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2015隱士班第一季教學日誌


原本隱士班的教學日誌是每月寫一次,現在居然變成一季一篇了(掩面)

塔羅隱士班,是全年度12個月的課程,一個月上課一次,每次八小時,僅收六人非常精緻小班,隱士班是每年重點教學,能來隱士班的同學們,都是承諾一整年12月的堅定決心,要繳交一整年的作業,抽一整年的每日一牌,還有閱讀書目,每個月都有要讀的書,要寫心得報告等等。

回饋這樣的決心,伊蓮娜也以最高規格對待隱士班。
所有的課程只要是隱士班同學,都是優先報名(你們都知道很多講座都是秒殺),不但如此,隱士班專屬折扣更是不能讓其他班級知道(以免跳腳)。目的就是要讓這些承諾一整年的同學,可以在這一年當中,有最多的獲得。

第一季,我的教學重點會放在十字星牌陣教學。

先來瞧瞧第一堂課吧!

329青年節,是第一堂課,首先就來複習同理心。
「同理心」在一般心理專業訓練中,通常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在塔羅進階課程中,有安排過兩小時的短課,讓大家有點感受。
現在到了隱士班,第一堂課就是要來溫習同理心。請到張老師資深督導江怡臨老師帶領大家。
第一堂課的教室在許願象。

除此之外,第一堂課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熟悉彼此,大夥兒是要相處一整年的同學們,你們都知道伊蓮娜塔羅課程一定是深入心的底層,彼此算牌探索內心肯定是要掏心挖肺來著,所以讓大家彼此認識一番。
八小時一整天怎麼有瞬間就過去的感覺@@

四月的第二堂課,就開始很深入惹!

大家解牌解到哇哇叫!
十字星牌陣裡面太多秘密了,需要有非常多理性邏輯的解牌,還有感性同理的陪伴。前幾堂課我把重心放在抓出整副的核心牌。

從一早十點整,到晚上六點,我們紮紮實實的每副牌討論,這訓練認真實在,小班制就是這樣,大家拋出疑惑問題都可以被解釋清楚,我不會丟下任何一個人,沒跟上的我會等你:)))

其實我也很驚訝,大家很開放的談原生家庭,開始大笑了,也落淚了。
課後的回饋我也很訝異:「天哪這堂課好深入,我有震撼。」
「我有一種被諮商兩回合的感覺。」

五月的第三堂課,今天眼淚潰堤惹~~

學習每張一張牌,如果有活生生的案例坐在旁邊,歷程都會非常深刻,並且充滿感動。
感謝同學們認真分享,我們因此看見真實生命歷程與轉變,就在身旁流動。

月亮牌原生家庭二十幾年來的情緒累積;
審判牌無限終極迴圈,模式一再發生;
皇帝逆位時的自我否定原來那麼殘酷;

女祭司正位時的清明映照原來如此有力量;
戀人正位就算僅一絲絲愛意就可以融開冰霜;
隱士正位的安靜內觀能夠抵過十隻權杖....

我們說這裡就是一個團體治療吧,你越放開手的緊握,越能得到新的天地。
今天很多探索,很多眼淚,很多心情,很真實,很感動。


除了上課之外,我們私密社團的每日一牌,也都活生生每天每天在上演著。

當你越貼近自己的心、貼近自己的生活、每天花五分鐘十分鐘跟自我對話,有夥伴與你一起分享,按讚或留言,相互的每月算牌(還有看電影或逛街或喝酒@@),這些互動跟塔羅牌看似沒有太大關係,卻可以反映到你的解牌功力。
我常說的都是:當你越可以解自己的牌,越看清自己,越靠近自己,你就越能靠近別人。這條路是一樣的。

有人常說,雖然伊蓮娜教學文章很多,但往往都看不清楚到底怎麼教、到底在上些什麼。
這裡面都是秘密,實在難寫,總之我們就是在解牌,專注十字星牌陣,然後從中看見心理狀態,抽絲剝繭,討論牌義,呼應人生。
後來隱士班相揪去唱歌了!跟我一起期待下一篇:)))

等待的同時,或許你可以來瞧瞧....
2015隱士、騎士課程(皆已額滿)
2014年隱士班教學日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