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準度的問題



你問:「伊蓮娜,如果不管什麼心靈療癒那些,就談 準度。請問要如何增加準度?讓自己很準,像是預測天氣都會很準?」

好的,我們回歸基本的塔羅牌預測功能,像是預測比賽、天氣、時間等,無謂感情、心情、情緒、這種事情我們今天邊撇開一邊(推)~

在塔羅進階班的時候,我們有教一種牌陣叫做「二分法」牌陣,就是專門用來像廟裡面「擲茭」的作用。

好不好、可不可以、會贏會輸、有沒有、妥不妥、優不優....

教完之後,總會讓大家來個「集體占卜」。

何謂集體占卜?

一群人(最好三人以上),一同占卜同一件事情,用同一種塔羅牌,同一時間地點,同一種牌陣,同一種設定,然後看大家結果是否一致。
集體占卜成功:全體占卜結果一致,代表成功,也代表此事成真機率非常大。
集體占卜失敗:占卜結果不一致。

我可以先說一下開班三年來,我舉行過十幾場的集體占卜,沒有一場是大家結果都一致的。
為什麼呢?
這就是你問的「準度」問題。
為什麼有些人比較「準」、有些人比較「不準」?

這就得要扯到修行兩個字。
你的心越靜、越放鬆、越進入所謂「空」的境界,你的預測就越準確。也說明了為什麼伊蓮娜練氣功、瑜伽、吃蔬食、禪修靜心等。
科學家早就說過了,打坐靜心的時候,腦袋會發出「alpha 阿法波」,那個波動會讓你進入一種沒睡著但平靜的狀態,阿法波會讓我們器官、氣場都更健康,感覺最放鬆最舒服的狀態,甚至很多書籍寫,阿法波會打開潛意識的大門,心胸更加寬廣。每天幾分鐘有達到阿法波,可說像是維他命一樣,補充放鬆的維他命,身體心靈平靜愉悅度會多一些些。

看看這張圖,就會知道 alpha 波就是代表處於平靜、休息甚至激發創造力的波段。

紅色的 Beta 就是我們正常上班的狀態;
紫色的 Theta 淺眠的狀態;
綠色的 Delta 就是進入睡夢深眠的狀態。
 圖片出自:http://www.ionic-balance.com/technology/alpha-waves
課堂上,我常常告訴大家洗牌很重要。
洗牌其實就是靜下心的過程,慢慢的去讓自己紛亂的思緒靜下來,越靜、越放鬆、越開放的態度,這副牌的準確度就會提昇很多。

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X-men:First Class (中譯:X 戰警:第一戰)
裡面有一段對白,大約也是在說 alpha 波....
年輕的 X 教授 Charles 與年輕的 Erik 說:

"You know, I believe that true focus lies somewhere between rage and serenity."

(你知道,我相信真正的專注是介於狂暴與寧靜之中。)
"There's so much more to you than you know. Not just pain and anger. There's good to you, I felt it. And when you can access all that, you'll posses a power no one can match. Not even me."
(痛苦與憤怒之外,還有好多好多情緒是你不知道的,我可以感覺到,其他的回憶及心情對你來說都是好的。所以,當你可以到達真正的平靜專注,你可以擁有無可匹敵的力量,甚至連我也無法打敗你。)



所以,想要很準嗎?
那你首先得要把這種「執念」放在旁邊,先讓自己放鬆平靜吧,反而就會很準喔!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瑜伽也有類似功能喔 之第68篇)

沒有留言: