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11/23 愛人之路一整天教學日誌

我其實沒想到,會有連續上八小時課程的一天...
這要感謝八位同學熱情「團報」,我還沒有開班前,就預訂要上課,而且八個人還都要在一起。愛人之路塔羅班,我規定人數上限是四人,非常小班制。所以八人團報,就開了兩班,一班下午、一班晚上,總共八小時。
有其他老師問過我,乾脆開一班就好,這樣分著上兩班,又累又麻煩。
我神秘兮兮的回答他:No~ 這個班會有很多秘密,不能太多人哪,太多人一起上課,就會不敢說出口。有些秘密甚至會嚇壞了自己。
每一個從愛人之路畢業的同學,在課堂中都會感受到震撼。從來不知道塔羅可以讀出這麼多家族祕辛,甚至與父母的關係,有時候準確到雞皮疙瘩都起來惹。


要有一定的塔羅實戰經驗,一定的塔羅讀牌技巧,才能夠好好運用此牌,所以伊蓮娜規定越來越機車嚴格,去年開此班時,還只說進階班畢業即可,到了這一屆,開始規定要「一年內上過兩次解牌班」,才可以報名。

學費也持續漲價,從實驗班才5500元,後來六千多,現在是8800元....
有同學打趣說,怎麼有一種投資標的物的感覺,越早來上課,賺越多....
其實不是這樣啦。

是因為每次的內容及講義,都會更加豐富,更加昂貴。

講義是彩色的,這次好花俏,還加了書背。
Major Arcana 封面還加了亮光膜,希望大家可以保存更久。

是的,每人講義兩本,總頁數將近200頁,你打打計算機撥撥算盤,就會知道伊蓮娜下了重本阿!
中午12點就要上課,我起很早,做一些影片的最後測試(話說前晚也是測試到兩點@@)
去附近的 Hide Cafe 吃早午餐, Hide Cafe 有一隻好可愛無辜眼神的店狗 Harley 哈利,我擋著他~因為一開陽台門他就想衝進來...
非常親人,有機會去 Hide Cafe 吃飯的各位,記得跟 Harley 打招呼~

吃很飽的伊蓮娜,捲起袖子課程開始!
每次上愛人之路我都很期待,非常期待阿~ 因為我知道這些故事會帶給大家的新鮮感受,還有那種像海綿一樣吸收知識過癮的感覺。
先來瞧瞧下午四位同學上課的情形,愛人之路塔羅牌,每一張都是畫作,一字排開好漂亮:


我是最後看照片時,才發現有一隻黑貓一直都在看鏡頭~ 戲份很重~(照片右邊)
請看一下:

黑貓歪著頭
黑貓坐端正
黑貓躺下來
我深深覺得攝影師本人根本就只想拍黑貓吧!!!!!
黑貓都有看鏡頭!!!!
我都沒有!!!

總之,這件事告訴我們,攝影師如果是黑貓的粉絲,可能根本就是想拍黑貓,我們都是配角
@@

四點上完課之後,我就急忽忽的又要出門吃東西!
是的,上課補充熱量真的很重要!

夜間班 5:30pm 開始。
三八的伊蓮娜,還特別換衣服(明明都在家裡),就想說換一班就換一件衣服好了,照片看起來才會知道是夜間班,哈哈!(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黑漆嗎烏~ 在看電影啦!

這堂課牽扯希臘羅馬神話故事、北歐神話故事,還有許多傳奇、或是文人墨客筆下的故事,當然也有真實歷史。

總之,一直聽伊蓮娜講古一定很無聊,所以我取材許多影片、歌劇、畫作等,作為上課使用。

圖為 Tristan & Isolde 電影片段,這部片常常讓大家看的臉紅心跳。

夜間班進行的時候,黑貓就乖巧的睡覺去了。
很好,因為很多限制級內容@@

故事可以帶給我們什麼呢?
有一位同學感嘆說:「唉,雖然是外遇的故事,但女主角也算有情有義。」
另一位同學說:「好像都挺無奈,不能說誰對誰錯。」

不同時代、不同背景、不同背景、不同發展,就會帶出不同故事。
當我們以旁觀者的姿態,就可以了解主人翁的價值觀及心情,還有許多無奈及不得已。
講義之所以這麼大本頭,是因為我附錄了許多故事的節錄,歌劇的大綱,甚至劇本內頁。
為的就是讓大家更去深入情節,用他人的故事滲透自我靈魂,可以在某些故事中,看見自己的某個狀態,某種情景像鏡射般反射,除了愛人之路塔羅占卜真的「狠準」之外,我們更了解感情與關係,是如此的多元,如此的多樣,因此可以有更多的包容,更溫柔的接納。

(我沒有在暗示現在的多元婚姻方案,但我的確覺得,更多的包容與接納,並沒有什麼錯誤,情感就是情感,無關膚色性向種族或其他,歷史故事早就告訴我們了。)

喔,還有一個要標註,伊蓮娜上完一整天的課,就倒在沙發上,累攤....
黑貓來撒嬌,真乖。
 接著閱讀 這兩班全篇教學記錄


愛人之路塔羅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