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我的發燒玫瑰人生

持續昨天發燒的胡言亂語,今天是一個續集。
很短篇,但因為頭昏腦脹鬧出了一個笑話,再次跟塔羅無關,但似乎大家很喜歡看我寫跟塔羅無關的文章ㄟ,這怎麼回事勒?


從昨天晚上退燒,半夜又燒起來,反覆了一陣,今天中午大約穩定多了。還是很虛,但我的肚子很大聲的咕嚕咕嚕叫!終於有餓的感覺了~~~這代表病好了一大半吧,伊蓮娜是這麼想的。
(這幾天我吃的東西有夠少,大約是春捲兩個,十根麵條吧,完全沒食慾)

傍晚的時候,終於要出門吃飯,因為生病在房裡關(躺)了兩天,殊不知這兩天嘉義大雨不斷,我們撐著傘在大雨中慢慢前行,來了幾台小轎車,上面貼著某個店家的宣傳標語,我不自覺的說:
「這家 "玫瑰人生" 店名還真浪漫。」

旁邊的夥伴狐疑轉過頭來說:「你是燒壞掉了喔?」
我說:「阿?怎啦?」

他說:「上面明明寫 "板塊牛排",為什麼你會看成 "玫瑰人生" 阿?!?!」

阿?

我連忙回頭多看兩眼那台宣傳車,我說:「喔,是牛排店喔,可是明明就是 "玫瑰" 牛排阿」

(很堅持)
夥伴跺了一下腳,再說了一次:「是 ㄅㄢˇㄎㄨㄞˋ 牛排啦,你真的燒壞了....」

我完全定住,認真的再次看宣傳車,的確大大的字寫著:
板塊牛排
我特別在網路上找出他們的店名招牌,跟宣傳車上的字體一樣,長這樣:


這.... 多一劃少一劃意思差真多阿!!!

所以,發燒給了我一場玫瑰人生的夢,病中讓我好好大笑一場!(我真的在大雨的馬路上狂笑了一陣子)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阿?把什麼看成什麼?
我就不相信我是唯一一個看錯字的傢伙~~~(插腰)

將錯就錯,讓大家聽聽玫瑰人生這首歌,我取自 YouTube 的一部電影 "玫瑰人生",2007 柏林影展開幕片,就是改編自名歌手 Edith Piaf 的人生。某網友寫的一篇電影心得,詳述此部片,還有流傳千古的玫瑰人生歌詞。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法國香頌 之第47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