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2017 塔羅隱士班 9月10月11月 教學日誌 +基隆民宿夜遊 + 塔羅大作戰

這篇文章是紀錄2017年隱士班 9/10/11月的教學日誌,內容包括一年一度的塔羅大作戰。

・:,。*:..。o○☆*☆*
第十三堂課
2017年9月16日

時間是賊。

倏忽的
隱士班進入第七個月的課程。

夥伴發生了同時性
你這樣 我也這樣
原來這群人同班
是有這樣的意義

彼此陪伴
互相照顧
相映對照

轉瞬間來到第七個月
2017還有閃亮的最後幾個月

讓我們一起擁抱度過




・:,。*:..。o○☆*☆*
第十四堂課
2017年9月17日

今天的牌陣討論是
「我與群體的關係」

阿德勒曾說:「所有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其實就連隱士,也很在意他人的眼光。」

每個人都有群體議題,只是長相不一樣。從原生家庭家族來的影響、自己長久的心魔、學生時代的積累、逃離現實的依賴、尋求認同的渴望.....

這是所有人都會遇見的問題,有沒有面對它、或忽略它、無視它,或是自以為沒有問題...... 無論我們態度如何,「人際關係」都是人生重要課題。

同學也問我,身為「隱士」的小時候也是這樣嗎?

哈!小學四年級之前,老師給我的評語一直都是「一個安靜的女孩」,噗噗
(((看不出來吧)))

人際關係的課題,我也經歷過好多過程,小學時代總是轉學讓我練習說再見、國中時代被排擠至少到了大學才平復、後來在群體中產生愛情,亦面對群體與愛情的衝突、進入社會後在企業工作的同事關係、上下屬關係、跨部門合作關係等等,都是許多的學習啊。

當然,自己開班之後,更是很多的考驗。像是與學生的關係、職涯轉變之後與原本朋友的關係、與客座老師的關係、與合作廠商夥伴的關係...... 時常都在學習這些微妙平衡的存在,練習被討厭的勇氣,實踐自己與群體你好我也好的課題,懂得前進與後退的彈性。

很多啦!我一直還在學,各位朋友們,大夥兒們共勉之!

另外,今天隱士班充滿了喵喵喵🐱



・:,。*:..。o○☆*☆*
第十五、十六堂課
2017年10月21-22日

這兩天的課程溫馨又充實:
夥伴互相整理每日一牌
再次帶領催眠營隊的「勇猛+溫柔+好玩」
蘇老師用心智圖的方式,帶領同學探索自己

過程都是秘密,就用照片說明吧:)
祝福隱士班的大家,勿忘初心❤

蘇老師 諮商課程

隱士後 甜點聚


・:,。*:..。o○☆*☆*
第十七堂課-基隆五感課程+民宿溫馨夜
2017年11月18日

今天隱士班在基隆上課!
本班經典重要課程「肢體五感課」~~ 來聽聽同學們怎麼說吧!

「好好玩的課!感覺開啟另一種天線!」
「跟看網誌文章的感覺,完全不同,有親身感受是一種大驚喜欸」
「以為都很了解同學,以為早就招招見骨,沒想到還可以認識另一面。」
「嘴巴說不喜歡,身體卻很誠實,我們都心口不一啊,身體不說謊!」
「今天花很多時間觀察同學,從肢體語氣甚至體溫,我才感覺到真人版的演出非常震撼!」

這是我戲稱「福爾摩斯養成術」的迷你課程,很喜歡💓


晚上我與幾位同學留宿基隆,天雨濕冷,我們在廟口夜市卻感覺溫暖又溫馨,吃了一攤又一攤很飽又很開心
基隆民宿
房間布置很溫馨


五感課心得文 by Cha
第二次上課,隔了一年,
遺忘許久的記憶才又浮現。

話語中的內容其實只有7%是有用的,
天啊那平常我認真聽的都是什麼呢?

自己也是擅長攻防戰的人,
防守的強度跟時間硬是比較強又堅固。所以要嫌別人怎麼不老實好像也沒什麼立場。

眼神嘴角是透漏細節的線索,
有時口氣轉換速度變換或甚至情緒轉折,好像高中老師說的文章裡,"however"前後都有一些重點一樣。(笑)

被點醒了以後,
算牌的重點終於真正回到"人"身上,
而不是牌面本身或爭論是非對錯。

以前總覺得不知道算牌時自己的定位在哪,
是幫對方解決問題?
或是找到解答?
(但其實後來發現沒有任何人可以解決誰的問題,我們只能夠陪伴個案一起面對並一起直視問題而已

陪伴著對方與自己,
在當下傾聽,觀察,感受

後來發現特別有意思。

可以觀察到對方的轉折,起伏,
甚至心口不一,

這都是因為對方是個活生生的人,
是個有血有肉動物。

嗯,怎麼都忘了呢?

嗯…
需要一些時間在生活中再去練習再被提醒,
而每一個人真的像一座冰山,
當保有好奇並細細觀察,
會發現許多有趣的新大陸,

這也讓習以為常的人事物,
一點一點有些新發現新觀點。

生命就像是活水一般源源不絕的流動著。:-)
五感課程,在基隆的金豆咖啡 2F 進行

・:,。*:..。o○☆*☆*
第十八堂課-一年一度!!塔羅大作戰!!
2017年11月19日

每年的傳統「塔羅大作戰」,今年邁入第六屆!
隱士班、騎士班相見歡,互相學習&分享回饋!

今天的 Dress code是:圈圈(或點點)上衣,呼應 2017年「命運之輪」隱士班
以下就用照片說故事囉~





~塔羅大作戰心得文~
Jia wen
刺激的塔羅大作戰,以前一直沒有參加過這活動
經過一天多特訓,仍舊很緊張,雖然我看起來滿自在的
新長出來的天線,像綠芽,很嫩很軟
看到被算牌的人,還在嘗試著如何擺放天線
其實挺有趣的。

學了這個,其實對我幫助挺大
尤其實我本來就在乎的兒子和家人
工作上的學生都可以受用。
過去常常就在雙方的語言上打轉
做這些無意義的爭奪
從肢體上去了解貼近
或許會有不同的火花

Moony
大作戰中得到很好的回饋覺得很開心

可以焦點不要放在解牌覺得很棒耶
有完成挑戰的感覺

來賓給我的建議很受用
不管對面坐誰
我都可以平實的去談這張牌的牌意和解釋
來賓會有他自己的共鳴和獲得的

老師又再次講了一些很重要的話
我很有收穫

我們讀的是人,我們藉著牌讀人的心
所以眼前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才是重點啊!!!

真是又再次大大提醒了一頭栽進牌裡的我
人,才是我們關心的重點

其他的
可能都是自己的想要證明、想要表現、想要被看見

但,那並不是我們的初衷。

很感謝老師,為我們精心準備這次的五感課和大作戰的練習
大作戰時的即時演練和討論
也讓我受益良多

伊伊真的好棒!


2017隱士班教學日誌


塔羅大作戰系列文:
第一~二屆-Speed dating 快速約會,塔羅大作戰!
第三屆-塔羅隱士班 八月夏日大作戰!
第四屆-隱士班五感山中課+塔羅大作戰!
第五屆2016年度 塔羅隱士班 7-10月教學日誌 - 唱歌、慶生會、塔羅大作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