個年紀的歷練,很難參透其中意涵。
如同咖啡的底蘊,25歲的品嚐,和40歲的品嚐,其中的感受,已經歷多少春秋,冷暖自知。
所以,接近40不惑之年的我們,想要開啟一場熟齡的塔羅對話。周慧敏的成熟優雅與美麗,激發咖啡師的「老闆娘特調」(力量牌)想像與完成。如同你我她一路走來所累積的智慧與勇氣,有些事、有些話、有些感受,在3月8日早晨,我們可以在這裡訴說,亦可以在這裡被傾聽。
三月八日星期日早晨,邀請妳加入這270分鐘的講座,一起共進溫柔又親密婦女節早午餐,滲透心靈的塔羅人格介紹與解讀,以及針對每個獨特靈魂設計的特調咖啡。
報名表:http://goo.gl/ha00Bf
(已報名截止!已額滿!謝謝~~)


奇蹟二:2月27日 居然發生了「十小時塔羅人格馬拉松」!這篇文章請等我寫~

Upcoming Event -
感謝許願象工作室邀約,6月13日我們一起舉辦「塔羅人格+專屬水晶靈擺」的課程,歡迎對塔羅、水晶、寶石、靈擺有興趣的朋友,當天共渡一下午美好時光:
課程連結點我更新!已額滿!)



另外,亦有外縣市的朋友來信,詢問何時會在其他縣市舉辦,我都回答:因為尚未有機構邀約,所以暫無計畫.....  (繞手指)... 意思就是說,歡迎各地機構邀請我吧,公益講座更加歡迎,謝謝!謝謝!謝謝!










~來上伊蓮娜的塔羅課~

~來聽伊蓮娜的講座~

~更多課程~

~來找伊蓮娜一對一諮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