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塔羅牌好站推薦 - 孟小靖的塔羅博物館

同學問說:伊蓮娜,有沒有推薦什麼塔羅好站呢? 可以分享一下嗎?

塔羅好站國內外其實都好多,伊蓮娜絕不藏私,讓我一個一個來介紹,首先先介紹本土台灣島,最知名最完整最具規模的~孟小靖的塔羅博物館。

台灣塔羅界已經有超過十年歷史,有許多網站從論壇到網站到現在的部落格等,你 Google 塔羅,必定有超過十幾頁的結果,近年來又有很多塔羅新聞電視等報導,所以塔羅牌在台灣可說是一點都不陌生。每位塔羅熱愛者,或多或少都會在部落格或網站,貼上幾副牌,聊聊幾個牌種,但其中最了不起的,就是孟小靖!

網站當中有 323套塔羅牌,每副牌 78張牌都清清楚楚,每張牌都有 show 出來,不會像在其他網站,了不起出現十幾張牌; 另外,孟小靖的塔羅博物館,每副牌都說明出版社/出版日期/繪畫風格/創作題材,以及孟小靖自己的評語。
由於在一般店家中,塔羅牌是不能拆開來看的,因此我們常常在一千多副牌面前,只能看盒子正面背面,不能拆開來看實在很難判斷,所以這網站實在受惠多人!之前愚人節帶大家去買塔羅牌,許多同學為了先看到牌的圖像,我都跟大家說,去孟小靖的塔羅博物館瞧瞧,每張牌都會看到,其他網站都做不到,蒐羅了三百多副牌,也是非~常了不起!

可以搜尋-搜尋條件真的設得很完整

可以看到 78張牌,這是伊蓮娜覺得最了不起的地方!

或是看到孟小靖的評語:

當然,裡面也有許多塔羅占卜服務,也有孟小靖的塔羅課程,也有線上占卜等,也有賣布及袋子,有興趣的同學朋友們,都可以參考。

現在就去瞧瞧吧:孟小靖的塔羅博物館 http://www.looktar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