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2017年度 唯一騎士解牌班 - 平日下午班 教學記錄


這篇文章,是記錄伊蓮娜塔羅2017年秋冬騎士解牌班(同時也是今年度唯一的騎士班),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

第一堂課:2017/9/14
期待很久,本年度唯一騎士班,終於上課惹!
本班都是老屁股們,一見面就非常熱鬧(吵雜😜),敘舊聊天打屁非常火熱的第一堂課啊。

今天重要課程紀錄:

命運之輪到高塔之路
戰車的憂鬱與破口
皇后與惡魔的糾纏
戀人逆位的漣漪與正義之劍

看不懂嗎?
對,就是這七位同學跟我本人,看的懂就好😜
第二堂課:2017/10/18
鄧不利多:「哈利,在這個錯綜複雜的情感世界中,永遠沒有完美的答案。人類不可能達到完美,魔法也不能,每一個閃亮耀眼的快樂時光都暗藏一滴毒藥;你知道痛苦會再降臨。你要對那些愛你的人坦誠,讓他們看到你的痛苦。人會痛苦就跟他會呼吸一樣正常。」

出自 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 哈利波特 被詛咒的孩子。

/

"人會痛苦,就跟他會呼吸一樣正常。"

當我們在談自我接納、自我悅納,就是在談我們抗拒某樣東西、無法面對、無法自我坦誠、更別提對他人坦誠的勇氣了。

像是我們抗拒自以為軟弱、失落、受傷、失敗、膽怯、醜陋的那一面。

/

今天是秋冬騎士第二個月的相聚,四小時認真細緻的談了四副十字星牌陣。

總結今天最深重、最想要對同學們傳達的,就是 "Human Touch" 對自己無法接納的黑暗面,擁有真實的見面與對話。

我特別舉例 哈利波特為什麼可以打敗黑魔王(笑),我真的特愛這系列給大人看的童書們,裡面寓意深遠,對心理感受細細刻畫,像是呼喚護法、像是疤痕與母親的守護、像是分靈體、或者是鄧不利多最後許多智慧兼具軟弱的表現、對心靈力量的刻畫,都讓我時常激賞於這套小說。

「他們都是偉人,有巨大缺點的偉人,而且你知道嗎 -- 幾乎可以說就是那些缺點才使他們更偉大。」


騎士班唱歌:2017/10/21
之前有一位身心靈老師,有次碰面她說:「我真的很佩服妳欸,總是花很多時間跟學生在一起。」

的確,我花很多時間跟同學們在一起
尤其是騎士班、隱士班。

對於我來說,這不僅僅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志業。

為了營造一個安全保密的環境,除了讓同學們在上課時間相處交流之外,我們也時常有課外活動,像是唱歌喝酒出遊營隊之類的。

交心,除了要真誠好好聊聊內在;
同時,也時常需要一起傻笑、一起耍廢、練肖話、放鬆的時刻。

星期五晚上,我跟騎士班同學們一起唱歌喝酒~

這張照片是大家清醒時的模樣,接下來,七個人,三小時,喝光六瓶酒@@

一起瘋過笑過玩過
一起哭過醉過一同熬夜趕作業

這就是,伊蓮娜的塔羅班。


第三堂課:2017/11/15
伊蓮娜老師沒有留下任何文字記錄QQ
(編按:通常是秘密很多,眼淚很多,多到不知道怎麼寫,簡單來說就是 很無言或者是不能寫,或者是老師下課後累壞惹,就會來個沒有文字紀錄的時候......
第四堂課:2017/12/13
2017唯一騎士班
最後一堂課囉!

為期四個月的塔羅騎士班,一個月一堂課的溫柔速度,幾位同學們溫馨親密的相聚,很多的心事重重,都漸漸轉換為幾抹會心一笑,那是帶著事過境遷後的瞭然及清楚。

謝謝你們穩定持續的探索自我,我時常在課程當中,也獲得許多滋養,這是彼此之間最棒的禮物。

喔,怎麼可以忘記貓兒呢?
超級有戲的貓尾巴圍繞著塔羅牌,增添不少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