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

心,是蜿蜒的河道

心,是蜿蜒的河道。

我們總妄想截彎取直,快速擴建,卻很少細細品味,慢慢觀察,山脈縱橫與冰封雪水融化,在夏天成為一條河。

馬兒來喝水,羊兒在這裡放牧,家庭會在這裡飲水洗衣,所有的聚落沿河而生。

如同我們所有的人生選擇與決定,皆沿著心的脈絡而生、而蜿蜒、而群聚、生生不息。

在乾旱的之前、在暴風之前、在冬季之前,因為了解所有的脈絡成因,我們得以預防、得以準備。

接近自己的心,看見自己的山脈與雪水,明白河道的形成,為了冬季枯水期之前,為了美好的人生風景,為了更加的悠遊自在。

/

關於理解自己,現今世界上,很多工具都可以使用。

而在這裡,我們使用古老的智慧 - 14世紀就存在的塔羅牌、以及四世紀就存在於埃及的催眠術,以及現代心理學,來靠近自己的潛意識。

關於你的他的我的山川河流,究竟是什麼樣的組成,為何而生,獨特且美麗或暗黑的,都值得被珍惜,都值得被我們自己認真的注視,慎重的對待,深情的懂得。


今天,你好好的 深情款款的 看自己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