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前世今生 催眠講座 教學記錄+學員超長篇心得文

那天,當我站在台前,面對這張照片,內心激動無比。



去年三月,拍攝這張海報,規劃一系列催眠講座,分為一般大眾課、專業教學課,請專業攝影師拍照(對了 這身衣服也是為了拍照特地購買),花了一些時間與功夫,滿心期待即將一系列的催眠講座,未來半年都規劃好了。

2019年4月1日愚人節,皮膚過敏首次大爆發,我撐著講完4月7日那場「催眠瘦身」講座,印象深刻的是,課程從頭到尾我的右側手臂,因傷口大面積滲組織液而隱隱做痛。

到來的17位同學,是至今催眠講座最多人的一次,之前多半是10-12位,少數幾次是14位,但那天那場有17位夥伴參加,我同時驚喜亦同時痛苦難當。

自那場催眠講座之後,我就養病停課半年,後來的事情,你們都知道了。

時隔1年2個月,2020年6月28日,身體好了、疫情方歇,終於安排催眠系列講座第二場: 前世今生。

那天,我站在這張照片前面,說出:「歡迎大家,來參加伊蓮娜催眠講座。」

內心激動無比,其實蠻想哭的。

我當下也稍微分享了這份心情,給參與的12位同學,尤其裡面有些同學,去年的第一場有來,時隔1年2個月後的第二場,也來了。

時隔1年2個月,這場「前世今生 催眠講座」,說句大言不慚的話 - 同樣精彩、甚至更加精彩,畢竟過去1年2個月經歷病痛後的人生領悟,加注進入課程與講座的帶領,我覺得更加放鬆、也更加貼近的與12位同學,安靜呼吸走了一趟內在、稍微碰上從前的自己、送給自己一句話.....

延伸閱讀:
2019/4/7 催眠瘦身講座紀錄文
http://tarotwithelena.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html


學員心得 A

真沒有想過,一場催眠講座會帶我,走到未曾預期的地方。
回家公車上,我遲遲無法從適才的震撼中恢復,差點坐過站。
之前也有參加過其他的催眠課,也進行過幾次的催眠體驗,這次報名伊蓮娜老師的催眠講座「前世今生」,純粹為了聽故事來的,當然也想認識這位強力推薦朋友口中說的 - 「她僅僅用口述的聲音,就可以讓你進入催眠狀態」。
太好奇了,只能親自來感受見識一番,也自認為,沒想要關於前世今生的探索。
第一小時,伊蓮娜說著催眠心理學等等,因為朋友曾經私下透露,所以,我知道重頭戲在後面。
卻不知道,原來這第一小時,已經是伊蓮娜老師為了下一階段團體催眠的精密鋪陳。
第二階段,所有人圍成一圈,開始團體催眠靜心。
我在途中,還時不時想要分析:
伊蓮娜老師這時候說的句子
是什麼結構
帶有什麼暗示?
咦?這時候採取這個音調
怎麼做到的低沈嗓音
跟剛剛講課的人、大笑開懷的
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但隨後、驟然一個瞬間
就被帶入了好久、好久以前的某一幕,是我現在無論怎麼回想,都不知道怎麼發生的轉折
當老師出聲引導到「過去」的瞬間,感覺時間倏地倒退,好像某個抽屜突然開啟,好似返回好古老的時空,這場景.... 這段對話...
「你是沒有顏色的一朵花」
「因為,你可以映照所有其他花朵的顏色」
「所以,你其實擁有 世間所有花朵 所有的顏色。」
聽見像神諭一般的啟示
回過神來,雙頰淌著淚
現在想來有點難為情...
不是還跟朋友說,怎麼可能會哭?
不是還對於哭慘的朋友,說著,你是不是中了邪魔歪道...
赫然發現,除了我,周圍的同學也是強忍淚水、或者 偷偷拭淚
我邊流淚邊笑著自己,心中邊讚嘆果真名不虛傳,真的是 - - 「她僅僅用口述的聲音,就可以讓你進入催眠狀態」
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是沒有特色的人,個性過於中庸、平凡、在眾人之中,我絕對是團體當中,最後被人認得的那個人,卻也是最快被忘卻的名字。
我擅長傾聽,也因為我說的話,沒什麼人在聽。
我只能用傾聽他人,來呈現自我價值。
是我的幸 也是不幸。
「不只是花朵,你還能映照山川、河流、與大地。」
催眠講座之後的兩三天,這些如神諭般的話,像被按了 replay 一直反覆播放,每回放一次,我的內心就再被撞一次,眼淚就再掉一次,而一次一次又一次,越見澄澈,越發明亮,好像雨水沖刷山谷,滿山遍野的花朵更見鮮明,還有屬於我的透明花,無色無味,卻像水晶般閃亮,像玻璃球在太陽光芒照射耀眼奪目。
原來,我是這麼閃亮的存在。
原來,我從未認識自己、亦未曾認同自己。
四小時的催眠講座,還有很多前所未有的感受,我還在緩緩咀嚼,一層一層的,等待一朵一朵花開似的,持續發酵。
在此之前,我也曾對於催眠狀態的所見影像抱有質疑
在此之後,卻有無比的真實感及了然於胸的領悟
「啊 原來是這個感受」
亦更能體會,朋友說「難以言諭」的意思,確實如此。
若非自己感受過一回合,就像從未接觸過「水」的人,如何努力與他描述,都不如他實實在在的被瀑布澆灌從頭至腳,此一番後的體會。
謝謝我的朋友,推薦這個講座
謝謝伊蓮娜老師
儘管,我仍然想不明白,在盲牌占卜或直播影片當中,隨興高聲唱歌放聲大笑,以及,在團體催眠時,縝密低迴滲透人心的聲音引導,到底如何能夠並存於妳。
— — —
「前世今生 催眠講座」參加者心得感想,已獲得同意貼文分享


學員心得 B
催眠的時候,看到自己竟然是一個在波斯的吉普賽女巫(?)手拿水晶球的那種,不知為何在那世的結尾竟然是被人殺死...

所以,影響自己的信念或許是「展現自己,就可能被殺死」吧?
 
伊蓮娜老師引導說,要我們送給自己一句話,而後來被老師改成更直接有力量的語句後,本來哭的稀哩嘩啦的我就平復下來了,這種感覺超神奇的!

伊老師改版後的話:「你是安全的」

那句話就像海浪一樣,在我的心裡一波一波的打上來,然後情緒就慢慢的穩定了,甚至我也認同了「我很安全」這個信念。
 
之後,前世的我與現在的我有一段小的對談。
大抵上就是:「如果以一個人的一生來看,迷惘個三五個月其實沒有占很大的份量,因為整個人的一生所真正重要的枝幹沒變;而就靈魂累世的長度而言,那一世被殺死也不是那麼重要的。重要的是那一生到底學會了什麼?收穫了什麼?」

後續就是討論些現在的人生迷惘,某些事情應該要堅持下去云云。
 
這個催眠體驗真的超有趣的!

被催眠後到現在,真的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篤定感,這是我力量正位的感受嗎??!!
超感謝老師的~~~~~🥰🥰🥰

— — — —
💓「前世今生 催眠講座」參加同學心得回饋分享,已獲得同意張貼。

學員心得 C
參加伊蓮娜老師「前世今生」催眠講座,我只能說真的值回票價!

上課前,我並未抱持會「遇見前世」的期望,因為主要感覺比較偏向解釋這個議題的爭議性及學理知識,老師也曾說畢竟是團體催眠,得看當天所有參與者的狀態,因此我抱持著「沒遇到就沒遇到,有遇到就當賺到」的心態去上課。

卻意想不到一次直接看到我跟我媽的關係❗️❗️
而且解答了,一直覺得我媽對我有很複雜的情緒,包含羨慕 嫉妒 恨、以及甚麼要跟我比較,慘也要比、好也要比,結果催眠影像帶給我前世記憶,確實算是競爭對手的關係,我真的驚呆了😱😱😱

透過老師的引導靜心
進入潛意識,我開始浮現畫面
一開始是一個女性印度人
穿著藍紫色的莎麗服飾
這個人古銅色的肌膚很有光澤
有露一點美背
有自然捲(很小捲的那種)
但反正不管怎樣,我就是看不到她的臉
這畫面停留一陣子
又看到一個穿著紅色帶金邊的女性
眼睛很大、睫毛很長、眉心點顆硃砂
非常得漂亮,比線上的印度女星都漂亮

我覺得我們好像都是舞妓
我覺得做舞者只是求三餐溫飽
不求技藝的成長,也不爭名奪利
也不想藉此被皇宮貴族收為妾
但是,是民間?還是皇宮貴族眷養的舞團?
我不清楚,但照理應該要展現舞技
討主人或者貴賓歡心

但是這個紅衣漂亮女子邊跳舞
她眼睛一直死盯著紫衣女子
可以說是用瞪的👀
眼中帶著怒氣跟憤恨
一個羨慕忌妒恨的概念
而且感覺要跟紫衣女子尬舞

然而,紫衣女子卻感覺
身體在這富麗堂皇的宴會廳內
人魂都不知道飛到哪去了
心不在焉

也沒有注意到紅衣女想要比拼的暗示
就靜靜坐在一邊繼續看她自己想看的風景

然後,紅衣女子的眼神越來越銳利
感覺她好很努力想爬更高一層樓
甚至可以因此得寵也很好
她已經是舞團的C位,但仍不滿足

她看不慣我的無所求、無所謂
也不照傳統....等等等

再者,最重要的是,
她羨慕我「自由的靈魂」
即使我地位低等,但我靈魂是自由的

接著,畫面就一直停格在紅衣女子的臉
我突然想到,這兩個女子到底有甚麼關聯?

結果......我發現這女子是我媽❗️
雖然長相不同,但我就覺得她是我媽❗️
🌀🌀🌀🌀🌀
回到家,我回想到紫衣女子的形象
此生,我膚色很黑但算有光澤
而且我頭髮有自然捲
還有,我再怎麼胖就是胖不到後下背
還有,我真的只喜歡跳舞
那真的就是我耶...........

我只能說上天的安排總有祂的意義
課程中真的有所獲得
內心悸動不已....

— — —
💓「前世今生 催眠講座」同學心得分享,已獲得同意貼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