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月亮 - 潛意識中的未竟事務

完形治療大師 Fritz Perls 指出 :人們之所以很難活在當下,是因為被許多過去的『未竟事務』所困擾。這些沒有機會表達出來的悔恨、憤怒、怨恨、痛苦、焦慮、悲傷、罪惡、遺棄感等....... ,常常徘徊在潛意識中,影響我們跟他人有效的接觸,也影響我們自己。

於是我們自以為一切都是 "命運安排"、"命運捉弄"、"感覺"、"fu",殊不知都是自己的潛意識作祟,被影響操弄而不自覺。

月亮,在塔羅牌中代表潛意識。

這張圖卡中,受到月亮支使的男女木偶,不就像是我們受到潛意識的支配,自以為做出什麼樣的決定,自以為對某些人很有感覺,沒想到一切都是過去未竟事務累積,徘徊未散的情緒,促使你喜歡/討厭/沒感覺/很有 fu 的對某些事某些人。
一切都是潛意識,所以十字星牌陣當中為什麼用了兩張牌代表 "潛意識" vs "意識",來說明自身狀況,甚至還有一張 "自己",等於十張牌中有三張牌去解釋,你~為何想要追求某樣事物,某個人,為何執著,為何放棄,為何前行,為何退縮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