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新攝影棚+斷捨離 fresh new start

幾天斷捨離丟掉60本書,是動搖國本的重要60本書,是我這幾年來來回回遷居,都沒有丟掉的書籍,像是張愛玲、東野圭吾、舒國治、白石一文、遠藤周作、莊子、周易、還有一些喜歡的小說套組。
這些年幾乎兩年搬一次家,每逢搬家我必斷捨離,兩年前遷居紅樹林時,細數過自己擁有七百多本書(斷捨離之後),還是很頭疼,所幸紅樹林新居原本就有很大面積的內嵌式書櫃,很容易裝下我所有的書,甚至還有空間買新書。
但由於這些年來,贈書、賣書、丟書是大工程,我厲行「凡買一本書、必丟一本書」的原則,讓自己不再落入囤積過多書籍的窘境。
原本預計八月搬家,結果沒搬,可能還會待在紅樹林一陣子,但內在潛意識好似對於每兩年斷捨離,相當喜歡,也因為正式把居家空間轉換成為攝影棚,視覺好看的必要條件就是「空間乾淨清爽」- aka 東西要少少的。
為了拍攝方便,我不可能拍攝的時候才移動物品,拍完後再放回來(笑),所以這幾天很認真斷捨離。
前述提到 - 我厲行「凡買一本書、必丟一本書」的原則,外加之前買了Boox電子書,其實這兩年沒書籍類維持的數量很剛好,但「剛好」已經不夠了~~ 現在需要「東西少」,所以,本文開頭寫著「斷捨離丟掉60本書,是動搖國本的重要60本書,是我這幾年來來回回遷居,都沒有丟掉的書籍」。
原以為會很難下決定,原以為會上演十八相送,原以為自己會欲拒還留,結果... 
多半的書籍,翻到最後簽名頁面,每本都有寫當時的購買日、購買於某書局、看完短短心得、二刷、三刷的心得,令我驚訝的是,裡面的心得已經離我很遙遠了,有些我甚至無法憶起當時,或是內容場景久遠到彷彿上輩子了....  
還是有少部分我拿起來想回收、又放回書櫃,然後又把它拿出來想回收,最後還是say goodbye... 
張愛玲的書就為此類,安慰自己的話很簡單~  反正張愛玲的書,每隔幾年出版社就會搞個紀念版,我曾買過好幾個不同版本的「半生緣」,所以,現在說再見,幾年後還會再重逢的。
也因為居家重整,最近也看了一些風水知識,某位大師說,居家風水要好,東西要少。
最滿不超過六四比例,空間為六、家具物件為四,若過多家具物件佔放,導致空氣不流通、物件不流通、影響居住者無法順隨生命運轉流動,那麼無論是任何緣分(前途、金錢、情誼、所有的),都會走到固著、僵化、老壞、無生命力。
一邊整理就很像在幫自己做「催眠身心靈之屋」,邊清理邊打掃,清出來的空間真的很舒服,斷捨離也有莫名的成就感~ 啊~ 丟掉舊物一身輕~ 啊~ 原來我一直都在前進著呢~ 啊~ 原來我真的揮別當時了~ 啊~ 空間好乾淨好清爽啊~
昨天弄完之後,跟晶晶直接躺在空曠又乾淨的地板上,雖然沒搬家,卻彷彿是新家,雖然腰痠背痛,內在卻有一種 fresh new start 爽感~ 啊~  

- 照片是我家某個拍攝場景,桌上還是很亂😂

Tarot with Elena相關資訊

👉 預約塔羅師群:
👉 預約伊蓮娜老師:
-
❤️ 訂閱YT影片頻道:
🧡 課程Blog:
💙 FB臉書粉絲頁:
💛 催眠Podcast:
💚 Instagram :
💜 聯繫我們:Line@官方帳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