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夏夜療癒三部曲 OH卡/曼陀羅/塔羅催眠 記錄文


八月份的「夏夜療癒三部曲」,是伊蓮娜與另外兩位老師的首次合作與挑戰,許多時候我們心中都有設定一個目標,然後接著就是等天時地利人和,讓它自然發生。
這個三部曲的工作坊,其實去年就開始談了。
這篇文章,是這三個夏夜晚風療癒你我的紀錄文。


多年以前我就已經聽聞OH卡的響亮大名,也聽過、看過其他老師使用的過程。老實講也與其他老師談過類似課程,但因為OH卡總是開大課程,至少8小時的一日工作坊,或者是長達二、三十小時的完整課程,膽敢接「三小時」小課程的老師實在不多,因為OH卡說是要揭露潛意識,但短短三小時不是很多老師可以接,開這個「夏夜療癒三部曲」之前,真的籌備好久,光是找老師就找好久(擦汗),終於,擁有晤談經驗16年的資深社工師 楚珍老師願意接下這個重擔。
(其實,楚珍老師我也從去年談這個課程談到今年,她才說好吧,我們試試看)

負責OH卡課程的楚珍老師、曼陀羅的孟繼芬老師,各有專長,各有不同教學方式,不同風格,很感謝參加首次工作坊的十位同學,你們因為信任我們三個人的安排,願意敞開心胸來探索,很勇於嘗試也願意面對自我。
現在回頭看看,每堂課都有笑有淚,每個人打開心房的方式不同,而我們辦理這樣「混搭」的課程,就是想要用很多種敲門磚,總有一種能夠敲進你心房。


第二部曲是由孟繼芬老師擔綱,負責曼陀羅與發掘自我的連結。
之前在設計課程的時候,把第一部曲 OH卡,當做是「過去」;
把第二部曲曼陀羅,是了解「現在」的自我狀態。
而第三部曲 看見未來的自己,當然就是「未來」。

繼芬老師的曼陀羅課程紅遍台灣各大專院校,她最受歡迎的課程就是曼陀羅,感謝她在百忙之中(繼芬老師課程好滿滿滿)願意抽空來帶領第二部曲,讓我們在短短三小時當中,畫了兩張曼陀羅,在其中獲得了自己現狀的分析,以及從全班同學而來的祝福。
每位同學開始輪流,在其他同學的畫紙上,用圖案、用色彩、用心,給出真誠祝福。
這是伊蓮娜的兩張曼陀羅,上方的是我自己畫的,下方那張是全班同學共同組成的祝福曼陀羅。
現在他們都在我家的牆上,尤其看到第二張的祝福畫作,總是覺得有滿滿的感動,我都有收到這些祝福,並且也非常乖巧的去執行了當時說的「走出戶外」放假去!
老師讓我們抽天使卡,伊蓮娜抽到「走出戶外」...
看看我多乖巧,隔天星期日我就立刻執行!
早起去了一趟號稱台北地氣最佳的「南港公園」採地,好好的吃頓野餐。果然舒心許多!歐耶!


最後一堂課,就是伊蓮娜帶領的塔羅+催眠 「遇見未來的自己」。
為了這堂課,我第一次進入錄音室@@ 非常、非常、非常、有趣的經驗!

課程的結構是 塔羅牌陣教學「遇見自己未來牌陣」,接著是用催眠引導讓大家在恍惚狀態當中,與過去的自己致謝,帶著自己前進未來。
一開始就先請大家躺在地上先做15分鐘催眠放鬆,很抱歉照片是大夥兒躺成肉條狀,為保護形象(噗),就不貼出來惹。

由於「遇見未來」牌陣需要很多很多的引導討論,我們經過了一些分享的過程......
(分享什麼不能說,只知道照片都笑的很開心哪)

接著就是靜心,然後算牌、討論。

最後,就是團體催眠引導。
對過去的自己致謝、致敬,
對未來的自己相遇,結合。
最後,都匯集到現在的你,帶著感激與勇氣,迎向美好未來。

最後最後,還有彼此的祝福、給予、交換、分享。

由於這是第一次舉辦夏夜療癒三部曲工作坊,我們還請大家課後寫問卷調查,讓我們更知道哪裡可以改進,哪裡可以做的更好。非常謝謝每位同學開放的參與,也給予很多誠懇的建議,也將你的感謝之詞都有轉給老師們。

我相信人與人的機緣,宇宙萬物運轉的巧合都不會是巧合,每一件事情都有意義,每一場相遇都有帶來的價值。
OH卡課程時,一群人第一次見面就可以開放的談論自我生命中最核心的痛苦;
曼陀羅課程的時候,真心誠意的給予其他同學溫柔的祝福;
最後一堂課時,感謝你讓我看見催眠時的淚水,對過去自己鞠躬致謝時抖動激動的雙肩,還有看見未來美好自己,一個個發亮的臉龐。
還有填寫問卷的用心,很多建議、很多意見、很多感動。

我都銘記在心。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照片。
有時候,我們在圓心,被給予,被祝福,被分享。
有時候,我在圓圈之外,是給予者、祝福者、分享者。

都可以很快樂,最後的那個圓圈,是要讓你能夠感受,無論在什麼位置,只要真誠以對,給予、被給予,都是開心的。

對你自己的心,也一樣。
真誠的對它,它必然會真誠的回應你,看見你的心,無論是何模樣,真誠的面對與看見,一切就開始流動了。

在此謝謝魏楚珍老師、孟繼芬老師、謝謝許願象 Freya 一切場地的協助、感謝參與的十位同學,願這三個週六夏夜的吉光片羽,慢慢發酵,且記初衷,美夢成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