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伊蓮娜史上第一次教師節聚餐紀念文


我有幾個朋友在國高中教書,都寫過類似 "那年,他們喚我老師" 這種感人的文章。



其實高中時期的伊蓮娜就當了小老師,教國中生英文;大學的時候也教了四年的英文,教小朋友們,孩子們那種甜膩膩的 "Elena 老師好" 著實曾讓我夢裡也會笑;後來從英國回台灣後,也教過幾年成人英文。被叫老師對我來說並不是件新鮮事,但的確生平沒人送過我一張教師節卡片,也沒有被請吃過教師節大餐,自己也的確沒想過這件事會發生在我的人生中。

九月中的時候,去文具店挑選給第一名同學的卡片和禮物包裝紙,喵到一眼教師節卡片,突然有個小念頭浮現:不知道教塔羅到何年何月才會有學生給我一張卡片呢....

並不是一種期待或失落,就只是好奇的想想,一秒鐘後就繼續挑選給同學的小卡片。

隔了兩天,上臉書去回留言,右下角就跳出對話框:


Ciacia: 老師請問妳下周五晚上有空嗎?
Elena: 啊? 應該有 啥事?
Ciacia: 我要請妳吃飯
Elena: 啥? 請我吃飯? 為啥?
Ciacia: 那天教師節阿!


媽呀,瞬間感動開始從心上漫出來。
覺得老天爺也對我太好了吧,前兩天無意中想到,結果馬上就來了。

然後我跟 Ciacia還聊了一下,突然想到伊蓮娜算塔羅滿十年了,頗值得紀念,於是當晚就寫了這篇伊蓮娜學牌十年紀錄大公開

結果熱情的 Ciacia 就在臉書上搞了個十年有成聚餐活動,揪了其他同學們來一起參加教師節聚餐。

2012/09/28 當天晚上,有十位同學一起吃飯,有兩年半前就上課的第一屆同學,還有最近才加入的新生,跨界跨領域跨年齡,說說笑笑著,伊蓮娜還收到小禮物,小卡片,真的很開心。



謝謝 Vivian 香香的小禮物
小祺排了30分鐘的隊伍, 才買到這盒佳德的鳳梨酥, 感動哪!
這位就是主辦人Ciacia~ 謝謝妳的安排聚餐, 還有女巫印章跟手製小卡片!


是你們成就了 TAROT with Elena,我從一開始的自我興趣變成了掏心掏肺的老師,從自我探索與追尋成為分享這路程的伊蓮娜。部落格的文章越寫越多越寫越勤快,臉書從常常沒消息變成天天有貼文,都是因為你們一路的迴響跟心情分享。

上回有一位塔羅師問我:為什麼妳的學生們好像都對妳很信任? 其實我也常常這樣問自己,想想似乎不過四個字:以心換心。


以心換心,掏心掏肺而已。

以商業角度來看恐怕會被說太冒險了,但這不就是愚人牌嗎? 我快樂開心的往前走,頭上的太陽與遠方的風景都很享受,我的衣服有多花有多奇怪,都是你們觀者的覺得,我不在意。我這個愚人只是笨笨的想要推廣塔羅,想要努力讓更多人知道自我探索的美好,看到更多人在小小的牌卡中發現自己的盲點,覺察自己的狀態,就算只有多一秒,那麼電光火石的一秒是可以清透的看見自己,都值得。

謝謝你們,也願你我都可以與自己的愚人牌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