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臉書千位粉絲感恩回饋占卜 記錄文



這篇文章,是來記錄2014/08/25為了臉書千位粉絲,所做的「感恩回饋占卜」記錄文。

2009年的,我在臉書開了 TAROT with Elena 粉絲頁
當時我在某科技業擔任行銷,正在測試臉書行銷的一些方式。開這個粉絲頁面最最最一開始的動機,很老實不臉紅的跟大家說,是因為要協助公司測試一些臉書粉絲頁的功能。
根本不是為了塔羅阿阿阿阿阿阿...

取這個名字「TAROT with Elena」 也只是靈光一閃,根本沒認真想過或是占卜過或是算過筆劃,噗。

後來,生命就是如此奇妙,當我開了這個粉絲頁,原本就是很多長期找我算牌的朋友們紛紛加入後,也有原本就催促我開班授課的朋友們,更是催促(現在叫做敲碗?)的非常厲害。而就在我開了粉絲頁沒有多久之後,伊蓮娜塔羅第一班就開始了。

所以大概就是一切就這樣開始了。
名字也定了。

曾經有人問我為何這樣命名?怎麼不取中文?

其實,當時開粉絲頁取個名字就是隨手一抓,並沒有想太多,也沒想到就這樣開始到現在,名片也就這樣印了,時光匆匆四五年過去了。


如果你是忠實讀者就會知道,伊蓮娜很在意 寫文章有多少人按讚(羞)

你知道這個部落格到現在已經有三百多篇文章,能夠支持我寫下去的動力,絕非什麼宇宙力量云云,都是按讚的你、妳,留言鼓勵我的你、妳,寫私訊支持我的你、妳。

我不是那種能夠做在電腦前孤芳自賞,自我感覺良好就可以一直寫的那種「自發性電池人」,我或許有一半是自有電池,但,有至少50%的動力來源是因為「阿,好多讚喔,所以大家很喜歡,那我多寫一點」這樣的感覺。


然而(話鋒一轉!)

這麼在意「單一文章讚數」的我,卻沒有在意「粉絲數」這件事情,哈,很奇怪嗎?

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就是做行銷,很瞭解粉絲數量其實跟「粉絲貢獻」不一定是成正比。

簡單分享一下,在數年前粉絲頁剛開的時候,雖然粉絲只有一百多人,但是每篇文章按讚的比例,幾乎是80%... 因為,那一百多人可能都還是我的朋友。

以忠誠度來說,當時很高。

隨著粉絲數量越來越多,按讚的比例其實是下降的。

例如比較高的讚,大約80個算是了不起了,以粉絲數1000位來說,其實才佔 8%。

我深知這個道理,所以從來沒做過一些活動像是... 若粉絲數量多少就抽獎、或是粉絲數量衝破多少就送什麼......

因為,塔羅本來就是小眾,我也不是什麼名人,只不過是在城市角落的一個塔羅老師罷了。

所以長久以來比較在意的都是文章按讚比例,而非粉絲數。

就是因為沒在意這件事情,當有一千個人在這裡的時候,我真的真的非常驚訝。

是驚訝的、是感謝的、感動的、意料不到的....

(以行銷專業經營粉絲團的專業公司來說,超過一千人其實真的是很小很小很基本的,或許你們看到這裡覺得很好笑,一千人就激動啥?但我就激動嘛,沒想過嘛....)

所以,八月初的時候,我貼文在粉絲團寫著:

----------
Hey.... 不知不覺的,這裡有一千人了。
老實講,我從來沒在追求這個,但超過一千人這件事情我仍然亂感動一把的。
於是有超過好幾人明示暗示,伊蓮娜似乎應該要做些什麼,我抓頭想了好幾天,於是開始籌備「千位粉絲感動回饋」(之類的)事情....

下周公佈,敬請期待。
謝謝這裡的你、妳,讓我持續,繼續可以說些關於塔羅、關於自我探索,關於心,那些種種的大小事。
謝謝!


-----------


想了很久要做什麼呢?
見面會?(拜託我誰阿,又不是什麼人,見面要幹嘛)
簽名會?(噗,更是太開玩笑了,誰會要我簽名,哎別鬧了)
抽獎?(總覺得抽獎是一個看似公平卻不公平的事情)

後來我想想,仍舊回歸到「粉絲貢獻」上面,常常按讚的那些人,常常留言的那些名字,沒按讚或是留言但寫私訊給我鼓勵的人,幫我分享的那些粉絲,我想要回饋他們長久以來的貢獻、互動、給予我的暖流與力量。

因此,貼了以下的文章:

-----------

~千位粉絲 萬分感謝~

8/25 晚上 7~10 點,我會在 Dela1010,感恩回饋占卜,粉絲專屬!

話說.....伊蓮娜已經兩年沒有做免費占卜活動,這次為了這個活動,我再次出山來面對!

想要參加的朋友,請填這個表單,我會從中選出九位幸運粉絲,每位給予15分鐘塔羅讀牌及祝福。

一千位粉絲,怎麼選九位?

有很久以前就加入的老朋友,
那些每則貼文都一定按讚的鐵粉,
盲牌占卜給我私訊鼓勵的默默潛水夫,
貼文分享、邀請朋友的你們,

如何做到公平選擇,是伊蓮娜的難題。

我必須私心的說,那些常常出現的名字,那些曾經給我很多支持的,那些總是默默但突然寫了一封鼓勵信給我的,我都有好好收藏,希望你們浮出來,讓我好好感謝。

想要參加的各位,請花一些時間填表,截止日:8/17。
我會從填表內容當中,根據很多很多種種過往,選出九位朋友,將於 8/18公布在這裡。

讓我為你占卜,為你獻上祝福,
8/25 晚上7~10點,在 Dela1010咖啡館,
請給我機會,當面謝謝你

-----------


感謝有三十幾位填表,其中有許多新進粉絲,對你們有點抱歉。
這場回饋占卜是我要感恩老粉們的,伊蓮娜我喜歡小而美而精緻的方向,所以老實講那些常出現的名字我都記得,當他們來填表時我真的很開心,因為終於可以面對面好好說聲謝謝。

也感謝有些朋友,填表時表示說當晚無法到場,但仍舊填表說些心裡話。

ㄟ~看了那些文字我真的都要融化惹..........



那就讓我們回顧一下當晚的照片吧!

蘿達妹大肚子來相挺


感謝老同事忠實粉絲來相見
感謝慕尼助理,相片都是她拍的
感謝帶禮物來的忠實粉絲
我覺得自己這張表情真經典

很久沒有連續占卜這麼多人了,但是那天真的不累,因為大家都帶著很溫暖來相見。

帶著禮物、帶著一封信、帶著很多話來找我,你、妳跟我握手的力道至今似乎都還留有餘溫。

一直講感恩感謝好像很矯情,但這真的是我真實的感受,真是老天眷顧,還有你們照顧,讓我可以在這樣的城市一角落,做著自己在行並且真心喜歡的事情。

中間很多粉絲詢問,如何可以從困惑當中看見自己一點點?一點點或許就很足夠。
方式有很多,而我所知道並且能夠分享給你的,就是塔羅牌。

從2003年開始至今,我使用塔羅牌11 年,有很多的看見、改變、轉機、行動,塔羅牌都佔了很大的一個轉機點。

一開始,我也是跟大家一樣,用它來占卜。占卜該不該換工作阿?何時結婚阿?去做什麼什麼結果會怎麼樣呢?
後來幫著身旁的許多朋友們占卜,也差不多都是類似的問題。
人生嘛,不就是工作、感情、家庭、學習、健康等等問題嗎?

數年中,大小事情發生,2007年的我遇到重大人生轉折,開始接觸內觀與禪修,還有心理諮商,以及各式各樣林林總總的轉變。那年開始我的塔羅牌進化了。
噗,就像 Lucy…. 本來從10%的腦部開發跳躍到20%之後,其他地方就也開始自動的進化了… (你還沒去看電影嗎?快去看吧我很推薦)

所以,伊蓮娜的塔羅牌加入「心理」、「探索」、「療癒」等元素,不再僅止於占卜,開始走向塔羅諮詢、塔羅探索內在、用塔羅療癒自我的工具了。
進化之後,2009年開始認真學習氣功,發現更不同的世界,身體的呼應跟心理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

(當然,我的「腦」早就知道這個「常識」,但到了2009 年的時候,我的「心」才真正接受這件事情哪)

後來這幾年陸續進修關於精神、靜心、催眠、關係等大大小小課程,所有的所學領悟,都被我納入塔羅的課程當中,你可以說伊蓮娜的塔羅已經不只是塔羅,我使用塔羅牌當做一種工具,抱持通往「心」的路徑暢通,讓我保持覺察的狀態,困惑的時候得以有一種方法,可以檢視自己的潛意識。

日復一日的生活,裡面潛藏的幽微的潛意識,從你起床的時候,是左腳還是右腳下床,都有潛意識在裡面,它佔了我們80%的所有念頭與決定,想辦法跟他靠近,讓你的心與腦越來越能夠同步,塔羅牌是一個途徑。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方式,你都可以讓你的心&腦靠近,而你有緣讀到我這些文字,或許裡面有隱藏的暗示,塔羅牌,或許是一種你可以試著使用的方式之一。


今天又是在 Dela1010 工作寫文~

這支新相機的美肌模式有點太強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