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2020年迎春風 望月夜 塔羅騎士班 教學日誌


這篇文章,是記錄伊蓮娜塔羅騎士班,2020年3月~6月的課程,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


2020/03/01 第一堂課

我們塔羅班的結構其實很簡單

入門進階班 ➡️ 騎士班 ➡️ 騎士班 ➡️
還是騎士班 ➡️ 依然騎士班 .... 🙄

騎士班是每期四個月,一個月一堂課,走的方向就是 平穩紮實每個月每個月算牌、解牌,上課時就是我示範解牌給大家看,如此而已。

「平凡無奇的規律練習」- 就是騎士班。

我非常鼓勵同學們,就是一直一直走下去,一直一直練習,日積月累,歲歲年年,從表面知識練到深入骨髓,把學到的招式練到熟能生巧。

騎士班就是這樣,很無聊,很平凡,很需要長時間的累積,也就是現代人很難熬的階段 - 練功期 ,多半在武俠小說或電影電視劇裡面,就會用 「五年後」.... 來直接跳過這平凡無聊的練功過程。

這也是咱們班號稱「全台最嚴格塔羅班」的由來,可不是入門進階班交作業而已,最艱難的,其實是度過這長期月月年年的練功。

謝謝許多同學,在這個快速的時代,仍然願意接受這樣平凡無趣,要用年歲累積的訓練。

這個新班級有12位同學,有參加好幾年的老屁股,有正在努力堅持兩年前進三年的嫩咖,更有甫從入門班結業後,第一次來參加騎士班的新生 new babies....

這陣子亦是可樂那病毒疫情的時節,課前課後用酒精把桌椅及環境弄乾淨,同學們課程中口罩戴好戴滿,兩位同學恰巧感冒不能來上課,我們用社團直播的方式進行,她們也全程跟好跟滿,很特別的上課模式,在所有同學們一起合作之中,倒也相當平順,也都各自有許多獲得。

今天是我休假過後正式上工的第一天,回到教學現場,我真的滿心喜悅,這些年來許許多多的同學們來來去去,我也因此做了不少教學調整與配套,其中最重要的調整就是「耐心 耐心 耐心」,從總是想要一次給很多(彷若灌頂哈哈),到現在我懂得時間累積及淬煉,是每位同學都必須自己走過看過算過牌解過牌,才能慢慢吸收融會貫通,身為老師也不能急,就是「耐心 耐心 耐心」 常常叫自己 放輕鬆 深呼吸~~

現在比較能夠在旁悠閒喝咖啡(好啦有微微皺著眉頭),看見解牌不到位我也可以只微微碎念幾句(有忍住)
對於 new babies 變得很寬容💞 對於老屁股我也只會微翻白眼🙄
也真心感謝各位同學,你們可以忍受如此無聊平凡又老派的嚴格教學。

為此,我會繼續,這樣認真的教下去
😂😂😂


2020/04/05 第二堂課

防疫期間,我們今天「塔羅騎士解牌班」上課做了不少安排:

✅進場測量額溫
✅確實的把座位調開(影片請看限時動態)
✅每位同學口罩戴好戴滿
✅並且在上課前通知大家:若連假期間有去人擠人的地方,就暫時不要來上課,在家看咱們社團直播就好。

感謝各位同學都很配合,也很支持這些作法,我是一個喜歡把規則在事前就講清楚的人(白話文:醜話講前頭),感謝一直以來大夥沒有討厭我(咦?其實只是不敢說出口😂

總之,我們一起度過非常充實、愉快、溫馨、很有心與心連結的整整四個半小時,過癮的在十字星牌陣當中,穿越內在陰影,揭開層層疊疊的阻礙與挑戰,期待大夥兒們都能因此更加靠近自己,牌陣解析功力也更加走心❤️❤️❤️❤️❤️


2020/05/03 第三堂課

開課即將滿十年了
這十年來,的確有過一些曲折的故事
像是 騎士班的跌宕起伏。

這故事太長,就不講古了
簡單的來說 隨著我自身的轉變以及學生們的狀態,塔羅騎士班一直進化中

回頭看看,好像平均每三年會稍微改變。

今年,2020年,尤其迎來我很驚喜的不同 - 直播解牌上課!

過去這一個月,真的幾乎每週兩天,都在騎士班私密社團直播解牌,同學們大概見過我所有的睡衣吧🙄️ 蓮霧季節就看見我邊解牌邊吃蓮霧,有時候晶晶也會來擋住鏡頭或者乾脆直接抱來跟大家打招呼🐱

每個月我們見面上課一天,在從前的騎士班,有時候同學們彼此還是挺陌生的,或者上個月教的到下個月已經忘光光,一個月上課一次,其實真的有點太少。

現在呢~~ 週週直播解牌,同學們時常在社團直播時喇賽或認真回應,騎士班的社團也變得很熱絡,哇奔狼也覺得這個狀態很有趣,連著解牌20副超級過癮❗️❗️

昨天是一個月的上課日,感謝同學們輪番餵食,有三峽名產牛角麵包、沐白珍奶、還有同學特地買給我的400次暖心咖啡☕️

十年來,改變的過程也曾經很痛苦,也發生過讓人心酸酸的事件,隨著十年的成長,我在這麼多同學的訓練之下(對~你們訓練我😄),感謝這一路,比起蛻變時的難受,我真的受到許許多多的照顧、支持與包容,容許讓我維護任性堅持的原則,也還能穩穩的、持續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十年,迷失過也迷惘過,所幸不曾迷路,初衷未曾忘記也不曾遺落,謝謝所有的愛,真的,謝謝你們❤️

#十週年快樂🎂



2020/6/07 第四堂課

2020春季 塔羅騎士解牌班
我們走過三月、四月、五月、六月
每個月一天,見面授課
每週數次私密社團直播解牌

來到最後一天的授課日
帶領大家再一次強調
Celtic cross 十字星牌陣,其中最重要的「四大天王」位置

一時間課堂中嚷嚷著劉德華是C位
郭富城是_________位置
歌神學友呢?還有不那麼受歡迎的黎明呢?

笑到不行、東倒西歪😂
反而大夥都印象深刻,學習效能提高不少,哈哈哈,果然四大天王還是很有魅力,上課使用他們來作為引導,效果卓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