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心得分享:2017年7月 美國Dr. Stephen Gilligan催眠工作坊


這篇文章是紀錄伊蓮娜在2017年7月,參加 Dr. Stephen Gilligan在美國聖地牙哥催眠工作坊的上課日誌(+訪友行程),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

出發前
「馬麻星期六要去美國,上課三週喔。」

晶晶生氣了

已經兩天不理我
T^T

2017/6/28
Golden Gate Bridge 
人生的相遇
都是久別重逢。


2011年第一次相遇
已經震攝於它的壯觀


2017年再度相逢
仍然驚呼它的魅力


下一次,或是未來的某一次相聚
有可能是
舊金山馬拉松嗎?


2017/6/29

這次來美國,其實內心有點低潮。
好像我的心留在吉爾吉斯,卻又必須前往下一個任務的無奈。
那麼,就讓我什麼都不做,就到處喝咖啡吧!
然後,火速的寫完一篇不負責任評論 ➡️➡️➡️ 2017美國隨筆 - 舊金山咖啡名店尋訪筆記


2017/6/30

已經平安抵達美國訪友第二站 - 洛杉磯!

這位是「有有」小朋友,他的媽媽是我國中同窗知己。
時光荏苒,認識快要30年惹,國中的時候我們一起聊男孩聊苦悶聊文學聊未來聊夢想。
而我現在,就在我們曾經說過的未來畫面 -- 我來美國拜訪妳甜蜜的家,與妳的可愛孩子合照。

敬 友誼❤️


2017/7/02


洛杉磯的最後一夜
在這家酒吧
與近30年老友
喝酒笑談、複習青春白癡事件

溫哥華、紐約、洛杉磯
都有我拜訪妳的足跡 👣

回溯13歲到現在40歲
人生重要的時光
都有彼此的陪伴參與

就不說感謝了
因為,怎麼說都不夠的

就讓我繼續陪伴參與
見證彼此的人生

Cheers — 在洛杉磯。


2017/7/03

啟動兩週窮學生模式⚡️⚡️⚡️
Dr. Stephen Gilligan 每年七月的催眠密集訓練課程,全世界相關業界的人們,集合到此 ✈️ (有一種朝聖意味)專業的催眠營隊。
課程價格不菲,舉辦課程的地點更是住宿費昂貴的 resort 度假酒店。我其實已經觀望課程數年,但價格跟時間都需要深思熟慮。
這一趟 課程+住宿,約台幣15萬元,若加上機票、車錢等費用,近台幣20萬。
(我在吉爾吉斯16天都是住台幣300元的背包客棧,total旅費加總才台幣四萬多元,入住這個度假酒店之後一直問自己,我一個苦行僧背包客到底來幹嘛😱
由於在度假酒店舉行,附近是一個風景優美的荒郊野外😂 完全沒有店家,意思就是說➡️ 三餐要在酒店裡的高級餐廳用餐。

怎麼可能?兩週欸!
因此,我的行李箱帶了泡麵😄

所以這兩週的縮影 即將是:
➡️住在好高級的度假酒店
➡️上課、練習、上課、練習
➡️在房間吃泡麵餅乾麵包
怎麼突然有一種當年日劇「大和拜金女」的影子 -- 外表光鮮亮麗,回家餐餐吃泡麵😓
(再次顯露年紀)
(不過 我也沒在乎啦)
(大家看過嗎?)
我期待在這兩週當中,可能或許會舉辦一次直播,分享一些旅程中、課程中的心得感想之類的。
如果有確定,會提前跟大家說時間,嗯~~ 來個吃泡麵談催眠直播


2017/7/04

Stephen Gilligan, Ph.D 今天帶著他的寶貝狗狗 瑪麗 一起來上課,並且就是這麼巧合,第一位上台示範的同學,就是談她的狗狗,如何的讓她在每天下班之後可以放鬆,並且感到充滿愛與被愛。
伊蓮娜塔羅的教室有貓咪,常常讓喜愛動物的同學們感到溫馨可愛。
小動物們哪~~ 真的好簡單就可以觸動我們內在的柔軟部分。
#Trancecamp2017
#stephengilligan

7月4日 美國國慶日!


從未預期 在看美國國慶煙火🎆
晚上九點跟著一群新同學們,來到距離教室開車30分鐘的 屬於Stephen Gilligan, Ph.D 教授 推薦的秘密基地,看見一場煙火盛宴。
非常棒的視覺享受❤️

在我左邊是日本同學、右邊俄羅斯同學、前面是中國同學、後面是美國同學;載我去的是韓國同學以及他的香港老婆同行。都是才剛認識兩天,甚至名字都記不得的陌生人。
一起看著美國國慶煙火
一起 「哇」
一起仰頭大笑
或許是花火絢爛奪目,20分鐘結束;一同在身邊的人們,會在課程中彼此碰觸內心深處,但又很快說再見。

「一期一會」,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2017/7/05

在今年一月曾經參加
「我們是一首歌」
催眠課程的同學們
來啦!Stephen Gilligan, Ph.D 今天示範這個兒歌、三人、心跳催眠,並且我又再次的,超乎想像的(as always)享受與夥伴們練習的過程。
改天咱們再來舉辦一次「我們是一首歌」催眠課程吧 🎤🎵🎷🎶🎸


2017/7/06

Stephen Gilligan, Ph.D 上課分享的詩,這是第二次我聽見他讀這首,印象深刻,分享給大家。
《Be a light unto yourself》
The Buddha’s Last Instruction
by Mary Oliver
“Make of yourself a light,”
said the Buddha,
before he died.
I think of this every morning
as the east begins
to tear off its many clouds
of darkness, to send up the first
signal — a white fan
streaked with pink and violet,
even green.
An old man, he lay down
between two sala trees,
and he might have said anything,
knowing it was his final hour.
The light burns upward,
it thickens and settles over the fields.
Around him, the villagers gathered
and stretched forward to listen.
Even before the sun itself
hangs, disattached, in the blue air,
I am touched everywhere
by its ocean of yellow waves.
No doubt he thought of everything
that had happened in his difficult life.
And then I feel the sun itself
as it blazes over the hills,
like a million flowers on fire —
clearly I’m not needed,
yet I feel myself turning
into something of inexplicable value.
Slowly, beneath the branches,
he raised his head.
He looked into the faces of that frightened crowd.

《Be a light unto yourself》
💖祝福你我
成為自己的光
#Trancecamp2017
#stephengilligan
(照片是上課旅館走廊的燈)


2017/7/07

Stephen Gilligan, Ph.D 早晨分享的是魯米的詩:
《Birdwings》
Your grief for what you've lost lifts a mirror
up to where you're bravely working.
Expecting the worst, you look,
and instead,
here's the joyful face you've been wanting to see.
Your hand opens and closes and opens and closes.
If it were always a fist or always stretched open,
you would be paralyzed.
Your deepest presence
is in every small contracting and expanding,
the two as beautifully balanced and coordinated
as birdwings.
/
直播時間好難找
因為多半都在課程
時間都被切成零碎
最有空就是中午午休
但那是台灣半夜三四點
直播誰看啊😂😫😓
希望週末有機會
會再通知大家❤️
圖文不符 之 這是今天的我


2017/7/08

伊蓮娜表演唱歌啦🎤🎵🎷🎶🎸

催眠營隊的星期五晚上,是每週的Trance Follies Night,同學上台表演各式節目,用這樣熱鬧的夜晚來增添歡樂滋味,以及將所有的學習納入表演。
我與一位日本同學唱歌,選歌方式非常有限 -- 中文、日文都有的歌,並且他會彈那首歌的吉他譜。
我們居然選了25年前「今生註定」這首歌,原唱是中山美穗,在台灣是由高明駿、王馨平合唱的情歌。
(有人聽過嗎?)
我們尊重原唱採取輕快的版本,昨晚還討論練習一小時,我唱中文、他唱日文,旁邊還有很多其他同學即興演奏樂器,非常熱鬧來回唱了三遍,哈!非常過癮😍

至於為什麼這樣中日雙聲道演出,是因為在這五天當中,老師建議我們可以部分使用母語做催眠,當作實驗,就算其他國家的人聽不懂,以他過去的經驗發現,其效果反而非常好。
因此,在過去五天的所有練習,我得以聽到來自17個國家的語言,感覺非常特別又美麗,尤其在做三人催眠時,他國語言的聲音居然能夠創造更流暢的催眠,我真心覺得驚喜不已!
因此,我們決定用中日雙聲道,也算是對所有人的母語致敬,也是我實驗五天的總結。希望有機會在直播或是未來課程中,跟大家分享更多。

這個夜晚非常棒,還有同學表演短劇、跳舞、讀詩、音樂劇等等,非常有趣好笑、又溫馨溫暖。
五十人,來自17個不同國家,第一週即將要結束了,我想我認識了至少35人,還有更多更多的經驗即將被啟發,還有更多更多的故事要被分享,還有更多更多的靈魂即將相遇,還有更多更多的我想被激盪。
寫到這裡,感動莫名💓
與你分享。
#Trancecamp2017
#StephenGilligan


2017/7/09
台灣時間:7月9日 星期日下午2點
直播內容:本週催眠課程的一些心得感想,跟閒聊囉❤️

來自美國的直播 - 本週催眠課程的一些感想,特別分享關於戀人牌惡魔牌的新感觸,以及 8/18催眠講座預告、雙十營隊的決定💓




2017/7/11

❤️催眠課程室友們❤️
第一週的室友:日本女孩Hiroko
第二週的室友:希臘女孩Chrisa


2017/7/12

✨8/18(五)催眠講座✨
這兩天就會開放招生
敬請期待😘
(圖文不符之老師與我們一起正在玩 band 唱歌!)
(其實圖文有符合啦,群體催眠就跟玩 band一樣,要彼此放鬆專注自己的樂器、又能讓所有聲音和諧共存)

延伸閱讀:818「無題」催眠講座 文章請點我


2017/7/14

催眠課程進行到
第二週第四天
還有最後幾天
不捨情懷開始濃濃出現惹
#Trancecamp2017


2017/7/15

Stephen Gilligan, Ph.D 恩師與我,今天。
我喜歡老師每天不同的T-shirt
總是有趣味或省思


2017/7/16

密集兩星期,拿回家的兩張紙。
裝進行李的東西,還有自我成長的紮實,透明美好的友誼,陽光樹蔭長廊,練唱表演歡快時光,夜晚共飲的笑聲,彼此擁抱支持的淚水。
一起打包,將所有裝箱,跟我回家。



2017/7/17
 Balboa Park 

昨天晚上哭死惹😭😭
跟同學們話離別,擁抱擁抱再擁抱。
現在入住溫馨小小的airbnb,還有兩隻好親人的貓,稍稍撫慰我離別感傷的心。


2017/7/20

無言,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4月,在英國機場,因為沒帶信用卡,搞得不能上飛機,哭得驚心動魄呼天搶地.......
6月,在吉爾吉斯機場,飛機無故停飛,結果明明只需要8小時的回家,轉機四個機場總共30小時,練就一身睡機場好功夫;
現在,在美國聖地牙哥機場,我想這麼先進的國家,搭乘的又是知名日本航空,總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誰知道,剛剛又宣布飛機大延誤,不知道延誤到幾點,獲得一張美金15元餐卷,我的回家之路,又要延遲到幾時??
更新:飛機宣布停飛!要到明天才有飛機啊啊啊啊啊啊😱😱😱

#今年的飛機運勢真是很有戲
#美國這次我有聽話乖巧保了旅平險行李飛機什麼有的沒的
#15塊美金如何在機場吃飽😫


我要寫一篇
100種在班機延誤等待殺時間 must-dos 😂😫😱

#確定要明天才有飛機
#還要等三四小時航空公司才會帶我們去旅館
#已經在聖地牙哥機場6小時了

 ──在 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

飛機延誤總覽(點選觀看)
2017年春 - 英國驚奇之旅→飛機延誤,機場大哭
2017年夏 - 吉爾吉斯背包客之旅→30小時轉機返家之路



因禍得福 之 免費入住 Hilton!

還有招待晚餐跟早餐

感謝 JAL,我重新愛上你惹 😘

#感謝大家陪我度過始料未及的班機取消等drama
#但重新思考一番我還是不要班機取消這樣好磨人的過程
#迫不及待回家抱晶晶貓


2017/7/21

飛機飛出去了,30分鐘後,機長說xxxxxx,所以要飛回洛杉磯修理飛機!

😱😱😱😱😱

我現在,又將delay一天,要在東京機場渡過一夜,星期六下午才能飛回台北。

我猜想,這奇幻旅程肯定有意義。

每一班飛機都 cancel or delay,原本只需要16小時就可以回到台北抱晶晶,現在是三天兩夜的行程,每個機場都要睡一覺😂

平安,平安就好。謝謝朋友們的遠端寬慰及陪伴。我呢,既然漫漫長路,那就調整心態,慢慢回家。— 在洛杉磯。


2017/7/22

終於,我回到家了!
後來在洛杉磯居然運氣非常好,搭上直飛台灣的華航班機,因此,比預計的時間提早好幾個小時。

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延伸閱讀:與 Dr. Stephen Gilligan 學習歷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