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熱呼呼暖烘烘的生日禮物「棋魂」


想要說一個感人的故事(文長)

高中的時候,🏀熱愛籃球,每天下課都是跟同學們打球到學校關燈才罷休,當時最紅最迷的漫畫就是「灌籃高手」,每位愛打籃球的男孩女孩都知道櫻木花道流川楓三井壽,我也是。

在我的Podcast 頻道,曾經跟大家慢慢緩緩訴說過這段回憶,當時讓我感動至今的,是那年的生日禮物,十幾位同學們一人送我一本「灌籃高手」,每一本都有獨一無二的祝福跟簽名。

多年來,無論我搬去哪裡,無論出國幾年、無論在台灣搬過幾次家,無論斷捨離丟過多少書,那套「灌籃高手」漫畫,我留存至今,雖然內頁早已泛黃,也因為時常出借早已被弄髒弄折,但我依然珍惜無比。

想來我的高中同學們,可能也都忘記這件事情,但這份禮物充滿高中時期癡迷籃球熱愛與珍貴友情,合起來的重量讓這套漫畫持續被珍藏著,價值千金。

去年我的生日禮物,重現了這份光芒。

這裡的朋友們都知道,我重新拿起棋子,重返圍棋的世界,而圍棋界最有名的一套漫畫就是「棋魂」、或稱「棋靈王」。

當時這套漫畫風靡日本台灣中國,激起許多人想要學圍棋(日本當時因為這套漫畫,圍棋人口短短數年內增長一百萬人 誇張吧!),台灣亦有不少現役的職業棋手,都曾說過,小時候因為看了這套漫畫,踏入圍棋的世界。

照片中這套是「棋魂完全版」,是出版社在多年後所出的特別版,是我去年最愛最愛的生日禮物🎁 由十位朋友一起。

這套當時出版的時候,就是走一個「限量」發售,這20集,居然怎樣都找不齊,寫給誠品、金石堂、博客來、三民、還直接詢問東立出版社,其中幾集都沒有了,最後還問到收藏者,但原價一本300元竟拍賣到一本1000元(搖頭....... ),朋友們說沒關係,就買吧,我說不行,太誇張了,我們再等等看。

🔆結果,宇宙出現了🔆

這套已絕版數年後,居然,東立出版社在去年12月底,決定再版這套書❗️

⭐️當你真心想要,全世界都會來幫你⭐️

昨天我才收到所有集數,終於拍到這張大合照💞

這套集結了許多朋友,每位朋友在書裡面寫上祝福與簽名,我真心愛不釋手,夢裡都在笑(抱著它睡了好幾天)(不是啦是睡前看漫畫睡著啦😍

我也知道,這套漫畫也會是像是當年「灌籃高手」一樣,成為傳家寶之類的東西吧💎

再次,謝謝曾在高中時代送我「灌籃高手」的高中同學們,也謝謝在我瘋迷圍棋的現在,送我這套「棋魂完全版」的十位朋友們,實在太開心太感動,我知道自己瘋起來真的誰也拉不住,但你們沒人試著拉我,你們跟著我一起瘋❗️

這種被陪伴的感覺,真的是全世界最美好最閃亮的事情,謝謝你們這樣熱呼呼暖烘烘的禮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