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奔波的週末 - 記錄 11/15, 16 台中塔羅入門教學日誌

 
寫教學日誌其實又無聊又有趣。
想像自己在星際戰艦,寫著艦長日誌,多半都是 routine 無聊的種種,但其實都是一點一滴的累積。對於伊蓮娜來說,教學從來不是千遍一律,就算塔羅牌78張牌義不變,但我不斷成長,學生反應或是狀況也不同,因此我仍舊堅持寫著教學日誌,就算讀者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無聊,沒關係,教學日誌其實是給身為教學者~我本人看的,也是給同在一起的這群學生看的。
想想,若是未來的你,某天是塔羅大師,回頭看看伊蓮娜寫著「當初塔羅入門班怎樣怎樣」看著自己當時的照片,或是算牌的模樣,應該頗有感觸吧!
這一篇,是記錄 11/15~16 台中塔羅入門班。他們的上一篇教學日誌點這裡

11/15 星期五晚上
我又匆匆從台北坐火車到台中,跟這四位同學見面。
今天教「宮廷人物牌」。

上課絕對不可以無聊!
所以伊蓮娜自創「小劇場」,每位同學都要上台表演一個人物!
人物牌是許多同學最會「卡住」的地方,為了更加融入角色,我要求每位同學當編劇,說出某個人物牌,可能會有的獨白。




這當然不簡單。
但是大家真的都頗具創意,也頗能發揮。
如果你在讀牌時,對於人物牌不太能體會,建議你可以自創小劇場,讓這些宮廷傢伙們對個戲,應該就能更有體會。

接著,今天學習很重要的經典牌陣:Celtic Cross 十字星牌陣。

最古老、最經典的牌陣,也是國際占卜當中,最受尊崇且公認為界定塔羅師功力的牌陣。
入門班學習此牌陣,的確有難度,應該說~ 非常有難度。 
國內的塔羅老師,鮮少在塔羅入門時期就教此牌陣。
原因就是~ 非~常~難。
但伊蓮娜為什麼要教?

第一,經典牌陣,不會算也要看過,不會解也要聽過。
第二,我不確定大家的塔羅之路會走到哪裡,無論是走到入門就停止,或是還會精進,Celtic Cross 十字星牌陣,都是重要的里程碑。

所以,我一直堅持,就算學不會,也至少要摸到個邊~
況且,教學至今,我覺得大家都學的會阿!

另外順便記錄:伊蓮娜晚餐忘記吃,所以上完課之後,11點突然好餓阿!!(抱頭)

11/16 星期六
早上我與高中友人共進早餐,我好餓~ 所以吃很多@@
順便推薦一下,這位朋友是位藝術家,正在台中文英館做個人特展。
我覺得她這次的創作,非常像「禪坐」,一筆接著一筆畫就,像是海浪,像是奔放的花朵,也像是優游海洋中的海葵。
好的,晚上六點鐘,回到課堂~
這是最後一堂課,也是最重要的一堂課~ Major Arcana 俗稱「大牌」。
Major Arcana 總共 22 張牌。
四小時要上完,也就是說~ 一張牌大約講 10 分鐘左右。
結果~ 愚人牌~ 伊蓮娜就講了 20分鐘。

加上大家問問題,互動很多(這樣很好)
所以到了晚上九點半,我才上完一半的牌。
同學也很擔心的問:老師,妳上的完嗎?
結果,伊蓮娜 10:45 分把全部的牌,跟要交代大家的回家作業講完。
感謝女車神 Stella 同學,幾乎用狂飆的速度,飛車送我到高鐵站。
當時衛星導航系統,預估我們需要 「28」分鐘,才會抵達。
Stella 邊飛車邊問我,若是搭不上最後一班高鐵怎麼辦?(最後一班車,23:10)
也沒有火車、也沒有客運,怎麼辦呢?

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開始祈禱。
拜託老天爺讓我一定要趕到,因為隔天在台北,我還要上解牌班。
等於沒有退路,伊蓮娜無論如何都一定要趕上。
這時候,我只能祈禱。

謝謝老天爺,謝謝 Stella,衛星導航說28分鐘才能到高鐵,Stella 居然在 18分鐘之內就把我送到!
太驚險刺激惹~~ 上車之後,我才發現自己的手在發抖。
呼..............................
高鐵好快,我到台北的時候剛好12點整。

台中這四堂課,真是太過癮了!!
接下來,就是 11/30 成果發表會,地點在「歐姆定律一號店

歡迎台中的朋友、粉絲,11/30 晚上八點,一起來相聚,看看伊蓮娜奔波慌張的本尊,聊聊塔羅,吃吃歐姆蛋。
ㄜ.... 如果你確定要來,可否先寫 email 通知我勒?(讓我心裡準備一下下)
tarotwithelena@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