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透明化的清單

三月忙翻了!
漸漸的有些同學、朋友們了解我的時間表,但還是很多人在不了解之下,來了一些麻煩客訴。本班採透明化,我寫的很透明,希望我的客人、朋友、學生也很通透,看以下一點就通!


四月伊蓮娜行程表:
4/07 開始,每週日上課:塔羅假日進階班
4/19 開始,每週五上課:塔羅夜間進階班
4/10 開始,每週三全日課:伊蓮娜自我進修 NLP 課程,會一路上到六月。
4/11 塔羅人格小講座 台北場 (還有名額
4/13 愛人之路塔羅成果發表會

4/17 塔羅人格小講座 台中場 (沒名額了)
(碎碎念補充:看到我要去外縣市,就會知道不會一天來回,也就是說,4/18 才會回台北這樣。)
4/19 夏季塔羅班 早鳥最後一天(夏季課程表

4/27 春 塔羅高階解牌班 第二堂課

好啦,剩下那些天要用來幹嘛呢?
每週四公休,但因為 4/11 塔羅小講座是星期四,於是那週的公休日就移到了 4/12 星期五。

有一對一塔羅占卜的日期為:
4/09, 10, 15, 16, 30
今天我才在臉書粉絲團公佈,還可以預約占卜的日期為:4/22, 23
希望這樣透明化的日期時間表,讓大家更加明白,伊蓮娜這匹馬為什麼會累趴。


伊蓮娜塔羅教學,我是唯一的老師、也可以說是擁有者。你想來修改規定、亂採我的草坪,本人一定會發火。
最近接到的不可思議麻煩列表如下:(為保護當事人,言詞已稍有修改

一號

「我想要約X號算牌,可以嗎?」
X號我上課,若你看過這一篇,就知道上課不算牌、算牌不上課這件事情。
都貼連結給你看了,還要來一封信說:
「但,我看那天上課才三四小時,應該不會太累吧,還是想要約那天。」

不行,No means No.

二號

「我已經約好了X號算牌,但我臨時有事,希望可以改B號或C號。」
不好意思,B號那天有課,C號那天已經有人預約了。
「那那那我就是沒空怎麼辦?但我很急,可以幫我問C號那個人可否改時間?」

不好意思,不如我給你那位小姐的電話,妳自己橋好嗎?

三號

「我是你英國同學的同事的妹妹,請問塔羅占卜可以打折嗎?」
抱歉,不行。

「可是妳英國同學說,你有給她打折。」
廢話,她是我同學,一起煮一鍋飯吃一整年,當年還幫我寫過報告送過行李,妳勒?

四號

當時距離上課還有兩小時。
「老師,我想要取消這次課程,可以退費嗎?或是延到一年後再上可以嗎?」

不行,報名表上明明白白說,此課程特殊繳費後不因任何原因延班或退費,結果課程開始前兩小時跟我說要取消,若早點說,或許還有可能轉讓給其他想上課的人,但現在只剩兩小時,跟我說取消?不好意思,No。(延一年?有沒有搞錯阿)

五號

「伊蓮娜你好,我是你前兩班xxx同學的同事,想要報名入門班,請問有沒有同事打折價格?」
本班只有早鳥優惠,其餘沒有。

--*--*-*--*-*--*-*--*-*--*-*--*-*--*-*--*-*--*-*--*-*--*-*--*-*--*-*--*

以上都只是擷取片段,後面還有很多情況,電話直接打給助理好幾通或是給我的。或是email/FB/簡訊飛來飛去,搞了一下午。

伊蓮娜想要把課程清晰透明化,占卜規定也寫的清清楚楚,就是要讓你看明白。
若沒有在規定中看到,就表示 No。我討厭規定,但真的~ 
任何規定背後都有原因。

我自己是行銷背景,辭去工作專職做塔羅,就是希望將其更加組織化、系統化、完整化。才能帶給大家更多更好更完整的教學。
老實說,光是以上五件事,每一件事就花上我跟助理大半天的時間解決。(寄規定說明、寫了網誌說明、也寫上規則,就連報名表都寫的清清楚楚,為什麼總還是有這麼多的人想要 "例外"?)

伊蓮娜只有一個人、一顆心,我會為了那些跟我一樣,很有熱誠、努力、並且了解規則、並尊重的同學們付出,為這些人付出,我心甘情願,甘之如飴,謝謝大家~

為此再次列出本班所有規定:

謝謝大家的關注~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我的一顆心  之第48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