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課後記 - 夏天的冰淇淋 之 同理心


高速公路的燈火如此美麗,一閃一閃一顆一顆的,當下,我感受到自己的心臟不停的鼓譟著,像要去參加什麼盛宴般的興奮著,原來,原來是因為要去跟大家見面了!

「夏天的冰淇淋 之 同理心」這場講座,三個多月前就額滿了,怡臨老師與我都特別期待這場聚會,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對外招生同理心課程,不確定這個題目對於一般大眾的張力如何。我在搞定日本機票時也特別注意回程時間,確認我可以準時趕到現場。

怎奈人算不如天算,我旅行經驗從未發生過的班機延遲,居然在日本這個很少delay的國家,頭一回合在機場苦等、枯等三小時。而且,居然到桃園時,還在空中盤旋了二十多分鐘(據說因為前面有飛機還在跑道上所以還不能下來),總之,又更晚了。

也是頭一次,我從桃園機場坐小黃飛車回來,上車時一開口就問司機先生:請問多快可以到台北?
他很酷的說,30-40分鐘一定可以到!
果然,我是9:25上車,9:55 就到永春站的教室了,趕在課程結束前,感謝怡臨老師幫我多帶了最後30分鐘的時間,感謝助理獨挑大樑,感謝攝影師被我隨 call 就去當小幫手。

最後幾分鐘才到現場,一進去我就感受到滿滿的氛圍,那是一群已經接收過某一種洗禮的氛圍,通過心理劇的呈現,透過身體情緒呼應,大家正在分享剛剛冥想靜心的感受。

接著,我最後硬是要來發言一下(謝謝大家給我機會,噗)。
其實,只是我想跟大家說話而已,只是我想要見到大家,是伊蓮娜自己很想,很興奮的跟這群朋友見面,這群人裡面有我自己的好友、有學生、有跟我算過牌的來賓、有我的催眠個案、有曾經在其他講座中遇見的、有網路上不認識的陌生人們,很幸運也很幸福的,在一個這麼樣的夜晚有緣分享這三小時。

我在飛車來的途中,深刻感受到自己願意這樣飛車飛奔來見這10分鐘也好的那種心情,原來就是「不想要錯過」。

我知道課程中會有心情激動處,會有情緒被帶動,又有更多內在小孩終於被看見,又有更多本自俱足的靈魂越來越覺醒,這樣珍貴的時刻我不想要錯過,好想參與,好想一起感受這樣的轉折,就像啦啦隊一樣,看著場上比賽的跑者正在迎風跑著,我在旁邊揮舞彩球,也會好感動、好激動。

再次謝謝大夥兒,帶著自己來這裡,給自己這樣一個夜晚,同理心 之 心理小劇場,下次再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