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台中塔羅入門班 - 11/09, 10 教學日誌


伊蓮娜曾經有個小小的夢想,就是可以行走江湖兼工作,小時候以為只有旅遊作家可以有這個夢(愛旅遊),後來也夢想成為外交官(學英文跟西班牙文),但怎麼知道老天爺自有安排,讓我成為塔羅師,一個非常愛趴趴走的塔羅師,不甘心自己待在小格子房間裡面算牌占卜,非得要走出去,所以辦理了台北巡迴咖啡店占卜,還有全省巡迴塔羅小講座,今年也跨越海峽到了對岸杭州講座,並且,感謝一切機緣,我真的、終於、在台中開課了!

今年年初有計劃開班,因為想在台中開課,還曾被某塔羅老師警告:「台中塔羅師這麼多,是全台灣最多的地方,妳要去插旗喔?確定嗎?那裡龍爭虎鬥呢!」

認識伊蓮娜的朋友、同學們都知道,我不是大膽,是少一根筋!往往沒想太多,就循著衝動或直覺,做就對了!
所以,真的,年初沒開成!(哈,笑自己)
後來我就心灰意冷惹............... 加上去外縣市開課,交通費、住宿費往往就讓我有不小壓力,加上台北的課程持續中,我就先把台中的開班念頭放一旁~ (默)

結果,你們猜猜是怎麼開班的?
老實說上天的安排有時我也不懂(攤手),這個班算是自己就這樣開成惹??!!
10月的時候,我公布了冬季開班表,公布的當天,就有一位台中的粉絲寫私訊給我,問:「請問伊蓮娜,台中何時會開班呢?」
一如往常的我非常誠實的說明,雖然有開班想法,但是外縣市成本較高,加上之前開班失敗讓我心灰意冷,所以我鼓勵這位粉絲「自行組團」。
自行組團是什麼?這篇寫的很清楚,就是說只要你集合四個人,我們橋好時間地點費用,伊蓮娜就會直接為你們四人開班。
無獨有偶,我另外一位台中的朋友,也在詢問台中開班的可能性,怎麼這麼巧阿!於是我就特開了一個時間,再次試試台中開班。
沒宣傳、沒寫文、沒公告,結果再次來到尷尬的三個人,於是我就貼到粉絲團(抱著平常心),沒想到一貼出去,第四位就到來了!!!



很開心,手舞足蹈,在電腦前面尖叫,出乎意料的發展,真是大呼不可思議阿!

總之,回歸現實,我快速去搞定場地及住宿。在此,感謝台中身心靈研究推廣協會出借場地及便宜住宿,讓伊蓮娜可以在 不虧本 的情況之下開班。

是的,住宿需要五天,火車來回三趟,不用打算盤我都知道,台中開班真的是「推廣」性質,想要賺錢真是不可能。幸好伊蓮娜天性樂觀,噗,加上發過那個邊旅行邊工作的大夢,所以,我真的被開班成功這件事情幸福感沖昏頭了,太高興了!

先來瞧瞧,第一個晚上的課堂情形吧!
我一如往常的嗨,在跳什麼阿?
想不起來!(抓頭)
坐著上課,真的讓我渾身發癢.... 不是啦,就是覺得很怪,所以還是會一直動來動去,起來走走這樣。(我是猴子嗎?)
對了,還要非常感謝動物溝通師,星亞老師貢獻的椅子!
(掩嘴笑)我太幸運了,因為星亞就要在下週開設動物溝通課程,所以她訂購和室椅,原訂下週才送到,怎知就被幸運的我提早攔截,先讓塔羅班同學使用了,謝謝星亞~ (我總是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第二天的課程,11/10 星期日下午,有天光從窗簾透入,台中的好天氣似乎感染大家的心情,昨晚還有點害羞安靜的同學們,今天整個就放開啦!

我把 minor arcana 40 張牌都教完....
然後,就開始玩本班經典遊戲 -- 「我是什麼牌?」
(不知道有沒有提過,這遊戲是從喝啤酒遊戲中研發,噗哈哈哈)
發生了什麼事?笑成這樣?
玩了一陣子,接著站起來...  繼續玩!
同學問:「伊蓮娜,玩遊戲比較像是妳在玩我們ㄟ!」
看照片,果真是伊蓮娜本人笑的最開心哪!

稍事休息~ 喝杯咖啡、吃片有機麵包吧。
讓台中的同學們也能夠享受,台北三三教室獨有的招待。(這天煮的是,從台北聞山有貓咖啡買來的水洗耶加雪菲)
接下來,就是時間流牌陣學習囉。
我規定大家要占卜 -- "下週的塔羅學習"
還有一件特殊的事情分享~ 那就是.......
黑貓「代」班長出現惹!
本班同學帶了她的小黑貓來上課,她怯生生的,一直都躲著不跟大家一起上課,果然不是每隻貓都像黑貓班長一樣,大搖大擺躺上講義或塔羅牌阿~~ 
謝謝台中的同學們(還有一位同學是從彰化開車到台中上課ㄟ),你們很認真,也很熱情,我都有感受到,請努力寫功課,我們還有下週要見面阿!

台中的朋友們,或是高雄、花蓮、宜蘭、台南~ 台灣本島任何地方的朋友們,想要學塔羅牌嗎?想要感受伊蓮娜獨特清新活潑風格的塔羅教學嗎?自行組團四個人,我就去開班,來吧來吧,完成我邊旅行邊工作的夢想吧!

另,最近有在想,再來玩一次天天寫部落格,連續寫100天... 你們覺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