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死神牌義及領悟分享


今年我更加真切感受「死神牌」的意義。

前半年迎接了三場死亡。
14歲豆豆走了;
在我手中只活了2天的亮亮貓也走了;
四月才一起唱歌,五十出頭的嬸嬸,五月突然就走了。

上半年真的充滿衝擊,充滿淚水。



下半年,我迎接了三場新生命。

交情超過25年的美國好友,生了孩子;
另外一個超級好友,沒預期但突然也生了孩子;
我親愛的妹妹,上週我跟著她一起參與陣痛和生產,小傢伙剛出來五分鐘我就抱他了。

好激動好激動阿。

三場離別,三個新生命。

那天我坐在車上,從家裡前往月子中心去看妹妹的路上,我更覺得生命這個「機制」真的好神奇好有道理。

在我手裡面走的豆豆、亮亮,我都還可以感覺到牠們的溫度,但那只是生命的餘溫,活著時刻的回憶永留存,但生死真的為我們畫了一道界線。雖然至今我看著豆豆的照片,對牠說一兩句話時,仍舊不免淚流滿面,但心中深深明白,牠帶給我的14年陪伴與愛,還有最後的離別,讓我了解這一切的意義。(其實寫到這裡我還是哭哭)

Lucy 電影裡面說著,「時間」才是所謂真正重要的。

亂世佳人說:「Tomorrow is another day -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張愛玲的小說裡寫著:「佟振保在第二天起床的時候決心改過自新,又成了一個好人。」

生命來、生命去,說起來很多年,短暫起來又像黃粱一場夢。
每天每天我們夜裡沈沈睡去,就像一個短暫的死亡休息,隔一天我們又是一個全新的人。

小時候學的昨日種種猶如昨日死,今日種種猶如今日生,還真的是古人的智慧之語,我們卻需要用生命去經歷,用時間去領悟。

圖片是四種塔羅牌裡面的「死神牌」,別被它的名字騙了,它就是一張講述結束、重生的牌。在占卜的意義上,往往偏往正向暗示。

諸多死神牌都是以死神為形象,但我仍舊偏愛偉特牌(圖左下),死神來臨無論你是國王還是平常人一切皆平等。遠方有太陽逐漸升起,此為重生。

願今天、願每一分秒,你都揮別了過去,是一個全新的人。

(左上:Dreaming Way Tarot 右上:Cat's Eye Tarot 左下:Golden Universal Tarot 右下:Lo Scarabeo Taro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