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5日 星期三

泰雅渡假村 兩天一夜好好玩!

 

我在南投國姓,泰雅渡假村!

在成為世界旅遊部落客之前,很年輕時期的我,就已經背起小包包,踏遍台灣319鄉,回憶當年天下雜誌還曾發行過319鄉護照,據說當時發出百萬冊的護照,引發大夥兒走向台灣深度之旅,所以,我時常引以為傲,台灣大大小小的地方,都有我的足跡。

殊不知~~ 我 居 然 未 曾 踩 點 「泰雅渡假村」?

原鄉部落也去過台東布農部落(還去訪過四次)、花蓮布洛灣、前幾年特別探訪屏東神山部落等等,還有很多遺失在記憶中... 

稍微查了一下,「泰雅渡假村」位於南投國姓鄉,30年前就建好,甚至很多人的高中、大學畢旅,甚至蜜月旅行,都是在「泰雅渡假村」,我為什麼沒去過啊啊啊啊?真的不可思議,說踩點319鄉的傢伙居然沒去過,獲得邀約的時刻,我立馬包包款款,務必要踩點踩好踩滿!

第一印象~ 超~級~大~
真的感謝有這台小車車,否則,從大門口就開始考驗腳力... 是說,這兩天一夜的吃喝玩樂,明明我本人就衝著滿滿的戶外活動來的,為什麼還怕走太多路?

來一張俯視,這裡真的~超~級~大~
我去的這兩天,恰巧陰天(隔天還下雨),所以每張照片都霧霧濛濛,我完全沒有調色,就是想真實呈現,我眼中看見的山、雲、天空...

插個嘴,為什麼旅遊相關貼到這裡?
因為我的Xuite旅遊部落格,很震驚地收到即將關站的通知,累積十幾年的文章與足跡,往日榮耀與閃亮的旅行,尚未知何去何從,保險起見我把文章都寫來這裡,畢竟這裡的讀者們,也很清楚伊蓮娜這位塔羅/催眠/心靈療癒師(title 好多 笑死),其實是生來旅行的一個人,我甚至在這裡開站時,就在首頁寫上 "a traveler, travel to the outer and inner world." 

總是認為,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是在所有工作與職業之前的人生職志,而我也一直都在這樣如實的活著。

這次兩天一夜包含許多原住民活動,我真的超喜歡,各位來瞧瞧這位射手座女士拉弓的英姿!
不要問我怎麼射中的
不要問我怎麼成為所有27人當中,唯一正中這頭山豬的小心臟

因為... 我也不知道怎麼射中的(哈哈哈
好好笑,我真的不知道,反正確定晚餐加飯啦:)))

其中還有「自製竹筒飯」,說真的,上述我說著參加過很多原鄉活動,但這真的是人森第一次製作竹筒飯,必須很認真的讚美「泰雅渡假村」,兩天一夜活動有動有靜,在不少戶外活動之中,穿插了像這樣很溫馨的竹筒飯,我隔壁的親子團就玩得不亦樂乎(亂七八糟)哈哈!
這是隔天,我拿著本組已經蒸好的竹筒飯拍照
然後,一個轉身,居然忘記帶走,結局就是我沒吃到嗚嗚嗚
根據本組有吃到的盆友說,真的很好吃很香,竹香與米香完美融合,嗚嗚,想到就餓...

萬萬沒想到,還有靜心植物拓印的環節!
老實講,兩天一夜活動的大綱,我實在沒看懂(汗😓
不知道泰雅族渡假村的行銷人員是怎麼思考的,總之,給了我們一個兩天一夜項目表,但我真的有看沒有懂,像是這活動在大綱上面寫著「與大自然共生共存滴輕手作體驗」

我完全無法跟植物染拓印連在一起,因此非常驚喜(哈哈
大人小孩都很有參與感,我很喜歡看孩子們的創作,他們真的沒有任何束縛與界限,大人的我們,想著如何印出葉子的細節,很追求完美,看看孩子們,他們沒在管什麼葉子,拿起來玩就對了!
給大家瞧瞧,他們兩天一夜活動總綱,我就不信,你們能明白
哈哈,讓我把「翻譯」用藍色寫在後頭

--------

Day1
          時間                           內容     
13:00 – 13:40     Laqi伊啦~嗚報到(團體生活,逾時不候)(check-in)
13:50 – 14:20     長老的預言與祝福 (活動介紹,泰雅族趣味簡介)
14:20 – 15 :30      前進獵場ryax gaga mrkyasの考驗 (原住民活動:蠻好玩的,射箭就在這裡,我不想都寫出來,保持驚喜哈哈)
15:30 – 16:00     尋找大地森林之母(採集植物,之後的植物拓印會使用到)
16:00 – 17:00     咕嚕咕嚕勇士營養補給 提升生命值 (豐盛下午茶吃吃喝喝)
17:00 – 17:50     自由探險時間——走出自己的路,小心「野獸」出沒 (自由玩樂休息時間)
18:00 – 19:20     與大自然共生共存滴輕手作體驗(就是植物拓印啦)
19:30 – 20:10     賽德克‧巴萊 火熱集會夜 (營火晚會)
20:30 – 22:00    能量淨化療養之泉 (泡溫泉啦)
 
Day2
07:00 – 08:50     MaLuSu 朝。食 (早餐)
09:00 – 10:30   「真正的人」最終考驗 (我最愛的項目!待會繼續下滑看照片吧)
10:30 – 11:30    見證一個勇士的誕生
--------

你們說說,沒有藍字的翻譯,你們看得懂原來的描述嗎?(笑


欸,來看看住宿~
夜晚的「泰雅皇宮」,就是我們的住宿區,前面四位就是本組團員們,那時候我們吃完山豬肉喝完小米酒,伴著夜色回房間。

房間很大,有點意外,我對於自己一個人睡兩張大床有點驚慌,哈哈,想著上半夜睡這張床,下半夜可以滾到隔壁床的奢侈念頭。
空間真的真的很大
但我最最驚豔的,是溫泉~~溫泉啊~~
這浴缸可以塞進整個我(本人身高165公分)
隔天早上我問了其他組員們,大家都很愛這個溫泉
Let me check 到底是什麼泉....
此乃~ 「碳酸氫鈉泉」

其實他們還有戶外湯,只是當天天氣不好,夜間下雨了,所以大伙兒就各自回房舒服泡湯,我看見不少網路評價,說戶外湯很舒服,唉~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訪,能夠泡到戶外湯,光是用想的就很舒服~

喔我居然忘記貼山豬肉跟小米酒啦!
來了來了~~ 兩天一夜的行程,包含早餐、buffet豐盛下午茶(很可以吃飽那種)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咱們一群人的宵夜場

晚上先來個營火晚會,這兩天一夜的活動非常充實,幾乎每分每秒都被塞滿,真的很像高中大學時代參加過的營隊。

營火晚會就以烤棉花糖作為完美 ending
我真的很喜歡營火,熱呼呼的火還有熱呼呼的笑容,喜歡圍著營火唱歌跳舞,所有人好像更加靠近,我還記得,上一次是在烏茲別克的沙漠野營,一群人在星空下唱歌低吟,細碎的話語談笑在有營火的晚上,夜風輕輕的吹著,時光變得悠長緩慢。


來這裡的確地處偏僻,營火晚會結束後,我們餓了.... 
幸好可以點山豬肉,但是!居然是限量!我們想一人來一份啊!結果~~ 六人只獲得兩份,嗚嗚,前面一些很有先知灼見的人們訂光了,手腳不夠快,就只能飲恨:(
真的真的很好吃,我甚至覺得一人兩份才夠(舔嘴巴

那就小米酒多喝一些吧!
是的~我喝了兩杯,真的很好喝,甜甜的,很欺騙人的口感,一口接一口,不小心大夥兒臉都紅噗噗。
這次遇見這群影音創作者(我是老派文字部落客代表)
交換很多彼此的提問與心得,而且大家都很好相處,感謝這個晚上吃吃喝喝很美好,因為,隔天我們遇見了超級挑戰!!

我是睡覺-起床分隔線-我是睡覺-起床分隔線-我是睡覺-起床分隔線-

一早起床(真的很早~ 我七點就去吃早餐了,已經不知道多久沒見過早上七點的天光)
這裡就不詳述早餐有多豐盛了,本篇已經太長啦~~

吃很飽的早餐,接著... 居然.... 就很 hardcore去跳舞了!
前晚已經跳超多舞(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照片,因為忙著跳舞,真的很忙,這兩天一夜真的很充實),如果你跟我一樣蠻喜歡原鄉文化,只要去過的原住民部落,跳舞真的是不可少的活動,愛唱歌愛跳舞的一群人,我們這群沙發馬鈴薯、辦公室弱雞,才吃完早餐就來學跳舞,光是記舞步我就時常放空內心OS 「我是誰 我在哪 我為什麼一早來跳舞」

接著~~ 各位觀眾~~~ 就是我最愛!最喜歡!超級大愛!無敵推薦!
❤️❤️❤️ 💫💫💫 哈扣公園高空繩索 💫💫💫 ❤️❤️❤️

是的,很刺激、很好玩、我真的好想再玩十遍!
其實,不難啦!只是比較高😓

這是出發前,穿戴整齊所有安全配備的哇奔狼!

我以為~ 自己全程不會尖叫,因為多半真的看起來很簡單....(只是比較高)
身為一個運動健將(自己說),應該很容易吧,a piece of cake 啦~

結果勒,拍完這張照片之後的me
就是尖叫著完成這一 part .....
這真的很抖、很晃、音浪太強.... 我很怕掉到地上....
我不停尖叫,在底下拍照的朋友們,都笑到流眼淚(真是超級無敵沒良心💔💔💔

實在太喜歡這張照片,後來還用這張照片製作為直播預告,跟大家分享我怎麼又尖叫又完成,以及如何自我催眠或是鼓勵夥伴,想看直播回放來這裡:https://fb.watch/jzZJg7hEN_/

這兩天一夜的活動,原本我以為,挺適合「親子」溫馨輕鬆遊,年輕人兒們可能會覺得不夠刺激好玩,但這個「哈扣高空繩索」超級刺激好玩!
我真的超級無敵推薦給所有人,無論你是全家老小出外郊遊,走輕鬆溫馨路線
或是一群年輕人(自以為年輕人也算),相揪走走戶外又想要一些豐富刺激好玩


或者是純粹想要享受山林原野森林與泡湯,走一個放空發呆的路線
我覺得「泰雅渡假村」各種路數都很適合。
瞧瞧這片景,我真的好愛好愛台灣的山,走遍世界之後,我仍然最愛最愛台灣的山,綠鬱蔥蔥,心曠神怡。
儘管這兩天一夜天氣不太好,雲霧繚繞陰涼不見日光,在這片山中仍然非常美麗,這張照片是我走在「泰雅渡假村」的天空步道,真的覺得這裡很棒,山中歲月的吃喝玩樂,身心舒暢,我一定會再訪。

相關連結請來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