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

搬家斷捨離

分為好幾次的慢慢搬家,使得我能夠好好的斷捨離。

每天小小的打包一些,每天重複的問自己…

喜歡嗎?有用嗎?上次使用是何時?購買至今使用頻率?還喜歡嗎?心動嗎?還會用嗎?還需要存在嗎?此物品存在是基於務實主義還是浪漫情懷?

物品存在的每一寸空間代表每月的房租、代表需要支付的搬家費用、代表我需要包裝它、拆箱它…..

每天的自我詰問好有一番禪意,不停辯證物品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小至一個姓名貼紙、大到一個床架,每天的自我詰問亦好一番自找麻煩,此一秒帥氣甩頭企圖直接丟棄,彼一秒尾韻徐徐上來,似小媳婦搬繞手指說著…. 可是… 那個… 是誰誰誰送的呢那個是某年去某地尋覓多時才找到那個是多貴的物品那個又是絕版的…..

每兩年搬家一次,此循環詰題就來一次,看著打包箱子、看著滿坑滿谷的東西,如同一張卷子,看看此時如何答題。

總之,持續這一個月打包搬家過程,我鬼打牆的結果,就是~~ 終於搬家完成了✅

照片是今晨五點多,在新家看著甦醒的淡水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