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塔羅客座同理心老師 - 李宗燁老師十月新課程

上過伊蓮娜塔羅進階班的同學,都認識李宗燁老師。
李宗燁老師 (中)  在伊蓮娜塔羅進階班


"能將塔羅牌跟心理諮商同理心結合的,妳大概是台灣第一位吧!" 兩年多前剛開班時,李宗燁老師曾經打趣的說。伊蓮娜當時聽到覺得真是驕傲阿。


我一直認為塔羅牌是打開心門的工具之一,而同理心是不可欠缺的鑰匙,所以在伊蓮娜塔羅進階班當中,特別設立 1.5 小時的同理心簡介及訓練。時間很短,老實說也只能談到一點點,同理心在一般心理諮商系所的訓練是至少一整年,所以我只期待開個小門縫,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以窺到一些些,再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再循其他管道學習。

(其實在冬季解牌班,李宗燁老師也會來喔,噓.. 本來應該是驚喜的 >< 但我 hold 不住你們懂得....)
認識擁有20年心理諮商經驗的李宗燁老師,要感謝我媽。
2010年塔羅進階班時,這背影是哪位同學呢?
幸運看到此篇文章的同學,即將認識伊蓮娜的媽,噗~

十幾年前,我媽參加了觀音線協談協會志工訓練班,開啟了一段自助/助人的歷程。
我知道觀音線這三個字對你們很陌生,把它想成是張老師類型的機構就對了!

張老師較針對青少年或成年人的協談,觀音線則是針對中老年人,就是心中有鬱卒想找人聊聊,就可以打電話來訴苦。我媽已經在觀音線當接電話的協談志工~超過十年,還領了感謝狀。

撥這個電話過去,可能會跟伊蓮娜的媽媽對話喔,哈
大家可以將此協談電話號碼給需要的朋友或長輩們。

李宗燁老師,就是我媽他們這群志工的老師,也就是為期一整年的訓練者,以及之後開始正式接電話後的督導。
要能應對來電者心情暴怒/傷悲/失望/無奈/怨懟/甚至自殘等狀態,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這群電話協談志工必須接受為期一年的訓練,其中多半課程都是在療癒自己。

你會問,阿?療癒自己?

我在這篇 "請問伊蓮娜 - 如何增進塔羅牌功力?" 當中提到 Dr. Anthony Sainz 說過的:"要先療癒別人,必先療癒自己。"

李宗燁老師也說過一樣的話:"想要助人者,必先自助。"
所以對於電話協談志工的訓練,多半都先經過一層一層情緒的剝洋蔥,更加了解自己,更加看清楚自身情緒的脈絡,因此更能有同理心,更能夠助人。

這邊有個好消息跟大家說,李宗燁老師要開班了!老師其實常常開班,但幾乎都在平日,這次要開周末班,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 (就是說你們啦!) 來個心靈療癒的周末。
對於心理諮商,心靈療癒,想要自助或有一天可以幫助別人的同學們,歡迎來上課~尤其想要增加塔羅牌功力的話...... 上這堂課是絕對幫助極大!




李宗燁老師是開在某協會,只開放五個名額給非協會會員,名額很少,大家手腳要快!另外,伊蓮娜是發自內心推薦所以主動張貼課程訊息,並不負責招生或任何其他事項,報伊蓮娜的名字也不會打折,同學有需要或問題都請直接聯繫課程連絡人,祝福大家可以有所獲得!


課程聯絡人:呂淑貞 0987-668713
shuchen97@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