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請問伊蓮娜:塔羅牌到底可以算到多深?

曾經在很嫩的時候,算過一副牌。
大約是算牌兩年左右,當時十字星牌陣約在200副左右,回頭想到這副牌我真是汗顏。

是一位男生,朋友的朋友,我不認識他。
相約在麥當勞,那天是某週末的午後。

總之印象非常非常深刻是牌陣中的皇后牌(The Empress),在 Celtic cross 十字星牌陣「過去」的位置。

於是我就說,過去可能跟某位年長的女性交往....

他也很訝異的說,是的,過去曾經跟一位年齡大他10歲的女性。

因為牌陣還有一張惡魔牌,於是我就大膽的說(當時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那位女性有婚姻嗎?或者是說,這段感情是三人行?

他更加訝異(真的嚇到)並且爽快承認,是的,對方有老公,但已經分居。

總之,算牌約兩小時後,這副牌在對方覺得塔羅爆炸準,硬要請我吃午餐。然後,之後再跟我朋友一直說準到炸這樣。

多年後,昨晚整理書櫃,我無意間翻出這副牌陣記錄(感謝當時的自己都有記錄)。

我真是汗顏到爆炸!!!

那張皇后牌,根本就是在說對方的母親,當事人的母親,而非過去的年長女性。

那惡魔牌呢?

因為當事人是單親長大,對方的母親對於他的影響非常大,以致於他的交往對象多半為年長女性,而非「某個過去女性」,那張皇后牌就是他母親。
母親後來再嫁,嫁人之後當事人因為覺得自己好像是「媽媽與繼父」的第三者,所以決定自己搬出門。

為何突然想到?因為這些年累積的晤談經驗、諮商、各式學習等,我昨晚看到時自己這篇牌陣記錄,真是覺得… 

當時真嫩!!還沾沾自喜覺得自己真的好準喔。

是的,看似是準的,但是解牌深度只能停留在表面,沒有看見原生家庭帶來的模式與綑綁。讓對方帶走的只有「塔羅很準」,但是沒能夠看見他問題的根源。深度只到上一段關係,沒能夠解到他的根源。

我算的準,對方也說正確。
但,為什麼,還是不夠呢?為什麼我汗顏呢?

這就是我們騎士、隱士解牌班要談到的。


我常常覺得,現在的塔羅隱士班同學,雖然有些僅學過兩三年的牌,牌陣雖然才兩百多副,但是解牌能力已經比當年的我,厲害好幾倍。是因為在課堂上我們會請心理諮商師上課,每個月也有心理、療癒相關閱讀清單,伊蓮娜也帶著十幾年的晤談經驗教學。所以現在同學們解牌的深度,已經比起當年的我,厲害非常非常多。

每每在上課時解牌分析,常聽到同學們的驚奇詞彙,像是....

原來塔羅牌可以講到這麼多?(當然,榮格都說過了,塔羅牌是把你潛意識抽屜,拉開來攤在陽光下的一個好工具,你可以不相信我,但是可以相信榮格吧)

算工作居然可以看出人際關係?(是阿,因為裡面有很多人際關係的牌面,塔羅牌很明白的。)

阿?什麼?算感情居然看見我跟父親的關係?
(是的,我們的原生家庭是所有關係的源頭,團體關係、人際關係、情愛關係、甚至未來的親子關係,都是綁在原生家庭的影響裡面)

塔羅牌準?可以很準,但是準到多深?

深度到你前一段關係?

還是深度到20年前母親說過的一句傷害的話語?

塔羅牌,絕非像坊間流傳的「只能算近期」,我不得不承認,那是牌師功力問題。
那個「功力」不是什麼靈通力,不是什麼直覺力,很簡單的~就是對牌義的了解、對塔羅牌又深又寬廣的展現,最重要的是:塔羅+心理的解析結合。

若你對自己,能夠解到某個深度;你幫對方,就可以解到那個深度。
你對自己可以解到內在核心,你也同時可以走到對方的內在核心。


不過,這篇文章起源於驚奇自己曾經如此稚嫩居然解成這樣.... 然後順便回答一下網友&同學們的疑惑。
總之,我想說的是.... ㄟ,其實我都說完了。本來也只想要分享一下「突然看見自己小時候」的一種驚嚇感,寫著寫著又變成是一篇老師說教文,哎。

而關於如何增加自己功力,我曾寫過一篇長文在這裡:
請問伊蓮娜,如何增進塔羅牌功力


放一張晶晶 1.5個月時的萌照,嫩!


~來上伊蓮娜的塔羅課~

~來聽伊蓮娜的講座~

~更多課程~

~來找伊蓮娜一對一諮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