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教學日誌 - 2019年冬末春初塔羅騎士班


這篇文章,是記錄伊蓮娜塔羅2019年 冬末春初騎士班 教學日誌,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

2019年的騎士班,與往年有極大的不同。
騎士班,將會專注在塔羅解牌技巧,以及塔羅談心部分
因此,每月塔羅作業、每日一牌作業為主軸。
2019年,騎士班作業減少為「每月一副十字星牌陣作業」,另外,加入了「每月主題」,讓我們就一個月一個月,有主題的漸進式探索自我。

第一堂課:2019/01/26(六)下午1:30~5:30
十字星牌陣 主題:探討 我與金錢的關係
2019/01/27

現在的課,只要有同學缺席,都會錄影或直播在私密社團,讓沒能來出席的同學也可以些許跟上腳步。

這是以往都沒有的,感謝科技啊!
想起很久以前的入門同理心課程,有同學不能來,我用錄音的方式給他,雖然不一定能夠傳遞多少,但有做總是比沒做好,我心安,同學也有收到課程的內容。

這就是小班制,時常都在想著如何做得精緻如何照顧每位學生,中醫說我的脈象是「鞠躬盡瘁」,他接著說,希望沒有下一句。

真的盡力了,如果就只能到這裡,也對得起自己,問心無愧,對得起每位來到教室的同學。

第二堂課:2019/02/23(六)下午1:30~5:30
十字星牌陣 主題:探討 我與權威的關係
今天牌陣討論題目是「我與權威的關係」

使用古典塞爾特克十字星牌陣,閱讀整張心理地圖,讓我們探究內在價值觀,是什麼形塑我們如何看待權威,由下對上、由上對下、我們看待權威,或服從或叛逆或逃開或同時成為權威的樣子。

四小時很精實深入探討幾副牌陣,也謝謝同學們無私的分享自身故事與呼應,讓我們面對權威議題時,更有彈性與自在感,一切都是有選擇的。


第三堂課:2019/03/23(六)下午1:30~5:30
十字星牌陣 主題:探討 我與身心健康的關係
塔羅騎士班的課程,說穿了就是「案例研討」。
伊蓮娜現場示範如何解牌,從牌陣當中抽絲剝繭,梳理脈絡,找出當事人的議題核心與模式結構。
說是塔羅解牌,其實當中富含心理教學以及諮商技巧。
尤其是,當事人就在現場,現身說法,娓娓道來人生故事,更是讓所有夥伴印象深刻,從他人的故事紮實學習牌陣,也真切反觀自己。
上課時很多咖啡與甜點一起相佐相伴,今天課後還一起吃晚飯,覺得很開心,我們的課有淚有笑,很真實,很有連結,也很療癒💕


第四堂課:2019/04/20(六)下午1:30~5:30
四個月 每日一牌總整理

今天是本期塔羅騎士班,最後一堂課。
騎士班是一個迢長穩定的學習之旅,每期都是四個月,每個月僅上課一堂,同學們相聚研討本月的牌陣作業。
騎士班也開設五六年了,許多同學來來去去,有些同學上完一期接著一期,有些同學剛好這幾個月太忙,就不參加,過陣子有空了,就返來一起上課。這種自由研習的方式,我自己是很喜歡的。
今天是本期最後一堂課,特別來到Dela1010,一同度過珍貴的塔羅談心時光。
謝謝這群同學彼此陪伴四個月💕✨我們下期再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