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 星期六

成為你想要成為的大人嗎?

成為你想要成為的大人嗎?

/

前幾年的催眠營隊,其中一個活動是「三顆乒乓球」。基本上就是請大家把三顆球塞進一個玻璃小罐子裡面,每顆球上面寫一個名字 - 屬於你,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事物。

大家大概都看過這樣的實驗,要把最重要的東西先放入瓶子裡面,然後次要的事物。那個瓶子就是我們生命的意義與劇本。

接著我們對照過去生命歷程,談談這三個事物如何真實呈現在過去,也說說未來,可以如何將日子裡的優先順序排序落實,更能創造美好點滴的生活。

/我的瓶子裡面,永遠最優先放入的球,就是「自由」。

其實,一直以來都是。


從22歲去西藏,到四十來歲到了烏茲別克,這都是自我的選擇。


更久更久以前,9歲的自己跟爸媽要求「自己一個人參加夏令營」、13歲的時候買了車票自己坐往南台灣、18歲的時候第一次出國也是自己去。

我猜想,爸媽的心臟很強欸(笑)

/

小時候寫的願望有以下:太空人、考古學家、007情報員、之後是旅遊記者、作家、攝影師...


長大後,做了很多自我整理,我發現這些願望的底層都有一致的東西 - 探險、未知、好奇、紀錄、古老...

/

看來,我有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大人喔❤️(彷彿看見小時候的自己笑咪咪開心跳舞著)


無論是我的工作,在心的內在旅行、探險、好奇、未知、紀錄著...

或者是我最愛的旅行,在世界探險、古老、好奇、未知、寫著...


能夠順利長大,能夠跟隨自己的心,著實感覺幸運。

/

2018/6/6 寫於 Tashkent-Samarkand 火車上,照片拍攝於 烏茲別克沙漠區的一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