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教學日誌–2019年 秋冬塔羅騎士班


這篇文章,是記錄伊蓮娜塔羅2019年 秋冬騎士班 教學日誌,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

第一堂課:2019/9/28


秋冬騎士班 第一堂課!
同學們好久不見,養病休假數月後,我好想念大家💞💞💞💞💞
我知道你們也想我(揮手~~^_^
重返課堂,果然還是覺得~ 我喜歡面對面上課!不要再問我遠距教學啦,來台北找我吧!
然後.... 被偷拍的這張是怎麼回事..
明明我正經八百說明,死神牌跟命運之輪的重要不同狀態,怎麼看起來好呆🙄


第二堂課:2019/10/19

「啊.... 我還是最喜歡教學現場啊... 」
由於現在Facebook、直播、YouTube影片、Instagram 、或是談跨界合作、有時跟慕尼可可一起出場,這些帶來的轉變就是 - 以前是幾乎70%在教學授課,30%在招生寫文一對一算牌或催眠等等。現在工作量更多,時間分配更是大大大不同啊啊啊啊!
例如,整個九月,我只有三個工作天是在教學現場:一天塔羅騎士班、兩天是塔羅人格工作坊。
整個十月,我更是只有「一天」實際在教學授課,就是昨天的塔羅騎士班第二堂課。
但是,整個十月我異常忙碌,你們知道的~~ 光是上週Facebook 直播兩天,還有拍攝盲牌占卜影片、走心的人影片、新課程規劃招生、慕尼跟可可駐點占卜我還隨行幫她們直播或拍攝照片影片等。
昨天,塔羅騎士班,我才真覺得在做哇奔狼最愛的事情!
❤️我真心愛上課!
❤️我真心愛教學!
❤️我真心享受跟大家真人交流互動!
❤️我真的真的好喜歡在教學現場啊~
邊上課邊在內心喟嘆了好幾輪,更加領悟~~ 我至今仍然真的沒辦法接受 - 遠距影片教學,因為教學現場的療癒氛圍指數真是一等一的溫馨溫暖感人~
Come on 扛莽~ 來來來線上的大家一起來真人相見歡吧💕💕💕
不過☝️ 11月就會大部分時間都在教學現場了,因為塔羅入門進階課程將佔滿我的每個六日,還要改作業😢
到時候我可能又會哇哇叫說好累好累🙄
邊該該叫又邊愛,愛恨果然是交織的😂
#塔羅騎士班 謝謝同學們昨日全身心的投入,藉著十字星牌陣按圖索驥,走過一段又一段的生命旅程,也謝謝你們讓我參與這些珍貴的歷程。
✏️記錄一下課程關鍵字:
1️⃣ 潛意識的「那個人」為什麼存在?是誰?什麼原因讓我們傾向這個選擇?
2️⃣ 自我療癒為先,因為,你無法帶任何人走過你自己根本沒走過的路。
3️⃣ 找出呼應跟矛盾是「解牌技術」,但是真正產生療癒效果的絕對是 - 共鳴與同理。
4️⃣ 可以停留在情緒的狀態久一點,不要太快到事件或做法,你可能會錯失很多風景。
5️⃣ 注意牌陣當中最好的那張牌,它可能是重要的線索與勇氣的來源,充滿好奇的了解它,對於當事人是什麼意義。
以上。

第三堂課:2019/11/17

今天是 #塔羅騎士班 第三堂課
專注在 #十字星牌陣 的深度解析,今天四小時課程,詳細討論四副牌。
✍️本次課程重點有二✍️
1. 牌陣的呼應矛盾,需要對牌義深刻的體會及感受。牌陣的主軸通常只有一個☝️ 把它整理出來,對話就能骨幹清晰。
2. 一起與對方進入這副牌,邀請自己、邀請對方,才能一起攜手合作,更能看見一層一層下樓梯的深度和廣度。
謝謝大家這麼認真寫作業,好幾位同學繳交超過一萬字的作業,你們真的很強👍👍👍


第四堂課:2019/12/21

走過9月、10月、11月,來到12月的今天 #塔羅騎士班 2019年,最後一堂課!
這回合騎士班在開設以前,我慎重開過三回合社團討論,有將近30位同學參與討論,針對作業方式、同學意見、目標重新設定調整等等,是開設騎士班七年以來,再次統整之後的再出發🐎🐎🐎
因此這次的十位同學,可算是騎士班2.0版本的第一期學生,有新加入的新成員、有好幾年的老屁股、有離開了又回籠的鳥兒,共同度過這四個月,秋去冬來。
我時常在做教學的調整,尤其小班制就是有這個優點,可以注意到每位同學的狀態,騎士班經常都會聽到我問:
有 follow me 嗎❓
有哪裡沒有聽懂請直接舉手❓
哪個部分需要再講一次❓
那個xxx你的表情有點困惑,是哪裡卡住❓
那個xxx你重新說說看,就知道你有沒有收到....
諸如此類的。
多年來,我最需要學習的就是放下
放下每個牌陣、每張牌、每位同學都要💯學懂 ➡️ 這是 mission impossible ❗️
有時給太多東西,囫圇吞棗抄了一堆筆記,卻根本沒有聽懂,回到家怎麼看筆記都是無解。我很希望同學們在課堂上就可以在解牌互動中,理性邏輯的整理,搭配感性心理反芻的吸收,獲得真正的學習。
我在這樣週而復始的教學中,盡力了也問心無愧的堅持著,謝謝一起認真的這群同學們,謝謝你們四個月的陪伴還有揪唱歌,祝福㊗️大家 持續陪伴彼此 陪伴自己,這個冬天 真的不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