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請問伊蓮娜 - 為什麼要有 "過去" 這張牌

三張時間流牌陣:過去/現在/未來。
時光流牌陣,以德珍中國塔羅牌為例。

七張指向性牌陣:過去/現在/未來/+ 其他四張
Celtic Cross 十字星牌陣橫向:過去/現在/未來 + 其他七張


十字星牌陣,以仿古馬賽塔羅牌為例。


入門班的某位同學問我,伊蓮娜~算塔羅是預測未來,為什麼要有 "過去" 這張牌?而且每種牌陣都有這張牌,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要知道過去?


若純以占卜技巧而言,"過去" 這張牌是確認整副牌是否正確的關鍵,舉例來說,若這人過去出現寶劍王牌,是否有所分離或切割? 若是詢問之下都沒有,工作感情狀態家庭都沒有變化,那或許就代表這副牌不準確,必須重新洗牌。

除卻占卜準確度這點之外,其實很重要的是 - 讓我們知道此人情形過程 pattern 模式。
卡爾榮格 (Carl Jung) 曾說
“We can predict the future when we know how the present moment has evolved out of the past.” 翻譯:當我們知道,如何從過去走到現在,就可以預測未來了。


讓我們來看看榮格說這句話的實錄:



昨天你是一個鎖匠,今天是一個鎖匠,明天可能還是一個鎖匠。
昨天你是一個鎖匠,今天你是一個鎖匠但是晚上去學塔羅,未來可能就是成為會開心門的鎖匠了。或許還是鎖匠,但開的門不同了。

成就今天的,就是昨天;所以成就明天的,就是今天囉 ~ 醬子有沒有明白,為什麼要有 "過去" 這張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