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2015塔羅聖誕趴 Part 3 迪士尼許願小組+ 催眠靜心抽牌 + 同學分享心得


2015的聖誕趴踢我分了三篇來寫,這是第三篇了,也就是最後一篇了,我好想快點把它寫完,畢竟2016都已經開始快要一個月了!

用圖片說故事吧。

時間來到2015年12月26日,已經進行過塔羅流年講座聖誕趴交換禮物,現在是晚上七點了,同學們中場休息,吃完晚餐回教室了。

晚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許下2016年的願望。
許願這件事情,我以為很簡單,但過去幾年的經驗告訴我,其實,多半人們不懂怎麼許願。

許願,不是認真就可以了,是要「非常認真」,把它當成一件非常重要的目標,要確認它、挑戰它、允許它、評論它,還有真正夢想實現的時刻,你是否真的感受喜悅,並且目標達成的方式,我們也要討論它。

真的,認真的,一再而再的說明它,讓它成真。

其實許願有很多方式,這次我帶大家做知名的「迪士尼策略」。
之前在企業做行銷十幾年,我們在做腦力激盪(brainstorming)就常使用迪士尼策略,然後學習了心理治療,其中一個很重要的確立目標法,也是迪士尼策略。

我請大家分成幾個小組,分別扮演不同角色,其中笑聲大笑聲討論聲,很熱烈不絕於耳阿~~~

在經過一個小時的整理之後,大家都更為落實的知道自己的2016年願望,帶著這樣的狀態,接下來的靜心、許願,才會更有力量。

這兩張很暗很暗的照片,基本上是因為,我們關燈惹.....

我正在為大家進行催眠、靜心。
讓我們一同鬆鬆心口,暖暖身子,跟這個當下共處。
然後,坐上時光機,我們飛回到了過去,看看今年我們怎麼過的,看看去年,看看五年前,我們在哪裡,做些什麼,想要什麼。
然後這五年我們怎麼度過的,心情如何,感受如何,回顧以往,我們會想要對過去的自己說些什麼。

然後,我們帶著所有過去的自己,飛到未來,看看並肩同行的所有的自己,將會創造什麼樣的未來。
我邀請大家,在開燈的時候,慎重的、珍惜的、認真的、寫下2016年的願望。
我聽見筆落在紙上的沙沙聲,我似乎聽見那些願望正在落實中,我似乎真的可以聽見那些力量。

然後,我請大家,念出來。
念給自己聽

念給整桌同學聽

念給全班聽

念給全世界聽

這些,是我的願望,這些,是我要的未來,這些,是我即將到來的2016年。

宇宙阿,請祢凝神諦聽

四方眾神阿,請祢們聽我們許願
這張照片,是我最感動的一張,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聽見願望在空氣中飄散撞擊著,上與天聽
看見願望在空間裡面閃閃動人的,美麗珍貴
似乎都可以觸摸到這些認真的、真心的、赤裸的、不加矯飾的、像古代的巫舞,充滿最真實的聲音力量,最直接的腹腔鼓動。

宇宙阿,這是我,聽見我,看見我,
我願付出努力,我願拿出真心,我願做出行動

走向珍貴的、獨一無二的來年。

接著,我們就要來抽牌了。

流年牌陣,總共12個月,12張,以及最後一張核心學習牌,總共13張。

全場很安靜,好似我們一整天做的事情,所有對過往的整理,都為了這一刻,我們要來面對即將來臨的2016年。

到這裡,一整天課程,結束了。

非常感謝 Dela1010 美好的場地,辛苦的嘉珮咖啡師,也分享了她旁聽的感想。
來張大合照,說好了,我們2016年,要一起再來分享,這一年我們是如何度過的。
日日夜夜,歲歲年年,我們都可以看見自己的一步一腳印,記得這一天的真誠許願,把這些過程收在行囊,化做步向未來的一點一滴勇氣與珍重。
還有阿,最珍貴的是,一路上不孤單,所有聲音都會被聽見,所有情緒會被接著,所有感動有人分享。

謝謝你們,陪伴彼此,陪伴我,陪伴自己的過去與未來。


感謝有幾位同學做了臉書分享,我覺得他們寫的比我好,貼來給大家瞧瞧:

今天再寫下2016年目標前,我們先運用了"迪士尼思考"玩角色扮演,三人一組分別扮演夢想家、實踐家與批評家。自己可以狂妄的提出天馬行空的dream,然後另外兩人要無條件的支持。接著換實踐家具體踏實的擬定金錢+時間規劃,現實的逐步的plan,當然另外兩人也要給他完全的認同。最後批評家就是把夢想家的天馬行空,實踐家的冷血計較,狗血淋頭的批判罵就對了(我的同伴說我很能扮演批評家,我的os:姐每天都是這樣自我對話,超級擅長的阿XD(撥髮)),同樣的當批評家再罵的時候,另兩個角色也是沒有私心的無限肯定。就這樣再回到夢想家-實踐家-批評家-夢想家-實踐家..... 不斷循環練習把自己的目標在經由三方專家的討論過後,變成一個夢想家甘之如飴+時間金錢體力情緒當事人能做到的實踐家+批評家認同的目標。重點是讓三方被完全支持完全肯定沒有委屈的情況下,取得平衡。
-
在前面的動態角色扮演之後,我們回到座位上閉上眼睛安靜的與自己同在,感受呼吸聽自己的心跳。回想自己今年12月做了什麼、11月10月做了什麼、今年初自己人在哪裡,去年跨年的時候自己對自己的新願望是什麼,在把時間拉遠一些坐上太空梭回到五年前的今天,我人在哪裡,和誰再一起,我們做了什麼,當時的你看見五年後現在的你覺得怎麼樣(一聽到這段的時候我就落淚了,去年的跨年我在香港和竹子在港仔群中東奔西跑尋覓演火最佳景點,而五年前一起跨年的人只剩下回憶。內心太多的激動與感謝。五年前的自己絕對想像不到我會踏進社會科學領域、想像不到我會離開台北到新竹讀書、想像不到可以認識一群跳脫框架也活得好好的朋友老師、想像不到我居然研究所都畢業開始工作了、想像不到原本沒離開過台北幾次旅行經驗的我可以隨心所欲地到處自在旅遊、想像不到一個人的支持可以讓我學會這麼多這麼多,也想像不到自己會和這個人分手然後還可以活下來,覺得自己很勇敢,自己不斷的被自己感動著QQ)之後時間在拉遠到五年後的自己,看看自己人在哪裡、和誰再一起,周遭是什麼環境,慢慢把這模糊的圖像變成高畫質,聽聽五年後的自己會和現在的你說什麼(五年後的模樣我超級喜歡的耶XD 五年後的自己很肯定充滿自信的告訴我,就是繼續按部就班踏實的過日子,這樣就可以了,Waiting for you :))
-
然後阿,我就帶著三方專家的意見+滿滿的感動,在下筆2016年度目標的那一刻,從抽象的想法變成了具體的兩點:1.每天真誠踏實的書寫每日一牌 2.五月份有能力加入阿飛教練指導的初階團體班。把每天當作一個單位的在過。
-
謝謝伊蓮娜老師+Dela1010+兩位主持人+攝影師的暖心安排與招待,謝謝每位交換秘密的夥伴,謝謝小琪的交換禮物,謝謝Jenny割愛麋鹿髮飾,謝謝KC的卡片,謝謝自己如此的被自己感動著XDD

*:.. ..:*:,:,。★:,:,。☆

聖誕流年講座。
感謝這一年來的自己,
今天是個有趣的一天,
難得可以專注當下的跟自己相處,
還有好多要學的。
也許腳步要再慢一點吧!
似乎還是習慣太急了。
今年認識了很多從來沒想過會認識的人,
或是從新的角度認識已經認識的朋友,
甚至是認識自己。
很有趣感謝的一年。
==================================
分享今天特別有感覺的部分。
"觀察,比預測重要。"
"現在,是過去的未來。"
- -"我們的秘密,都藏在過去。"
當沒有察覺,
過去經驗形成的習慣,會不自覺的帶著我們到所謂的"命運",
你發現自己正走在哪一條習慣的路上了嗎?
我們如何從過去走來,就會如何從現在走到未來。
但當能夠意識到
- -這原來是過去形成的自動導航模式,
也許,我們可以有所選擇。
"其實這些不安都曾經發生過,
我們只是害怕再發生一次而已。"
"最可怕的不是未知,而是不在乎的.不在意的已知"
世代的問題,
我來想想到底能夠做些什麼。

*:.. ..:*:,:,。★:,:,。☆

今天參加了塔羅聖誕趴踢及塔羅流年講座,先跟著老師把22個塔羅流年走一遍,同時搭配自己0-80歲的流年表,找出過去幾個重要事件,很神奇真的跟當年的流年相呼應,尤其是流年走到自己的靈魂個性那年。
今天老師一直強調的:
"觀察比預測更重要,未來裡都是過去,所有的秘密都藏在過去"
或許大家喜歡算命算未來會怎樣,因為可能你覺得過去到現在過的不好,才想要算未來會不會也這麼糟?可是過去到現在過的不好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沒改變,未來就會按照過去到現在的模式繼續走下去,未來會更好嗎?
晚上老師帶靜心後抽出2016年的流年牌,雖然有很多的逆位牌,但我想我有信心如何去渡過2016,因為我可以找出過去的模式,只要我願意去修正,2016年的結果一定會改變的!
2016 Fighting~
*:.. ..:*:,:,。★:,:,。☆




可以來瞧瞧往年的聖誕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