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第28期 塔羅入門進階課程 教學記錄文

這篇文章,是記錄伊蓮娜塔羅第28期入門進階班,自2019年3月開始的課程,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以及文末有同學長篇心得文:)))


2019/03/09 第一堂課
We can predict the future when we know how the present moment has evolved out of the past.
- Carl Jung
今天是2019年春季塔羅入門進階第一堂課,大家好 ~~
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在課程中發現過去到現在的秘密,如同榮格所說,當我們發現過去運作的模式,我們就可以預測、扭轉、創造未來。

2019/03/10 第二堂課
伊蓮娜的塔羅課,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用身體姿態感受心理狀態!
其實,現代應用心理學早就著墨於身心一體相互呼應的基本道理,我們實際操作在塔羅教學☝️ 本班授課方式 - 就是讓同學們直接做出身體姿態,同學們立刻就能感受到內心的共鳴與曾經的回憶,宛如人生跑馬燈....
讀者們,你們知道這些姿態,是對應那些牌嗎?
今天是春季塔羅入門第二堂課,大家都被伊蓮娜搞得很累😓 
學習紮實💪💪💪
連續六小時都讓大家很忙👏
很多人都說塔羅牌78張好難記,怎麼本班同學都好像很強,瞧瞧 ~~ 每位同學是這樣「身心投入」的學習,能夠用身體確實感受每張牌,自然而然就會印象深刻。
感謝大家願意上台示範💕
(同學們表示:我們哪知道上台是要表演這些啊........... 💦😔😅 塔羅課搞得很像劇場演出....

2019/03/16 第三堂課

今天陪大家走過人森跑馬燈之寶劍跟聖杯牌組🍻🥂🍺🥃🍸

助教可可,上台教學「二分法 是非牌陣」

2019/03/17 第四堂課

今天上課,過癮的、很有成就感的 教完16張宮廷人物牌💕

2019/03/23 第五堂課
現在上課都要社團直播📢因為有同學出差不能來上課,我們就會用社團直播的方式,這樣就都可以跟上進度!

2019/03/24 第六堂課


「每日一牌與自動導航模式」
特地來個2分鐘小短片

#伊伊真正正經八百的模樣
#聲音很具穿透力
#塔羅入門進階課程其實是自我探索心理課程



上課很愛動手動腳😜
正在解說「生日塔羅牌陣」的平衡與拉扯☝️

助教慕尼,分享每日一牌的獲得與啟發


第三週了,正式開始進入魔鬼作業週,同學們 fighting !

#塔羅入門進階課程
#全台最嚴格不是開玩笑
#七週內約繳交超過20副牌陣作業
#total字數超過兩萬字
#紮實訓練紮實學習💪💪💪
#想要報名參加課程的未來同學們一定心理要準備好


2019/03/30 第六堂課

今天開始進入 Major Arcana 大牌的世界!
#入門進階課程第六堂課
#塔羅靈魂牌學習中

The Magician - infinite possibilities!
助教慕尼分享 身為塔羅人格「女祭司」的自我探索心路歷程~~~

邀請14年資深張老師 蘇盈如老師,來帶領「同理心」訓練課程。
課堂中,實際占卜練習讀牌,伊蓮娜直接指導。
大家辛苦惹~~~

2019/04/05

今天我們在改作業,入門進階班同學的十字星牌陣,談論與父親母親的關係
我知道,大夥寫得很痛苦,其實,我們也改得很痛苦..... 😅😅😅

2019/04/11
跟助教們一起改作業的雨夜🌧️

2019/04/13 伊蓮娜今天拿著冰敷袋上課,身體病痛中,仍然撐完全場
助教慕尼上台分享 塔羅人格「正義牌」

2019/04/14 最後的 Major Arcana 旅程

接下來,這些嫩嫩同學們,就要迎接成果發表會惹!


2019/04/21 成果發表會當天!!!
第28期塔羅入門進階課程,成果發表會,現場,如火如荼進行🤩🥰🔮



最新出爐的六位嫩嫩新鮮結業生!
恭喜你們完成65小時課程,近兩萬字作業,以及多人陌生占卜挑戰,✅恭喜你們完成☝️台灣最嚴格塔羅入門課程🔮

成果發表會 前奏曲:最後的分享
我們還有..... 筆試!

最後!跳火圈儀式,陌生人連續占卜!
要頒獎啦~~~~
依照慣例,伊蓮娜先上台講一下....
謝謝同學們這麼努力,謝謝來賓們好暖心~
頒發結業證書~~~~
得來不易的結業證書啊,寫了幾萬字的作業才換來的!!
恭喜!第一名~~~~
來來來~~~ 大合照~~~


N同學感想
成果發表會那天依舊照老規矩抽位子,
眼看一號、三號、五號、四號甚至六號都被抽走了,
我怎麼抽就是抽不到那個二號?
但焦慮之餘還是沒忘記要幫自己點一杯紅茶拿鐵咖啡 (真它媽的好喝耶)
直到伊蓮娜老師出現,用了幾近翻白眼的表情說 「阿你就2號阿 幹嘛還抽?」
我總算鬆了口氣 (連這個也緊張? 那晚點算牌不就要心臟病發了)
直到下午要進行陌生占卜前,老師也請我們幫自己抽一張牌,
看看今天會學習到甚麼? 結果一翻,挖哩咧: 權杖2
早上一直抽不到的2 現在倒好,給我跑了出來!
經過四個小時的荼毒…..喔~不! 是試煉 (好啦~其實是隔空抓藥)
我超級無敵霹靂開心以第2名之姿結業了 (教宗人嘛…老二哲學 XD)
因為第一名的DD我真的打從心底認為她實至名歸,
而我也是嚴肅的認為自己在牌陣作業中稍嫌不足,
(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那10天出差德國的關係)
事後回想起來,我那天跟2還真有緣分,
以因為這樣,我現在也得熬夜再生出一份 1200字的心得文 (苦笑+攤手)
說真的 4/21那天 我只能用兵荒馬亂來形容我的心情,
帶點亢奮,夾雜些許緊張,還有一絲絲的安心,
安心是來自於我看到身邊的塔羅牌班同學都跟我一樣在戰場上
全力以赴的勇敢的面對眼前的考驗,
另一部分的安心是來自於我的朋友(大學同學),
趁休息空檔跟她們擠眉弄眼的讓我緊張的情緒放鬆不少,
整個過程,其實好像一場夢,直到我當晚回家還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心想: 就這樣結束了嗎? 我好像沒跟老師/助教當面說謝謝耶?
我也沒能跟同學一一道別 ,以後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就這樣? 我拿了一張紫色A4雲彩紙回家了?
要放哪裡? 這又代表甚麼? 我是塔羅師了嗎?
於是我帶著這些困惑往床上躺去…..
直到兩天後的此刻,我再度整理我的思緒,
與其說是心得,不如說是我個人情感的抒發吧:
這兩天一直在重複聽 林宥嘉的 “別讓我走遠”
裡面的歌詞 深深深深的撼動我
「if you stay 
陪在我身邊 
凝視我的臉所有狼狽 
照亮我陰暗的每一面 
不顧一切 包圍一切 
光線裡別讓我走遠」
不禁讓我想到,那天下午讓我算牌的四個陌生人,
還有往後無數個未知的陌生人,
大家不都是抱著一顆想被了解,想被同理的心情來尋求答案的嗎?
哪怕再狼狽再不堪,他們不也都是赤裸裸的將自身攤在我眼前,
尋求一個寄託或是一個答案。
但很多的時候,答案真的不重要,甚至我們自己都已經知道答案了,
大家想問的只是 “為什麼? 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會這樣?”
而塔羅師能做的,除了看牌面翻譯天語以外,
也就剩傾聽與撫慰,
聽聽對方的苦,聽聽對方的酸,
可以的話,伸手遞張衛生紙,或是捏捏對方的手腕,
再不然投以一個深深的微笑 (打從眼睛裡笑出來的那種)
我相信,任何一個受傷的靈魂都可以接收到我的善意,
那個善意並不能幫他們抵擋自身的課題,也不能給他們公式化的答案,
但是,
可以帶來溫暖,溫暖逐漸失去溫度的心,
可以帶來希望,藉以照亮一個灰撲撲的角落。
不就是這樣嗎? 我們要的不就是一個理解、一個認同、一個關心嗎? 
但有多少人無法從自己愛的人身上得到這些?
偏偏那種沮喪困頓失落很難被外人理解,
如果這個時候有一個人,有這種能量可以接住並投以善意,
那麼,那些流下的眼淚也都不是眼淚,而是珍珠了。
塔羅牌的世界很奧大很深博,
我現在只拿到入門門票而已,
我期許,帶著這張門票加上我滿滿的信念,
未來的路上,我可以給予他人更多,當然也會回饋自己更多。

D同學感想
2019.3.9開始學習塔羅。
2019.4.21塔羅結業發表。
17歲的夏天,因為一本書的啟發,在家裡廚房寫下了自己的人生到36歲想做的事。
快轉到了36歲,沒想到自己真的一步步地實踐了17歲時所寫下的清單內容。
現在38歲的我沒想到,實踐清單過後是迷惘的人生的開始,不知道該做什麼,不知道該追求什麼,我變得不認識自己,也失去了我以為的價值觀。
在面運之輪年,我給了自己一個最好的禮物就是報名「伊蓮娜塔羅課程」。
今天,為此入門課程,幫自己抽一副塔羅做為一個篇章的句點,然後我再由此出發。
謝謝老師、助教、還有所有的同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